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350|回复: 29

[美食] 北京火锅中间的圆筒有实际作用吗。已解决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3 15: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圆筒才算盖了帽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那退回到电气时代之前,如何设计一款高效的烧炭涮锅?
要求快速沸腾还方便上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6-13 15: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5: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朋友,那是炭火锅

—— 来自 OPPO PHY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燃烧过程消耗氧气产生二氧化碳,热气上升,从底部进口进气,顶部排气...炉子顶上不是还有个门,关上火就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老电影里看到过直接把肉贴在上面烫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3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6-13 15: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5: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就是个烟囱啊。不过现在确实越来越多铜锅直接放在电磁炉或者别的加热模块上,算是风味铜锅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5: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间烧炭的,不然怎么加热?

—— 来自 Xiaomi 2112123A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间放炭的,而且有的可以直接接管子排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哥,那是烟囱啊,放碳是在下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十元 发表于 2025-6-13 15:19
好像老电影里看到过直接把肉贴在上面烫熟的

会粘住吧,下肉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就粘住了,揭都揭不下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5: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武蔵 发表于 2025-6-13 15:37
会粘住吧,下肉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就粘住了,揭都揭不下来

我以前去内蒙就试过这样吃,有一种圆形的羊肉片,比普通的厚一点点,可以放上面烫熟而且不太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3 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erocount 于 2025-6-13 15:48 编辑

你自己吃过就知道了

1、排烟,说是排烟,也排不到哪去,顶多排的高一些,关键是把热空气聚拢收束在里边;
2、越来越窄的管道壁就可以阻挡部分随着空气上升的碳渣;
3、顶上有个盖,通过开关控制风的出方向大小,从而控制火的大小,很有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让我想起来上次带美国回来同学去吃北京铜锅涮肉 结果只给我们每个人上单人的小电磁炉不给中间的铜锅 忒不地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说老北京火锅这么设计是为了受热更均匀水开得更快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建国大业还是建党伟业里,陈独秀和李大钊吃这玩意,说HIGH了还往烟筒里泼了一碗酒,滋的一下火就升上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3 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6: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erocount 发表于 2025-6-13 15:41
你自己吃过就知道了

1、排烟,说是排烟,也排不到哪去,顶多排的高一些,关键是把热空气聚拢收束在里边;

为了烟囱效应啊,不是为了排到哪里去。

【“烟囱效应”是什么?将圆筒罩在火焰上,难得一见的现象发生了-哔哩哔哩】 https://b23.tv/JWj9DY3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3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软盘:铜火锅你也来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4 16: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别说,我昨晚吃火锅。电加热的锅,也做成也铜锅的样子。就很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4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十元 发表于 2025-6-13 15:19
好像老电影里看到过直接把肉贴在上面烫熟的

我也喜欢这样吃,吃火锅还能吃烤肉,就是老板洗火锅难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4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安琪拉之歌 发表于 2025-6-14 16:07
别说,我昨晚吃火锅。电加热的锅,也做成也铜锅的样子。就很迷。

有一种潮汐锅,珐琅的,铜锅的样子,水位会高高低低,也挺有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4 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4 17: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让子弹飞里那种铜火锅好夸张,是有实物的还是只是道具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4 22: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从中间鼓起来,接触面积变大,加热效率高
类似的原理还有烤蛋糕的烟囱模具
和詹天佑修隧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5 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bestwood 发表于 2025-6-13 15:39
我以前去内蒙就试过这样吃,有一种圆形的羊肉片,比普通的厚一点点,可以放上面烫熟而且不太粘。 ...

吉:大概是羊尾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17 , Processed in 0.20612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