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823|回复: 20

[海外] [海外]定了,每人发两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12 09: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发呆的龙虾 于 2025-6-12 09:44 编辑

为应对物价高涨(其实是为了应对参议院选举),日本执政的自民、公明两党决定对全国国民每人发放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000元),对于不用缴纳住民税的年龄段再额外发放2万日元。预计年内实施,以应对日益内卷的参议院选举。
在本次参议院选举中,除了自公的上述发钱政策外,立民党提出“一年内不收食品消费税,再每人发2万日元现金”,维新提出“2年内不收食品消费税”等,都在拿消费税开刀。但自民对于减免消费税持反对意见,认为没有足够的财源来填补消费税的空缺,于是最终敲定发钱的政策。

评分

参与人数 7战斗力 -10 收起 理由
ReginaldMorgan -2 喜欢震惊体就滚
colorless -3 思路广
hlazd -2
はちたや + 2 欢乐多
民工业 -2 标题党震惊体
nate_river -2 思路广
sdeplee -1 傻逼标题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2 09: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不能别用这种震惊体标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2 09: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怎么记得刚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2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2 0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看到这种标题就想操死发明这种标题人的妈,又没趣味性又没信息量

----发送自 HONOR BRC-AN00,Android 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2 09: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彻底急了 发表于 2025-6-12 09:15
我不会读空气了:是政党和公务员拿自己的私有财产来发,还是拿其他纳税人的钱来发,并且挪用了本该用于发展 ...

当然是财政出钱,所以在野党可以无限内卷,反正不用真的由他发。

—— 来自 HUAWEI BRA-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2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2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议员只要投票发钱就行了,而财政部管钱的人考虑的就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2 09: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题我会:内债不是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2 09: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彻底急了 发表于 2025-6-12 09:23
然后不出意外的,拨款中有一部分用于执行发钱的公务员的工资和福利,以及维持发钱的部门的运转费用。并且 ...

而且就日本这种养老金冒领和老人死在家里没人知道的基层管理水平,到时候吃空饷妥妥的爽上天。

—— 来自 HUAWEI BRA-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2 09: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叫什么,阿根廷模式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2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这搞这种标题党干嘛,浏览数能换钱吗?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2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狗叔,出来封号,UC标题党此风不能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2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澳门不也是发钱?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2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星花 于 2025-6-12 14:37 编辑

6月5号不是刚发?
澳门你就当他超大型度假区一共就那么点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2 19: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又在标题党
能不能塞到真的给坛友每人发两万为止

—— 来自 Xiaomi MIX 2S, Android 10,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2 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2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标题新华社也在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2 21: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svgg 发表于 2025-6-12 14:15
澳门不也是发钱?

—— 来自 S1Fun

改政策了,今年就有一批人拿不到了,而且不是少数。估计以后会逐年取消这个补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5 06:23 | 显示全部楼层
白磷 发表于 2025-6-12 21:23
改政策了,今年就有一批人拿不到了,而且不是少数。估计以后会逐年取消这个补助了。 ...

澳门这个发钱本身就是个懒政,起因就是08年开始的金融危机,那时候通胀率和失业率高。政府却想不出方法应对,于是决定靠发钱堵嘴。然后这么多年过去后,就没一个想出要怎么改善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5 12: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别说,现在很多地方融媒体账号特别喜欢用这种标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16 , Processed in 0.114562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