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571|回复: 36

[海外] 33岁的进步派议员曼达尼赢得纽约市长党内选举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6 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猪突猛进R 于 2025-6-26 00:28 编辑

Zohran Kwame Mamdani 角色背景:
在乌干达长大的印度裔什叶派穆斯 林,是民主社会主义者,坚定的反以色列斗士,娶了一个叙利亚人太太,是异性恋顺直男。

————————————————


李建秋的世界

8小时前来自 微博网页版
已编辑

纽约市长选举其实有很多可看的地方,一个是报道比较多,从媒体那边味道,似乎是建制派和民粹派的对决,科莫启动了一切可以启动的选举机器,结果刚开票2个小时,票都没开完,科莫直接投降,你就说纽约现在已经是什么样。

比如说所谓的赔率和民调,科莫一直领先,然后突然一下,嘎了。
这要说没人操纵,鬼都不信。

除了财团外,工会也支持科莫,包括酒店行业工会,博彩工会,联合医护人员,木匠区委员会,国际油漆工和联合行业联盟第 9 区委员会、北美劳工国际工会纽约附属机构、Teamsters Local 237、IBEW Local 3、美国公用事业工人工会 Local 1-2、纽约市副警长协会、 纽约市国际作工程师联盟,纽约州钢铁工人区委员会、Teamsters 联合委员会 16、制服消防员协会、消防员军官协会、火警调度员慈善协会、大纽约建筑和施工行业委员会等等。

不计其数,然后输了。所以很多人想象的西方工会和实际的工会不一样,西方的工会很大程度上是政治组织。

这次大选还有一个特征,就是族裔特征明显,就支持佐兰·马姆达尼有一大票的族裔组织,比如说反亚裔暴力委员会,纽约穆斯 林俱乐部,孟加拉裔美国人政治进步组织,犹太和平行动之声之类的,为数不少。

现任的政治官员,议员大部分支持了科莫。

换句话说:科莫在得到强有力的财团支持,竞选资金比对手多得多,有大量的工会,官员,议员支持的前提下输了,而且是大输。
这次信号非常强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buff叠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6-26 00: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哥搞政治真有点东西的,莫非是天生自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有人信州长当不下去了还可能回来当市长吗?

这个派那个派有啥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6 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6-26 0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说一,牢曼的叙利亚老婆挺漂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4: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进步派是美国左派的新叫法吗
左派在美国是不是啥说不得的词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4:56 | 显示全部楼层
科莫当过州长来选市长干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怎么说也没收AIPAC的黑钱,这就足够可贵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6: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arry1 发表于 2025-6-26 04:29
进步派是美国左派的新叫法吗
左派在美国是不是啥说不得的词汇

算是左派,但更关注身份政治和环保的话题。泥潭前几天有篇转帖就讲了进步主义对法学的影响在一定程度上和性别冲突有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6:1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我有限的理解
为了对付极端maga
左派也极端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春哥亲自 发表于 2025-6-26 06:18
以我有限的理解
为了对付极端maga
左派也极端化了?

确切说是民粹崛起,然后流向了左右两个方向。这里的民粹不是贬义,因为两边的建制派全是不做人的冢中枯骨,象党一边先被maga给掀了,驴党建制更无耻,搞了个超级代表人多压了几任,现在也压不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0: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八尺 发表于 2025-6-26 01:26
有一说一,牢曼的叙利亚老婆挺漂亮的


确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0: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在阿美所谓的左派放到欧洲就是妥妥保守右,毕竟美国的左派到了欧洲就是右派,欧洲的右派到了美国就是左派,至于美国的右派,在欧洲那叫辣脆,欧洲的左派,在美国叫康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驴象两边建制派早就都不行了
16年两边呼声最高的懂王和桑德斯都不是建制派的,但**敢说党内你不让我当选,我就出去当独立参选人。
桑德斯就过于软弱让了希婆自己退出,然后和拜登选的时候又退出,彻底没人支持他了。
其实桑德斯影响力非常大,要是两次党内选自己不退出,还真有可能当总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桑德斯得不到大财团的资助的吧,一个市一个州还好,选总统纯走民众路线我觉得在美国走不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LG003 发表于 2025-6-26 10:39
其实驴象两边建制派早就都不行了
16年两边呼声最高的懂王和桑德斯都不是建制派的,但**敢说党内你不让我当 ...

你的政见没法得到财团的支持,自然只好“退位让贤”

获得民间的支持则是另一码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天知乎上一堆人哭嚎牢曼赢得初选dem就党不将党了。DEM建制派中文党支部名副其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larry1 发表于 2025-6-26 04:29
进步派是美国左派的新叫法吗
左派在美国是不是啥说不得的词汇

“务实白左”这个词喜欢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88is88 发表于 2025-6-26 10:44
桑德斯得不到大财团的资助的吧,一个市一个州还好,选总统纯走民众路线我觉得在美国走不通 ...

霉国“赢家通吃”选举制度好啊,完全掐断的小党小众候选人上台的可能,只能有两党制,想上台就得当资本家的go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LG003 发表于 2025-6-26 10:39
其实驴象两边建制派早就都不行了
16年两边呼声最高的懂王和桑德斯都不是建制派的,但**敢说党内你不让我当 ...

桑德斯和AOC,我怀疑他们是不是黄色工会?重来都是小打小闹,一到了民主党的大政方针,都是拥护以佩洛西等建制派为核心的驴中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窗含西岭千秋雪 发表于 2025-6-26 10:46
你的政见没法得到财团的支持,自然只好“退位让贤”

获得民间的支持则是另一码事 ...

这也看情况的,懂王第一次选也没多少财阀支持,当初马督工也反懂王,但你能当选就自然有人去舔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2: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意思是牢美左右都不满建制派,开始干爆他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2: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蜇灵 发表于 2025-6-26 12:19
意思是牢美左右都不满建制派,开始干爆他们了?

像驴其实是一种人,不管谁当选,吃相都太难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33岁能干嘛,又不是经历过腥风血雨死人堆里爬出来的天选之人,这种几句话一点蝇头小利就能把他干的找不着北,等到了55岁以后再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民主党不让桑德斯和aoc在总统选举上台,主要还是民主党是地方势力大篷车。
总统主张过于极端就没法得到大量的地方政治势力和工会的票。
现在地方也纷纷向民粹靠拢,那总统上个民粹倾向的也是迟早的事,看还有多少地盘被”政变“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20: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推上这位已经被打成极左了。不过推确实整体偏右一些,经常能看到人穷是因为对社会没贡献之类的言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桑德斯和AOC已经是民主党内一大山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有没有可能选举最后共和党赢了呢?
共和党候选人是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6-27 0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馬姆達尼的勝選被形容為左翼的勝利,也被部分民主黨內看作進步派重整旗鼓的起點。但一個冷冰冰的事實卻不容忽視:紐約市的選舉參與率極低,這場「歷史性選舉」其實是發生在「沉默的多數」缺席的情況下。

2021年,儘管市長、市議員等地方職位全面改選,紐約市只有23%的登記選民參與投票。全市470萬活躍登記選民中,只有約100萬人投票,這使得市長的正當性與民意代表性打上問號。

情況在地方層級更為嚴峻。以2023年一場競爭激烈的市議會初選為例,其中一位當選議員僅得到2,126票就當選,而該選區有超過35,000名登記民主黨選民與約14萬6千名適齡居民——也就是說,只有約6%的登記黨員、1.45%的合格居民,決定了議會代表是誰。這不是民主的勝利,而是冷漠的產物。

馬姆達尼的成功來自精準動員進步選民、善用社群媒體、組織青壯年義工挨家挨戶拜票。這是高效率的參與戰術,但也暴露出選民參與的斷層——當城市中多數人未參與選擇領導人,小眾即成多數,政治就更容易被極化、被情緒駕馭。

而這也正說明了,馬姆達尼模式非常難外推至全美國。紐約是民主黨票倉,是多元與國際化的象徵;但它的選民結構、投票模式與全美選民輪廓相去甚遠。進步派在紐約的勝利,若被誤判為民主黨在全國可以複製的策略,將是政治判斷的重大誤區。

民主黨若以馬姆達尼的勝利為路線新指標,可能會忽略中間選民與溫和派在搖擺州的重要性,反而助長共和黨對「激進左派」的恐懼論述重整旗鼓。在紐約,馬姆達尼代表理想主義者的勝利;在密西根與喬治亞,他可能會是「太激進」的代名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01:09 | 显示全部楼层
strider_oy 发表于 2025-6-27 00:02
想多了,这是纽约,共和党毫无希望。唯一的悬念是科莫有没有可能不讲武德独立参选

— from samsung SM-S ...

中立参选的话cuomo不配给现任市长Eric Admas提鞋

现在poly market上概率mandani 74%
adams22%
cuomo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7 06: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ZZ的本质是法团自治和联盟

真正的改朝换代并不是简单的换总统或换党派

而是各个党派背后的法团重新洗牌,纽约这次就是老的法团摇的人头不够了

当然这玩意是随着时代发展而发展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5:34 , Processed in 0.23025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