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625|回复: 33

[读书] 谭友们听说过三海平原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20 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三海平原,指的是远古时期位置相当于现今渤海、黄海和东海的广大的平原地域,当时的海平面比现在低60—100米左右,因此现代这一片海域的海底在当时曾经是一片肥沃的土地。

感觉非常震撼,这片海里不知道埋了多少古代遗迹在里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万年前刚发明磨制石器,只有螺壳和兽骨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2万年前能有什么遗迹,外星人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古代超文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我国沿海的大陆架分布图吧。不过说到这个,倒是想起那组中国2098的图,没记错的话里面就有个圈渤海造陆的计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0 17: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0 18: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21: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Viteeee 发表于 2025-6-20 18:22
天津:我谢谢你啊

津爷不急,圈出来的港口可以叫第二新天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zhuoqiu 发表于 2025-6-20 17:45
去三海平原旅游过,说实话他们房子建的很差,民风也不行

什么房子?菠萝屋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台湾海峡下面不就发现了森林遗迹和古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旧石器时代(即使是后期)的遗迹能有什么期望。那时候人类搞不好还巢居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zhuoqiu 发表于 2025-6-20 17:45
去三海平原旅游过,说实话他们房子建的很差,民风也不行

足下的化石在哪个位置,方便透露一下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20 23: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23: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总不能有亚特兰蒂斯和野蛮人柯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1 0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平面低几十米,那铁定是哪个冰河期把水全冻起来了才行吧。听起来就不是什么容易留下文化遗迹的时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1 0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琉球附近海底不是有金字塔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1 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两万年前也做不出什么能留下来的遗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1 09: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古长江、古珠江还能跟今天的出海口对应上,古黄河就偏太远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1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遇事不决掷骰子 发表于 2025-6-21 09:52
古长江、古珠江还能跟今天的出海口对应上,古黄河就偏太远了吧。

黄河改道次数非常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2 22: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ilvia 发表于 2025-6-21 01:14
琉球附近海底不是有金字塔吗

那个是天然岩石结构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3 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末次冰期结束前智人都快死完了能有什么遗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3 09: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huoqiu 发表于 2025-6-20 17:45
去三海平原旅游过,说实话他们房子建的很差,民风也不行

楼主是外星人?
还是穿越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3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四季冰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3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能有啥,龙虎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3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zhuoqiu 发表于 2025-6-20 17:45
去三海平原旅游过,说实话他们房子建的很差,民风也不行

我也去过,那边有一个叫海绵宝宝的,素质叼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3 15: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huoqiu 发表于 2025-6-20 17:45
去三海平原旅游过,说实话他们房子建的很差,民风也不行

民风古朴热情好客,就是鱼人有点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3 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下收益最大的是东南亚海岛区域。
直接变成一大片大陆了
而且还是水热环境最好的地方。
有多繁荣简直不敢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4 02: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说法不成立啊,要是真海平面低60到100米那最多只有渤海和黄海一小部分能露出来,黄海平均深度44米东部边缘深度140米,而东海是非常陡的,除了近海的平原是185米平均深度,越往东走就越是典型的悬崖陡坡,台湾北部海底深度是2300多米这还不是海沟。
所以假设当时有人类存在,那为什么在大盆地里生活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4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还研究过,刚刚写完一本小说,涉及该内容,预计今年明年出版。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屡败屡战阿巴顿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4 10: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能问个非常弱智的问题吗?海平面下降这么多海水都去哪了?全在两极凝结成冰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4 1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出逃白鲸 于 2025-6-24 10:33 编辑
mtxyd 发表于 2025-6-24 10:20
我能问个非常弱智的问题吗?海平面下降这么多海水都去哪了?全在两极凝结成冰山了? ...


除了低纬度地区全结冰。明清小冰期都会冻住钱塘江,末次冰期覆盖范围只会更大,人类都死到剩三位数了。
新仙女木事件一来,楼主标的这“肥沃土地”年平均气温比现在低二十度。一万两千年前这个时间点,整个北美洲一直到墨西哥都是冻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4 10: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出逃白鲸 发表于 2025-6-24 10:24
除了低纬度地区全结冰。明清小冰期都会冻住钱塘江,末次冰期覆盖范围只会更大,人类都死到剩三位数了。
...

啊,那这还真是非常美妙的图景啊,其实地球刚形成的时候完全没有海水全是陆地,岂不是比这时候有更多土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4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冰期海岸线才会退那么多,当时气候应该非常恶劣,很难有太高级的文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4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mtxyd 发表于 2025-6-24 10:20
我能问个非常弱智的问题吗?海平面下降这么多海水都去哪了?全在两极凝结成冰山了? ...

其实地球上大部分时期气温远比现在极端,赤道曾经都有冰盖,当然也有两极都没冰盖的时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4:30 , Processed in 0.134730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