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07|回复: 4

[生活] 为什么地铁里看手机眼睛累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4 17: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4 17: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4 20: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风一直在吹会让眼睛干的很快,至少我是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4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国标规定学校教室阅读环境光照不得低于300lux,地铁里远低于这个数,目测100左右。在这个环境光照下手机亮度不足50%,在oled屏幕频闪做的比较差的手机上比如苹果、三星、华为、索尼,采用中低频pwm调光的屏幕策略,会让你眼睛产生视疲劳。
如果你非得看手机,你可以选择购买类似荣耀gt pro,红米k80pro,oppo find x8之类护眼的oled手机或者干脆使用lcd、墨水屏等设备。
如果不想换设备,你只能把亮度开高,会相对减少视疲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4 20: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地铁比公交稳多了。
但是看长了也会累,尤其是看那些很晃的自媒体视频
可以看10分钟休息一会儿。
最好是带个耳机,我现在都带耳机听视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17 , Processed in 0.06237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