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33|回复: 31

[生活] 除了猫以外,还有啥抓老鼠好使?(不能带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10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鼠在家里的肆虐已经到了猖狂的地步,急需找点法子解决。网上视频看多了总感觉老鼠很聪明,不知道怎么办
而且不能是带毒的,家里养了狗怕它乱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0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配上诱饵的粘鼠板,过饱和打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0 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粘鼠板 记得放在狗碰不着的地方 比如沙发底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0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粘鼠板+1 出入口排一排封路效果很好。

PS:买过鼠笼,抓不到真的抓不到,买KFC做诱饵都不进去。不知道是不是老鼠已经认识鼠笼了。
还有一种说法是网购的鼠笼是二手的,有别的老鼠味道就不进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0 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粘鼠板,配合香油诱饵,效果甚好
就是得小心别让狗踩上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0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白磷 发表于 2025-6-10 21:56
粘鼠板+1 出入口排一排封路效果很好。

PS:买过鼠笼,抓不到真的抓不到,买KFC做诱饵都不进去。不知道是不 ...

用开水淋过可破,但老鼠对笼子放下戒心起码要半个月,还不如找出鼠路后用粘鼠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0 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本来想说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0 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弹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0 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精钢魔像 发表于 2025-6-10 22:52
用开水淋过可破,但老鼠对笼子放下戒心起码要半个月,还不如找出鼠路后用粘鼠板 ...

鼠笼都扔了,有机会再试试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0 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狗,菜花蛇(无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zrtwilight 于 2025-6-11 00:09 编辑

狗会抓老鼠啊,训练你家的狗

【看完这视频,我承认狗抓老鼠确实比猫猛,还会跟猎人打配合,这组合简直是老鼠的噩梦】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9YUUYsEPy

粘鼠板吧,学学怎么用
【这样使用粘鼠板,想不抓到老鼠都难】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rV411k7v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0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安装金刚门纱网和纱窗。
我今年装了,彻底没有老鼠进家了,整个人都舒服了。
我买了很多各种各样的抓老鼠的设备,夹子,老鼠胶,红外线针,翻盖板,高精密老鼠笼,红外线老鼠笼,电网,都不行,总有聪明老鼠躲得过

装网彻底解决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01: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肥皂佬 发表于 2025-6-11 01:16
安装金刚门纱网和纱窗。
我今年装了,彻底没有老鼠进家了,整个人都舒服了。
我买了很多各种各样的抓老鼠的 ...

还有,不但老鼠没了,连蟑螂都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01: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drenaline!!! 于 2025-6-11 01:40 编辑

金属网把🐭进家路径堵死+1,刚装上那天看着🐭趴在空调外机上盯着网陷入沉思,我笑了。

—— 来自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01:42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乡下?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老鼠。狗也可以训练捕鼠,不过在狭小角落就没办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1 0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06: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zrtwilight 发表于 2025-6-11 00:05
狗会抓老鼠啊,训练你家的狗

【看完这视频,我承认狗抓老鼠确实比猫猛,还会跟猎人打配合,这组合简直是老 ...

野外空旷地🐶确实好使,家里让🐶抓🐭,那破坏力就不好说了

—— 来自 Xiaomi M2003J15SC,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老黄年轻时捉老鼠很厉害,现在眼睛不行了,还有个缺点就是捉不到的时候对着老鼠位置吠得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08: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说我的经验吧,前段时间小区刷外墙搭了脚手架,结果有老鼠顺着爬上来,咬坏了纱窗进屋。试过粘鼠板,没啥效果。后来找了专门灭鼠的,他们也是老鼠药加粘鼠板,但是会帮你检查屋里有哪些地方老鼠会进来,帮你密封住。然后就是把吃的、水之类的全收起来,老鼠只能吃老鼠药,然后到处找水喝。结果老鼠药我看到是吃了,粘鼠板还是粘不住,后来有一天窗户忘了关,发现纱窗又咬了一个洞,应该是老鼠没水喝又跑出去了。后面把门窗关紧就再也没看到了

—— 来自 motorola XT2301-5,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狗不是本来就会抓老鼠?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1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狗,我家狗捉鼠战绩还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脑洞,鼬类是不是效率比猫高很多?但好像不能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暗蓝光 发表于 2025-6-11 09:47
脑洞,鼬类是不是效率比猫高很多?但好像不能养

可以吧,感觉安格鲁貂现在国内挺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1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猫压根不需要捉老鼠,只要有猫在,老鼠自己会离开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1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养过猫的,但是上世纪父辈建造的时候家里的建筑学没做好,尽可能改造过了但猫还是会轻易翻出院墙野化,狗只会叫唤不会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蓝猫养的跟条猪一样,我也本着家里养猫了老鼠会识样不进屋,也没指望肥猫真能抓住老鼠,结果一天早上我老婆说家里猫从外面叼了老鼠回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14: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锦蛇,没有毒,紫薯布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堵住出入口,我们家以前是空调水管那里有个逢会钻进来,然后搬家下饵抓老鼠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1 15: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猫头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1 17: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atanabeyou 发表于 2025-6-11 14:17
我家蓝猫养的跟条猪一样,我也本着家里养猫了老鼠会识样不进屋,也没指望肥猫真能抓住老鼠,结果一天早上我 ...

我家两只蠢猫,一只是从小纯家养,一只小时候流浪但早早收养,天天懒洋洋到处躺,一度以为已经丧失捕猎能力了

结果上次家里意外进来个老鼠,被两只猫围殴玩得奄奄一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19 , Processed in 0.18835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