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469|回复: 22

[生活] 空冰箱和装满东西的冰箱开一天耗电是不是一样的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5 21: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5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别想那么多,用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5 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纠结这个没什么用,难道你还能为了省电把冰箱里的东西拿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5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变频了别想那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5 22: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说装满更省电,因为能保存温度,不用频繁启动压缩机。
当年我朋友的新冰箱频繁启动,打电话问保修说的,真假未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5 23: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食物比热容比空气高,所以温度更稳定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5 23: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变频的话,不管装啥他效率都是一样的吧,只有变凉的时间长短区别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8: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開櫃門影響最大其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装多少体积表面积都不变,

不开门应该没区别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装满更省电,温度波动更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与其担心厂家消耗你的电费,不如提升自己一个月花40w电费没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冰箱空的时候我还把狗东买生鲜送的那种冰袋洗干净放进去冻。 万一停电能多挺几个小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装满更省电。毕竟不是百分百绝热,同样体积的食物肯定比空气比热大,保持温度能力更强,所以升温慢,需要压缩机启动的频率更低。但是你买回来这么多食物,先要从常温降到冰箱内温度,也会话更多电。不过冰箱不那么费电,管它这那的,享受它带给生活的愉快吧。

—— 来自 HUAWEI ALN-AL8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有人科普过说冰箱说明书上写的都是最好只装70%容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专门测试,好像不同冰箱策略会导致不同耗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台确定的冰箱费不费电应该只和开门次数和时长有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是你装满东西必然频繁打开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说冰箱一般都建议放东西不要超过70%,超过会又影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TMD竟然是东西多了耗电更少。
一、满冰箱通常更省电
原因如下:

食物具有“蓄冷”作用:

冰箱里的食物或饮料等物体本身会储存冷量,相当于“冷却体”;

开关门时,冷空气跑出去,但实物不会“流动”,能够帮助稳定温度,减少压缩机启动频率。

热容量大,温度波动小:

满载时,内部温度更稳定;

比起空冰箱,压缩机会更少启动,能耗自然降低。
❌ 二、空冰箱更耗电的原因
空气热容量小,温度变化快:

打开门时冷空气容易流出,进入的热空气多;

压缩机启动频率更高,耗电量也更大。

内部空间大,循环效率低:

冷空气没有障碍物阻隔,循环路径长,效率更低;

尤其在风冷冰箱中更明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1: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ichengyu 发表于 2025-6-26 09:21
与其担心厂家消耗你的电费,不如提升自己一个月花40w电费没感觉

这40w民电花出去,急的就不是花钱的人而是警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2: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东西多了耗电更少

说白了耗电功率就是保温层向内漏热功率和冷空气漏气的漏冷功率,塞满了冷空气全漏了也漏的少,所以耗电会更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空き地卯木 发表于 2025-6-26 11:57
这40w民电花出去,急的就不是花钱的人而是警哥了

警哥看到2000平的院子和客厅里挂的车也得先磕个头再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6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冰箱电脑24小时+空调18点开到6点,一个月电费也就三百块而已。操心电冰箱满载能耗差异的,不如悔恨自己为什么不买一级能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4:30 , Processed in 0.19421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