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864|回复: 41

[生活] 现在孩子营养真好,窜的个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16 07: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朋友费小号 于 2025-6-16 07:40 编辑

今天坐公交车上班,正好中考,去公交站的路上路过好几个考点,一路看见的男生应该没有低于一米七三的(实际应该是一米七五,往保守说了下),女生也没低于一米六五的

家旁边就是个初中,有时候赶上他们上下学,一米七的女生,一米八的男生感觉也不少见

匆匆路过,看见同学间结伴去考场,几个孩子走路谈笑,今天是中考最后一天,阳光从他们背后照下,有几个地方特别有镜头感,青春真好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07: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76,走在家附近小学,高年级都很多比我高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07: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多年前,十岁的外甥女就一米六了,还不是他们班里最高的(不过这丫头后来不长了,现在也没到一米七

—— 来自 Xiaomi M2003J15SC,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07: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才是人民的正常水平

— from OnePlus GM1910, Android 12, S1 Next Goose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0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学6年级一堆女生在165以上,甚至170,男生更高,感慨自己这个老登确实落后时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08: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男明星没180以上都算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18年时候单位附近有个小学,我175,一些5、6年级小孩就跟我差不多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张子宇,已经预定篮球的历史级别静态天赋了,未来中国女篮的唯一指定顶梁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青春还得是警校,一个个身板挺直,完全没有高个子容易含胸探头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人均一米八”是个梗,现在中学生真差不多人均一米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小学接孩子放学,经常能看到高年级学生比班主任还高一头的,老师得仰着脸训学生,哈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09: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肉蛋奶管够,身体素质就高,也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印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唉,我姑娘11岁了才1米56,去医院查了下预测只有1米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老婆的表妹,今年十七岁个子就已经冲到一米七六还是一米七七了,比我还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营养确实对身高影响很大,日本人吃不饱饭人均身高又开始往回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初高中感觉一米八是平均身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1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几年前中日亲少年身高对比算日常贴了 一堆人拿老数据验证日本人比中国人高 中国人骂日本人矮子是自取其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90感觉00还没很夸张,10后就有很明显的感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gane1010 发表于 2025-6-16 10:42
十几年前中日亲少年身高对比算日常贴了 一堆人拿老数据验证日本人比中国人高 中国人骂日本人矮子是自取其辱 ...

经常去日本的人都知道 日本街道上看到一对又长又直的美、腿一般都是中国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6 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6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SillyGoose 发表于 2025-6-16 12:42
女孩子11岁156其实不矮,很多孩子都是初中后期才开始疯狂长个,一年十几厘米的也不少,怎么可能只再长4厘 ...

大夫拍x光片查骨龄的。

不过他肯定说的是保守的。
我家老大这么大时候也查过说是175cm,现在16岁已经180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儿子还有三个月就五岁了,现在身高是116厘米,感觉是马上就不能享受各种一米二以下儿童免费的优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夸张的现在的初中生 一个个看起来高大威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被击坠王 于 2025-6-16 16:28 编辑

看看抖音里那些初中生自拍吧,没你说的那么夸张,否则到了20+岁的00后和05后普遍都是180-190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16: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幸存者效应 平均身高确实高了但是没那么夸张
高个子会给你很深的印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1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秋天开学的时候,去过强985,强211和民办大专,新生都在军训,985和211的学生个子普遍和我(180)差不多或者更高,民办大专的明显比我矮。

—— 来自 OnePlus PJX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1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高中170男生基本坐第一二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2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还老说古代的名人怎么可能那么高个
现在质疑的都少多了,认可的变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6 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儿子每年都精准地在平均身高上下一点点徘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22: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儿子六年级已经和我一样了(1.7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0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比较好奇🐻是不是也变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05: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ultraseven 发表于 2025-6-17 03:56
比较好奇🐻是不是也变大了

必然的

—— 来自 samsung SM-A346B,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05: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早了,身高长不上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07:50 | 显示全部楼层
jago2051 发表于 2025-6-16 09:37
在小学接孩子放学,经常能看到高年级学生比班主任还高一头的,老师得仰着脸训学生,哈哈哈哈。 ...

仰头还算好,抖音还刷到过矮个子老师站椅子上训学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08: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下次欧金金发帖用这个帖子的标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08: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我这些年在野球场的感受,身高到175以上的,以前是高中生,现在已经换代成初中生了,而且纯长个不长肉的细竹竿也少了很多。真是更高更壮了,加上年轻人的敏捷,全场飞奔跑死我这老东西了。
不过现在的小年轻眼镜率高了,还有就是总是喜欢丢三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姬萩九郎 发表于 2025-6-17 08:07
希望下次欧金金发帖用这个帖子的标题

副标题《都已成年》
我想起昨天玩剑星,莉莉的人物介绍,虽然个子小,但已成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7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ultraseven 发表于 2025-6-17 03:56
比较好奇🐻是不是也变大了

你晚上去一下学校附近的夜宵摊就能看到了,我上次回老家我姐请我吃夜宵,晚自习下课后一堆堆学生过来吃东西,好多女生胸前都鼓鼓囊囊的,我当年高中除了几个胖一点的女同学,其他基本都是一马平川,这还是小县城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16 , Processed in 0.19333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