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00|回复: 20

[生活] 求推荐雨季上班/户外装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19 2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abysmal 于 2025-6-19 21:32 编辑

之前好像有类似的帖子,但现在没了。有什么雨季上班/户外装备推荐的?例如衣服,鞋,甚至一些小道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21: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雨有多大,冲锋衣能抗住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21: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买套07分体雨衣呗,就是帽子因为要套钢盔有点大,我带回来一套到现在还在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9 2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242599693 发表于 2025-6-19 21:07
雨有多大,冲锋衣能抗住吗

广东啊,我觉得冲锋衣扛不住,这玩意也只能冬季穿吧,我之前广东冬季雨季穿感觉也不太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两广的不穿洞洞鞋,凉鞋,拖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广东还不简单,回归传统就好了,短袖短裤加拖鞋,雨太大就上雨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22: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外卖骑手用的小燕子雨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22: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跨包goretex的冲锋衣基本上可以罩住;
双肩大包或者大雨就上雨衣或是冲锋衣加背包防水罩,雨衣用一整块方的可以套头的那种,有扣子可以调整出袖子,比较方便。鞋子上拖鞋溯溪鞋凉鞋都行,大雨不建议goretex的防水鞋,从鞋口进水不容易干,要是污水溅进去臭了更麻烦。

以上是自己平时的方案,纯水,因为觉得这个事不值当专门发帖问……

—— 来自 OnePlus LE2120,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9 22: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下九流3 发表于 2025-6-19 21:53
两广的不穿洞洞鞋,凉鞋,拖鞋?

我是有户外上班需求。再者就算是去办公室路途挤地铁和公交洞洞鞋,拖鞋啥的要么容易被水冲走要么容易被人踩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夏天能穿冲锋衣的地区大概都是比较凉快的地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迪卡侬的mh100户外登山鞋,前两天中雨穿出去,的确没进水,算是满足了我当初的期待
不过我买的低帮款,比预料低帮,如果雨大还是会从鞋口进水,楼主有需要可以试试中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9 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态极洞洞鞋吧,我下乡经常穿,脏了冲水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雨各品牌的雨屏跑鞋,大雨溯溪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迈乐hydro moc 毒液一代/山姆洞洞鞋,完美的通勤鞋。如果需要耐磨性能可以买二代HYDRO MOC A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9 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究极挡雨装备,一辆剁椒鱼头小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0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想买个防水透气的鞋,不过gtx防水也不行,还是直接凉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00: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在暴雨大风时候通勤上班,我买了迪卡侬雨衣雨裤雨靴三件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00: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剑分说 发表于 2025-6-19 23:49
小雨各品牌的雨屏跑鞋,大雨溯溪鞋

溯溪鞋连续阴雨天真的能干透吗?不会臭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00: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消防 发表于 2025-6-20 00:35
溯溪鞋连续阴雨天真的能干透吗?不会臭吗?

买两双,轮流穿
或者买干鞋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0 03: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得有个交通工具吧,如果骑小电动,那当然是穿雨衣。如果是做地铁雨衣还是不太方便。很容易蹭到别人。而且坐地铁穿脱也不方便。不如个大点的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3:27 , Processed in 0.07117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