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764|回复: 22

[海外] 土库曼斯坦“地狱之门”的火焰开始熄灭,已经烧了50多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26 08: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土库曼斯坦那个著名的“地狱之门”终于开始快关上了。从我小时候第一次知道它时就在燃烧,到现在已经烧了五十多年。但在6月5号的会议上,土库曼斯坦科学家宣布:地狱之门的火焰开始熄灭。

该国的天然气公司正在地狱之门附近钻新井,并建立一个系统,直接捕获从地下涌出的天然气,在它们到达地狱之门火山口前将以“截获”并将其输送到管道中。 到今年春天,火焰缩小到之前规模的三分之一左右,从远处很难看到。

1971年,前苏联的地质学家发生钻探失败,意外导致天然气泄露而形成的这一奇特景观,终于即将消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地球变暖有它一份功劳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核爆断气原来不是这个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6 0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6 08: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起了《地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烧了这么长时间是实在没办法还是土库曼斯坦太拉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yyman 发表于 2025-6-26 08:42
如果不是土库曼这个国家太奇葩,其实这个地狱之门作为景点的经济价值是比这点油气多的吧?

—— 来自 meiz ...

确定这种地方适合开放给公众旅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yyman 发表于 2025-6-26 08:42
如果不是土库曼这个国家太奇葩,其实这个地狱之门作为景点的经济价值是比这点油气多的吧?

—— 来自 meiz ...

赶紧施工下面埋个天然气管道,以后人工供气维持燃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浪费了多少天然气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9: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后是不是没得看了,有什么好的记录片吗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拿来发电得多少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将“地狱之门”的火焰完全用于火力发电,并且假设热功率约为 1.4GW,按33%热电转换效率计算,一年大约可以发电 4.12 亿度(4.12亿kW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天然气,烧掉比泄漏温室效应更低一些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子虚乌有 发表于 2025-6-26 09:34
如果将“地狱之门”的火焰完全用于火力发电,并且假设热功率约为 1.4GW,按33%热电转换效率计算,一年大约 ...

看了一眼三峡,发电量是这边的200倍,那感觉也还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6 15: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印象中,是不是又有过前苏联的核弹狂人说过,一发大伊万下去,保证灭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6: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编排小说就该有什么东西要出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年不满百 发表于 2025-6-26 15:30
旅游那点收入抵得上连续浪费的半个世纪的天然气钱吗

那也没办法啊,又不和大国合作共同开发,直到现在才有技术抽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thelinli2 发表于 2025-6-26 08:24
在谷歌地球上看到过这个景点。

话说不点燃才会让气候变暖吧。

亚尼佐夫是个聪明人,通过看似荒诞的手段,平息了很多国内的矛盾
安安稳稳吃资源,整个国家平平又安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6: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剧情套路,应该有东西要出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6: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里面应该是有啥火属性神兽,即将苏醒,需要把所有地热能量吸收,所以火势越来越小,地狱之门确实准备关上,但那是因为大焦热地狱的君王要出来了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26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yyman 发表于 2025-6-26 08:42
如果不是土库曼这个国家太奇葩,其实这个地狱之门作为景点的经济价值是比这点油气多的吧?

—— 来自 meiz ...

2022年1月7日,土库曼斯坦总统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下令,要求政府拿出解决方案,扑灭“地狱之门”的大火。
政府至今一直没能拿出方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4:28 , Processed in 0.14726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