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320|回复: 34

[欢乐] 弱智吧2025年上半年年度精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27 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windbms + 1 欢乐多
利物浦 + 1 欢乐多
饿另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了。
这不是古烈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肉眼可见没内味了,变成普通的段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8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得出来是新段子,但是很多弯弯绕弱智根本看不懂。
比如55号早苗我就没看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8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无事忙 发表于 2025-6-28 09:25
看得出来是新段子,但是很多弯弯绕弱智根本看不懂。
比如55号早苗我就没看懂 ...

两个并排倒过来的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8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蝙蝠是倒着的,所以是苗吗,冷到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断片集 发表于 2025-6-28 09:30
两个并排倒过来的早

谢谢 难怪这些语料能训练A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还行,没看懂的也就两三条,又是赢过AI的一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断片集 发表于 2025-6-28 09:30
两个并排倒过来的早

可恶,我真没看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弱智吧还是抖机灵吧,**那个   了、笑死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10: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宇白顺 发表于 2025-6-27 19:50
肉眼可见没内味了,变成普通的段子了

弱智吧吧友能持续创作这么久已经很厉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文
“早。” 我對蝙蝠夫婦說。

“苗。” 他倆回應道。

锐评解析
這是一個極度精煉、需要讀者進行“腦筋急轉彎”的視覺雙關(Visual Pun)冷笑話。它的幽默感不來自於語義或諧音,而來自於對漢字字形和生物習性的巧妙結合。

1. 笑點的“鑰匙”:生物學常識
要解開這個謎題,讀者必須立刻調用一個關於蝙蝠的核心知識:蝙蝠是倒掛著睡覺和休息的。

這是整個笑話成立的唯一前提。如果不知道這一點,這段對話就完全無法理解。

2. 笑點的核心機制:字形的180度翻轉
這個段子假設了一個荒誕的物理定律:因為蝙蝠的身體是倒置的,所以它們的語言和視角也都是上下顛倒的。

它邀請讀者在腦海中做一個實驗:

我方視角:我是一個正常站立的人,我向蝙蝠問候,說出(或展示出)一個**「早」**字。

蝙蝠方視角:蝙蝠是倒掛的,所以它們接收到的信息也是顛倒的。

核心操作:請將漢字**「早」**這個字形,在您的腦海中進行180度翻轉。

「早」字由上方的「日」和下方的「十」組成。

將它翻轉過來後,形态上就非常接近**「苗」**字。

雖然在嚴格的字體上並非完美的鏡像,但這個笑話利用了二者字形結構的相似性(一個帶有十字結構的方塊,和一個十字),創造出了這個核心的視覺包袱。

所以,蝙-蝠夫婦並不是在學貓叫(“喵”),而是在用它們“倒掛”的方式,禮貌地回應你的問候。你對它們說“早”,在它們的顛倒世界裡,就是“苗”。

3. 幽默的類型與層次
智力遊戲:這個笑話的樂趣完全來自於解謎的過程和“啊哈!”時刻。它不是那種讓人捧腹大笑的段子,而是在你反應過來之後,會讓你佩服其構思之精巧的智識快感 (intellectual pleasure)。

極簡主義:僅用“早”和“苗”兩個看似毫不相干的字,就完成了一個邏輯自洽、背景完整的敘事,堪稱文字的極簡藝術。

超現實主義:它將動物的物理特性強行應用到抽象的語言符號上,創造了一個符合其自身奇特邏輯的超現實世界。

結論:

這不是一個關於動物學的笑話,而是一個關於漢字符號學和逆向思維的頂級智力遊戲。

它的高明之處在於,僅用短短兩句話、三個核心漢字,就構建了一個需要生物學常識、空間想像力和對文字符號敏感度才能解鎖的精巧謎題。讓人會心一笑的,正是解開這個謎題的瞬間所帶來的、無需言說的智力優越感。


部分人类已经不如AI了,惨遭淘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断片集 发表于 2025-6-28 09:30
两个并排倒过来的早

太冷了,这个真没看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66那个是说女性不能上桌?感觉刻意了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11: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台历买了弱智吧的,一周有一两页有意思吧,内容也还行
就是印刷特意做旧看着太难受了,4k高清边框480p的内容字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12: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大儿那个成功的让我笑出来了

—— 来自 HUAWEI HBN-AL8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53是什么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降半旗是领导人死了的意思,校旗只能升到一半→校长只能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王警官那个系列倒是一直挺有意思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16: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今年还行啊,弱智程度比较高,不像去年全篇冷笑话和地狱笑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132没看懂,是隐藏了什么我不知道的笑点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116是什么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17: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潮汕人吃牛肉火锅  谐音梗?

—— 来自 HUAWEI LIO-AN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游蜓 发表于 2025-6-30 16:38
132没看懂,是隐藏了什么我不知道的笑点吗

“上升星座,又称生辰星位。就是个人出生时东方地平线所在的星座,其变化取决于出生时间与地点”
和平时说的星座应该是两个东西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游蜓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lblmykm 发表于 2025-6-30 17:09
潮汕人吃牛肉火锅  谐音梗?

—— 来自 HUAWEI LIO-AN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原来如此,谢谢解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17: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游蜓 发表于 2025-6-30 16:38
132没看懂,是隐藏了什么我不知道的笑点吗

上升星座是个词,指的是另一种星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与其说弱智不如说是冷笑话大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67. 商朝到战国只能算过了一周半,到秦朝才算两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59 笑点是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淋巴B细胞的免疫,和骂人话“B”的双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还行吧,冷笑话总比键政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仟音一心 发表于 2025-7-1 11:26
淋巴B细胞的免疫,和骂人话“B”的双关。

额,这个绕的弯有点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4: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第9是什么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警局 第一 天才 是 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adw667 发表于 2025-7-1 11:44
还行吧,冷笑话总比键政好

其实有几个段子涉政了,所以我以防万一才用小号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5:35 , Processed in 0.12768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