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484|回复: 49

[载具] 小鹏p7+这车怎么样?有其他推荐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23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爹看了一圈车相中这个了,说各方面都很满意,包括外观,舒适度,特别是城市智驾感觉很方便,老妈也觉得不错,想问问大家对这个车的评价,以及有没有其他车型推荐。
家里目前两辆车,一辆是06年的雅绅特(没错这车快20岁了),一辆是长安cs75。前两天雅绅特又出了一点小毛病,老爹就说直接不修了置换了吧,所以也算有点刚需。
使用场景父母现在都算刚退休,正是没事到处玩的时候,打算日常开新车,主要还是他俩开,城市短途和周边城市游玩。如果有长途的需要就直接开长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3 10: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相中就买呗,作为小鹏主力车型没啥大毛病

—— 来自 Xiaomi 2210132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3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买,起码智驾不用再额外花钱买了,其他这个价位纯电轿车也就byd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3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这车有转向无助力的故障出现,不建议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3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买,没毛病,价格空间智驾基本上这个价位的头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3 10: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陪亲戚试驾过,这车空间还是不错的,显大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3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家用水桶车。
老人开O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3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轿车+城市智驾这个价位好像没选的了?
楼主家旧车20年那么拿报废国补应该没问题
省补的话好多省开始退坡,需要关注具体日期限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3 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打顺风车坐过一次,后排不知道怎么样,副驾座椅还行,司机全程虚握方向盘,基本都是辅助驾驶开得还挺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3 13: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城区智驾还得自己看着点

—— 来自 Sony XQ-DQ72, Android 14,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3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顶配的话,还可以看看的车有低配007GT,智己L6,阿维塔06

低配P7+没啥竞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3 15: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lmu 于 2025-7-29 18:15 编辑

20250729编辑
别买小鹏!别买小鹏!别买!
看下下面楼层的回复。
——————

综合体验挺好的,偶尔的一些小细节缺失不太影响使用。试驾后体验OK,可以购买。
方向机转向问题,后续出厂的都是新款了,问题不大。就是我们老车主倒霉了,只给我们打胶处理。
要说我觉得的问题话
1.车灯缺少转向辅助照明,充电口缺少照明。2.新车味道很久才散。3.接听电话界面不会自动缩小,需要手动点击缩小。4.导航没有车道级导航。5.坡道可能会溜车。这个应该是低速蠕行功率给小了。6.智驾会把水马围成的环岛识别成障碍物,会尝试左侧超车,遇见过两次了。现在看见水马我就接管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nebulanoby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3 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骆宾王 于 2025-6-23 21:11 编辑

我的已经8000公里了,楼上的几个问题我研究一下:
1缺少转向照明,充电口缺少照明:没错,特别是转向照明,不如我的旧车。。。
2新车味道:我的没味道,应该是内饰不同所以没有。。。
3接听电话:返回键在方向盘上按一下。。。
4导航:我的好像有?没注意,都是智驾开。。。
5坡道溜车:遇到好几次了,地库坡太陡的要稍微注意。。。
6水马识别:暂时没有遇到。。。

7转向无助力:暂时没有遇到。。。

总体来说除了被背刺外没啥不满的,轿跑里空间最大的,大空间里风阻最小能耗最低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BlackRock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3 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轿跑造型却有家的担当,小鹏P7+详细测评
大概是p7+最深入的车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4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本约了周日试驾,销售说被追了来不了了

车展看过空间和4座座椅通风比较满意,看测评说智驾有点激进?不过我估计不会太依赖不会在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4 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ARATANG 发表于 2025-6-23 10:08
我看这车有转向无助力的故障出现,不建议买

还带这样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4 12: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4 12: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出厂的都没了,等下半年我也想搞一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4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啥大问题,驾驶了6000公里.智驾大概2000公里的车主路过.

因为对智驾的不完全信赖,把智驾的超车全部关闭了会感觉好不少.对某些路口还是非常的弱智乱跑.重点是自己乱跑然后他会退出智驾. ,所以智驾慎用,对于日常路段还是很舒服的.基本上每天上下班一般路程都用智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爱撩菜 发表于 2025-6-24 22:15
没啥大问题,驾驶了6000公里.智驾大概2000公里的车主路过.

因为对智驾的不完全信赖,把智驾的超车全部关闭了 ...

上周试驾完,临近中午11点多绕附近两圈感觉脑袋烘得不行,其他体验还可以,问销售说是裸车没贴膜所以才这样,想请教下贴了膜之后会不会有改善,有加装遮阳帘吗效果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29 1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kotori68 发表于 2025-7-29 10:44
表面功夫做好堆砌垃圾零部件的代表,小鹏自从mona03知道了怎么活下来行程路径依赖了,后面那个p7ultra还可 ...

p7车主非常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天气了,我这38度高温下午两三点时候我带遮阳帘贴了隔热膜的车型都有点头热热的,大玻璃顶的我都不知道怎么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挺好的,喜欢可以冲,开过ok的,质量看看真实车主评价就行,尤其是智驾可靠性,路上咋把握介入程度,自己试成本太高了。
不要智驾的话可以减钱mona,有女同事买了,说比自家的老蔚来还好开
差不多价位可以看看我的同款丐版007gt,开了一个月3000km感觉很ok,座位比较高,长距离通勤比轿车舒服

—— 来自 Xiaomi 24053PY09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可以 讲真我也挺喜欢的 就是你提车的时候要探下去看看 他们有个传感器线束没做好 是外漏的 会影响智驾 严重了会锁方向盘 他们不解决我不考虑买这玩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3: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蓝川澈 发表于 2025-7-29 11:09
挺好的,喜欢可以冲,开过ok的,质量看看真实车主评价就行,尤其是智驾可靠性,路上咋把握介入程度,自己试 ...

要智驾也能减钱上M03max

—— 来自 HUAWEI GRL-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kotori68 发表于 2025-7-29 10:44
表面功夫做好堆砌垃圾零部件的代表,小鹏自从mona03知道了怎么活下来行程路径依赖了,后面那个p7ultra还可 ...

刚提了G7当时还在7X和G7里选的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隆道.T.高畑 于 2025-7-29 13:13 编辑

看的见的地方都是好的,看不见的地方都是差的,真正做到把钱花在刀刃上了

但这不是小鹏一家的问题,今年大部分车企都开始了,毕竟斗了这么久市场份额都争的差不多了,在不回收利润就真要饿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6: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级别的电轿车,目前路上见得最多的就是汉 su7和p7+

—— 来自 meizu MEIZU Note 16 Pro,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加钱上007GT(选装空悬最佳),既然是用来旅游,那驾驶感受、前排乘坐感受和装载空间显然是最重要的,这三点007gt都不输甚至强于p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8: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收回前面推荐的话
别买小鹏,别买小鹏,别买小鹏!
方向机打胶也有风险触发锁死,已经有群友分享遭遇了。
小鹏目前装死中,车主投诉也不怕,新闻报道也不怕,反正就是一句话,出问题了才给换,你现在没有问题,那就是不给换新款方向机。车主就带着安全隐患上路吧。
TMD等我出事故了,还有命的话,再来索赔,小鹏这真不是人干的事。
明知安全隐患,还不合理处理,让车主趟雷,谁知道这垃圾车企还在其他什么地方有问题,明知问题就是不处理。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P7五年老车主在此
硬件依然能打,软件优化做的不错
4S售后服务还可以,不算坑
有两次设备故障去修,质量还算可以
算上充电优惠,买小鹏不亏
但是我已经定了yu7,新车太丑下不去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29 18: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等新p7

—— 来自 Xiaomi M2007J17C, Android 12,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0 10: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就给我推广告了,新p7在八月六号,喜欢老款的话可以等一等

—— 来自 Xiaomi 24053PY09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7-30 11: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31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cnwind042 发表于 2025-7-29 11:00
看天气了,我这38度高温下午两三点时候我带遮阳帘贴了隔热膜的车型都有点头热热的,大玻璃顶的我都不知道怎 ...

送一个顶,5月我就装上了。。。目前效果还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 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帖子又上来了汇报一下后续,感谢大家建议,简而言之买了比亚迪宋Lev,当场提了展车回家。
因为本人对智驾不太信任,小鹏在我这并没有很大优势,外型上我也不太喜欢,所以我们决定继续看其他车型。
7.20打算去看吉利和马自达,路上走到东风决定看一眼奕派007,但是这边没有25款的试驾。
上车准备走了又说去旁边比亚迪看一眼汉,看完了老爹指着旁边的一辆车问“这个也是掀背的吗?”此时销售说了一句“这辆不是,但是旁边这个(宋)是”,老爹就开始围着宋转,在我和我妈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约上了试驾,三人一块上车坐了一圈。
总之老头子非常满意,非常满意,直接拉着销售去算价格去了。续航短的便宜但是其他配置高,续航长的贵但有几个小功能没有,选了长续航。然后选颜色的时候说里外都要黑色就可以,此时我说了一句“那是不跟展车一样的”,我的本意是可以看看配色,相当于就要这样的车了嘛。我爸说:“诶?”我妈说:“诶?”我:……那么我们提展车的话会有优惠吗?
于是又小小的优惠了一点,我爸就去交钱了。本来说上午先交定金,下午签合同,第二天来提车。结果下午交完钱之后说让我们等等,保险出来就可以直接提走。等到五点多的时候我爸赶着去我爷爷家就先走了,留下我和我妈等保险。最后弄完已经是六点多了,还下了雨,销售给了我妈一束花拍了照,我们的车淋得全是水就这样拍了提车照片上车先研究了一下怎么打开雨刷和车灯,慢悠悠的开回去了。

7.21我上班,上午老爹给我发了个车牌号,就这么上完牌了。晚上我去绑了nfc车钥匙,苹果手机需要贴在车上才能开卡,结果又赶上下雨,强行体验了一把无框门开伞的快乐
之后几天爸妈非常快乐地去了周边的小景区游玩,并在某个村里拿了左前板一血老爹“哎呀那个修房子的把路堵得太窄啦!”

7.26我开车和朋友出去玩了一下,并体验了一番智驾,因为没有学习APP里的课程,只能用自适应巡航,感觉挺一般的,它会先拉开和前车的距离然后跟着跑,但是这个距离很远,如果路上车比较多就很容易**车。自动泊车很方便,好使!另外的小问题是1.不支持手机蓝牙靠近解锁,要么用nfc在后视镜上贴一下,要么用app解锁,感觉没那么方便。2.没有抬头显示,我个人觉得HUD还是挺方便的,有点可惜。
7.28老两口又开着去海边玩了,每天一打开app就看到车辆状态“行驶中”,也没有给我发消息,在我给我妈打了电话要求发一些图片之后我妈发了……两张猫猫那我就认为应该没出什么岔子,默认他俩玩得很开心,预计下周回家。
一个番外:我们交完定金之后销售要把车开出去,检查和充电什么的,此时还有一家人在看这辆车,我们销售直接过去说“这辆车已经订出去了”,给人轰下来看别的去了。
总之买车就是没有十全十美的,反正掏钱的人开心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形象的描述了,买车和买房都是60%以上感性交易,买到喜欢的车是值得高兴的,价格,配置这些其实都不太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 21: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等一下,这意思是没有默认配那种传统的感应钥匙?靠近自动解锁离开上锁那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 07: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ava0223 发表于 2025-8-1 21:48
等一下,这意思是没有默认配那种传统的感应钥匙?靠近自动解锁离开上锁那种 ...

配了,但是只有一把,我们家三个人都可能开这车,钥匙直接放家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0:45 , Processed in 0.213737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