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983|回复: 33

[欢乐] 高考出成绩后乌龙一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26 09: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一大早我妈特别高兴给我发消息说亲戚孩子高考成绩被屏蔽了,有望上北大文科,还发来一张榜单。
我很羡慕地说如果读中文或马哲以后考公前途无量,结果过了一会她回复我说搞错了,榜单上那个人和亲戚孩子同名同姓,连上的学校都一样,只不过一个亲戚孩子明年才高考。虽然是乌龙,但听说那个小孩成绩非常好,也是预计全省前几名的那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也是前几名的成绩,那不算乌龙,只是提前庆祝一下,算越位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读中文马哲……兄弟你是不是和亲戚有仇?

—— 来自 Xiaomi M2012K11A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6 10: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26 1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碎花胖次 发表于 2025-6-26 10:02
读中文马哲……兄弟你是不是和亲戚有仇?

—— 来自 Xiaomi M2012K11A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

学文科的,读中文和马哲最适合考公啊,这两个专业在公务员考试中要求的人最多了,如果大学时候成绩好,还可以考中央选调生,对普通家庭来说一步登天

—— 来自 OnePlus HD19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6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0: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碎花胖次 发表于 2025-6-26 10:02
读中文马哲……兄弟你是不是和亲戚有仇?

—— 来自 Xiaomi M2012K11A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

北大中文马哲那是冲着选调去的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开玩笑吧,屏蔽就是全省前10水平,还读中文马哲,还考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0: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咋的,清华姚班还去华为od呢,人早早准备考公不一定是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6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PROCAINUM 发表于 2025-6-26 10:46
开玩笑吧,屏蔽就是全省前10水平,还读中文马哲,还考公

别人考公跟你考公又不一样,每年的中央选调生数量比全省前10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1: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别以为选调海阔天空啦,选调也是跟着地方编制来。现在几个热门省份和几个热门副省级城市好岗位越来越少,清北也是内部人员踩踏。像浙江省往年清北选调省厅和杭甬岗位不少,25届也只能绝大多数给其他地级市的岗位。等明年后年,各地的好岗位很明确会更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26 11: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ROCAINUM 发表于 2025-6-26 10:46
开玩笑吧,屏蔽就是全省前10水平,还读中文马哲,还考公

中央部委选调生哪个不是北大清华

—— 来自 OnePlus HD19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6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SillyGoose 发表于 2025-6-26 11:49
"如果读中文或马哲以后考公前途无量"   你跟这亲戚有仇吗

文科不读中文法学马哲,还有啥…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亲身经历过,若干年前第一次参加某执业资格考试,公布名单里面有个全科通过的与我同名同姓,同事们都说一次通过了要请吃饭。
但是我感觉不对劲,明明都没怎么复习做题,好歹是全国执业资格考试,不至于那么水吧,然后再对了一下准考证号,果然不是,我那次就过了一门。
几年后考完了,在行业系统里面可以查已注册人员的信息,怀着好奇心查了下自己名字。
好家伙,本市执业人员还有两个跟我重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啥叫成绩被屏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阿菠萝13 发表于 2025-6-26 12:14
啥叫成绩被屏蔽了

好像是现在各省不让宣传状元和高分考生,所以会把高分考生的成绩屏蔽起来。

结果“被屏蔽”这个事本身就成了私下宣传的凭据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阿菠萝13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月影挽歌 发表于 2025-6-26 09:53
如果也是前几名的成绩,那不算乌龙,只是提前庆祝一下,算越位吧

这算半场开香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gdx9900 发表于 2025-6-26 11:59
亲身经历过,若干年前第一次参加某执业资格考试,公布名单里面有个全科通过的与我同名同姓,同事们都说一次 ...

张伟你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himtom 发表于 2025-6-26 11:23
别人考公跟你考公又不一样,每年的中央选调生数量比全省前10少

好吧,确实不知道,是我见识少了。十几年前我这个中游985毕业生裸考国考、省考笔试都能全过,还去过北京某局面试(当然社恐+宅宅面试基本不用想),就以为考公也就那么一回事,要考公清北的还不是手到拿来,不知道现在那么复杂,竞争那么剧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汉语言文学和思想政治确实是文科考公两个神专业。进北大马哲走中央选调稳中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要走高端考公路线清华比北大高了一个档次,进去后再混到学生会去就稳中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5: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还是很有效果的,毕竟屏蔽的多,相比以前抓住状元猛炒,资源分散很多,也没有那么大热度了

----发送自 Xiaomi 2410DPN6CC,Android 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年家里小孩子高考
每次都有乌龙,错把某个道听途说的成绩安到自己家小孩子身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乐,真要成绩很好的孩子,读了中文马哲,可以直接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的名校优选,不需要“考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SillyGoose 发表于 2025-6-26 11:49
"如果读中文或马哲以后考公前途无量"   你跟这亲戚有仇吗

好奇一下,现在文科读啥前途无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PROCAINUM 发表于 2025-6-26 13:13
好吧,确实不知道,是我见识少了。十几年前我这个中游985毕业生裸考国考、省考笔试都能全过,还去过北京 ...

门槛特别高,所以以前竞争倒不是特别激烈,近年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说到底,文科能选的专业不就那么几个
你觉得学霸考公浪费,但其实也有只能学霸走的路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起来,几年前我们这有个大镇的镇长是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毕业的。本来说来基层锻炼几年,结果第二年就被区里的一个美貌人妻移动客户经理拿下,并被苦主老公在宾馆里堵到……
处理结果是降为科员,立马辞职做了律师,非常擅长行政诉讼,成为令本市政府头疼的一号人物之一。

—— 来自 Xiaomi 2211133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9: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体制 发表于 2025-6-26 19:31
说起来,几年前我们这有个大镇的镇长是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毕业的。本来说来基层锻炼几年,结果第二年就被区里 ...

笑死,太有生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6 23: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10: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体制 发表于 2025-6-26 19:31
说起来,几年前我们这有个大镇的镇长是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毕业的。本来说来基层锻炼几年,结果第二年就被区里 ...

可以说是完美契合痞子才子大律师的经典影视形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14: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itrus 发表于 2025-6-26 10:06
现在版本不同了
况且北大中文不是n年前就开了计算语言学专业

计算语言学虽前几年火了,但是这专业适合matrix67这样的理科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gdx9900 发表于 2025-6-26 11:59
亲身经历过,若干年前第一次参加某执业资格考试,公布名单里面有个全科通过的与我同名同姓,同事们都说一次 ...

我查执业资格全国能有好几页,光同公司就有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5:34 , Processed in 0.25000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