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673|回复: 48

[载具] Su7Max提车一周年,更新体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9 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mirari 于 2025-12-5 15:52 编辑

之前的帖子可惜打不开,以后有机会再补连接吧。


主要说说5个月之后车上的更新和体验。

首先是之前说的前备箱偶发打不开的问题。
但是近期出现偶发打不开的问题,需要按2次才能打开,大约每1-2天出现1次,出现后当天就不会复现,很奇怪。

一开始以为是改电动前备箱改出来的,去店里修了两次都没解决。后来群里问、小红书上搜,发现是通病,没改电动前备箱的原装也有。
可能是因为很多人基本不怎么开前备箱,反响并不大。当时提了这个问题被车友群群主看到以后,他当场下楼尝试了一下,居然现场复现了。
不过后来某个版本以后,不确定是不是车机更新修复了,反正我硬件上没有改动过,这个问题就忽然解决了,再也没出现卡一半的情况了。
前备箱我主要用来装独轮车,到家取快递非常方便。自从买手机送了实体钥匙,双击实体钥匙的解锁键即可打开,比以前手机开启方便多了。


除此之外,整车一年用下来,没有什么别同级别的大毛病可说了。

有一些小毛病,比如地库网络不佳的地方开启导航,导航路径会显示为蓝色,辅助驾驶级别只能开启为LCC而不能为HAD。即使回到了路面有网,也不会自动恢复在线导航,必须手动退出再开启。
还有一些小缺陷,比如手动驾驶中,仪表盘上可以显示预计到达时间。开启辅助驾驶后,这个信息就没了。HUD和仪表盘上都看不到,双表盘外设上也不支持显示,只能手动打开导航app查看。
像这种问题从交付开始就一直有,至今仍然没有改善。估计研发团队重心在yu7上,没多少心思管这边了。

不过并不能说研发没努力,我还参加了不少内测项目,包含一些关键的功能性补全,没发布前不能说。

再说车品。

首先是轮毂盖。

我最喜欢的轮毂造型是外圈有车身同色勾线,这样轮子转起来可以看到一个圈。可惜20寸轮毂的造型很难实现,好在现在已经有第三方轮毂盖选择。
我买的这个,使用3m胶粘贴加卡扣固定,做工其实一般,近看可以看到不少喷漆不到位的地方。
但是为了颜值,还是买了这套548元的塑料件。

外圈只有软垫,少许变形会导致漏风,目前开了7个月下来都没有问题,高架天天上,不知道后期会不会影响。


然后是车身贴纸。
学习了陈抱一的痛车视频,痛车的话通常建议得全包车贴,半包的效果会打折。而我已经花了原厂漆7000元,车衣5500元,舍不得就这样放弃。
所以选择了最便宜的普通成品贴纸,124元,洗车店免费帮贴上了。虽然贴歪了不少,无法细看,但整体效果还是不错的。
为了避免颜色过杂影响视觉效果,把原本的白色门把手贴都撕了,只留橙黑,尽量保持色调一致。


之前说的车顶纸巾架,右侧的吸铁石是用来固定etc的。但是我etc已经装内后视镜旁了。
pdd上买了一个香香手办,底座正好跟贴片符合。贴上固定非常稳。只要20元。



买手机送的钥匙,原装是黑色、蓝色两种外壳。pdd上买了个第三方的橙色外壳换上,基本看不出非原装,漆面也很漂亮,44元。




后排平板支架转接头一次不小心碰到居然就裂了,3d打印件强度不行。现已弃用,还是太怼脸了,感觉不安全。可能yu7上的会好一些。


副驾装了两个挂钩,用来挂便当,5.6元一对。但是一次高速过弯,这挂钩居然滑到了左侧开关上,然后把开关压开了。
所以现在只有轻的东西会挂上去,重的还是优先选择中控下方置物架侧面的粘钩。



四个车门的开门按钮贴了梵汐的阿坎塔拉贴纸,26.6元。
红色内饰不能贴红的,不然缺乏区分度。现在有客人用车,我只要说,按橙色按钮就行了。


最后是保险。
方案与去年完全一致。300万三责,388元的60万保额意外险。主要是修改了app推荐的350万三责,移除了商业险中包含的座位险。
去年保险总价8959,今年总价7800,差不多就是打了9折。
后来才发现业务员给的报价还能再便宜800元,权益都跟app一样,有点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18战斗力 +19 收起 理由
樱绰落 + 1 好评加鹅
可爱のAsuka + 1 好评加鹅
akitox + 1 好评加鹅
jago2051 + 1 好评加鹅
Unlight + 1
长征5号 + 1 好评加鹅
FurryBall + 1
🐳❕ + 1 好评加鹅
三尖酸努努 + 1 好评加鹅
snhz1029 + 1 好评加鹅
car123 + 1 颜色好看
秋雨灰灰 + 2 好评加鹅
stuka1942 + 1 好评加鹅
棍机凹升龙 + 1 香香好评
怜悯者的冷笑 + 1 好评加鹅
黄泉川此方 + 1
战略核水饺 + 1
斯卡文分则能成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2: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eathzoa 于 2025-6-9 16:19 编辑

痛车好评,我也想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9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明日香...感觉不太像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同max,说几个缺点
1.智驾不行,而且不稳定,甚至感觉在倒退。每天上下班走相同的隧道,前段时间都可以正常HAD,现在有时候只有LCC。城区里更是压根不敢开。
2.小爱不稳定。不谈网络波动,相同的指令能出现不同的结果。每天中午在车里睡觉,让它关车灯,有时候关前车灯,有时候只关阅读灯。
3.发布一年多了,能买到的各种配件还是当时那几个。发布会当时宣传说后续有xxx种配件确实只有ppt。
这车子硬实力很好。开起来确实不错,吉利的人造车还是可以的。外观也不错,李田园融的也可以。
软实力不太行,全是小米通病。为此我还把手机换成15pro,体验简直一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3: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保险真不便宜啊,我第三年的m4,500万额度算上优惠也就九千出头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这疼车突然想起来,不知道澳洲第一香党的老哥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4: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

为啥Eva-02下面写的是初号机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9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草稚京 发表于 2025-6-9 14:00
那个

为啥Eva-02下面写的是初号机

店家草台,我去问问看能不能重新做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9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Nadeko 发表于 2025-6-9 13:21
同max,说几个缺点
1.智驾不行,而且不稳定,甚至感觉在倒退。每天上下班走相同的隧道,前段时间都可以正常 ...

智驾目前我这里用着稳定不少了,估计跟地图有关。

最开始每天上下班有两个路段,限速80会突然掉到60,必须手动调上来。
还有一个隧道会稳定变成lcc,一个高架路段不显示限速且直接飙到128。
现在高架全程稳定,开直线很放心。就下高架以后还是全程手动,市区里的had太慢了,容易被加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9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Vora 发表于 2025-6-9 13:35
保险真不便宜啊,我第三年的m4,500万额度算上优惠也就九千出头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

app上贵,后来发现平安业务员给的报价商业险只要5700,比app上报价低800元
也就是7000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9 14: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4: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磁铁不会影响etc工作的么?我也有买这个带磁铁的中控托盘,以为本来就是给人放小人的

—— 来自 meizu MEIZU Note 16 Pro,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车的保险都这么贵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车啥时候能有年度改款啊,感觉现在全部重心都放在YU7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4: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下同是电车的保险。去年su7排太久买了极氪007,车价差不多25万店内保险7100,今年最低给我报到3800去了。感觉楼主这保险还有下降的空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Unlight 于 2025-6-9 15:12 编辑
mirageC 发表于 2025-6-9 14:55
说下同是电车的保险。去年su7排太久买了极氪007,车价差不多25万店内保险7100,今年最低给我报到3800去了。 ...

车险这个跟地域有关,有的地方就是便宜,有的地方就是贵一点。楼主好像在浙江,那就相对贵了点。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空悬调到最低的情况,下地库容易剐蹭底盘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9 15: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车后视镜有防眩目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5: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完年开始现在进地库在车位前才能开代客泊车功能,非常神必。

现在刚1w公里里程,智驾700不到体验不了坛友说的那么多智驾bug。拉臭臭开过几次,快速路大弯道容易骑线抢方向盘,根本不敢开。还有lz遇到的幽灵限速碰到好几次,就想要个定速巡航功是不是还得停车把智驾关完了才能用上。

家庭地址只能设置一个也是憨憨的要命,就和扫地机人地图只能设置一张地图。

还有问下能耗,我21寸全运动模式,21的能耗算高了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贴纸真的不咋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9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kotori68 发表于 2025-6-9 15:12
我ultra提了一个月了,也是有一些小问题,大部分都是小米**病,是软件和体验上的,大部分还是满意的,是一 ...

固定app的位置可以拖动和固定啊。
我这里一直是把手机b站固定在左边2屏的,用来避免车机影视app无法启动的问题。
右边只剩下一个pilot。

当然这也导致另一个问题,就是这样布局时,导航app跑到了第二屏,进入车时不会自启动。导航app里那个上车自动导航到家或者公司的功能不会执行,需要手动点一下导航app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5: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洛克萨斯 发表于 2025-6-9 15:09
空悬调到最低的情况,下地库容易剐蹭底盘么

运动+模式才能默认最低,手动调好像得20kmp时速下等20s左右。

工作的地方有个大坑总是听见蹭底声音,所以下班都是提前手动调到最高,问题就是调了悬架无论高低,过减速带都会噼里啪啦的。这次换季去看好像塑料护板都没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5: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z纪录得挺全面,但感觉是把这车当成电脑、游戏机、手机之类“玩”属性为主的感觉,可能这车的主力军或者说目标群体也不是我这种更多把车当移动工具的老ass?

另外这贴纸一眼AI,还是换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ultra开了2300公里,驾驶体验很完美,小爱也比凯迪拉克的弱智车机好用太多,智驾开了600公里感觉还行,就高速车少用一用。音响确实不行,15g一个月也抠的要死。
首年车险10700,比想象中的要低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9 16: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9: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祸灵梦 发表于 2025-6-9 14:42
电车的保险都这么贵吗?

不知道为啥这两年突然涨了 我一油一电 都是十来万的车 前几年都是3000多一年 这几年油车保费2000多,电车要6000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9: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影法师 于 2025-6-9 20:00 编辑

有条件还是找人设计一下吧,我是和朋友一起设计撸了一个换版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极越侠买了高合,高合完了
极越侠买了极越,极越完了
现在极越侠买了小米

—— 来自 S1Fun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yu5158peng3784 + 1 欢乐多
NeoCyber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影法师 发表于 2025-6-9 19:56
有条件还是找人设计一下吧,我是和朋友一起设计撸了一个换版了

痛车虽好,见客户 接父母类似场合的时候会尴尬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雪映风影 发表于 2025-6-9 20:32
痛车虽好,见客户 接父母类似场合的时候会尴尬吗?

不会,我妈甚至还会锐评,比如她觉得上一般红黑的企鹅罐比现在这版好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9 21: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硕大的AI明日香贴图没绷住

哪怕找个官图明日香贴上去也比这个不伦不类的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9 23: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irari 于 2025-6-9 23:24 编辑
魂馆飒太 发表于 2025-6-9 22:36
一个硕大的AI明日香贴图没绷住

哪怕找个官图明日香贴上去也比这个不伦不类的强吧 ...

是的,杂牌寨图本来就是痛车鄙视链底层
不过我不想痛成那样彻底,一开始选红色贴纸也是想要低调微痛,自己看着顺眼就行了

—— 来自 Xiaomi 25019PNF3C, Android 15,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战斗力爆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江城诀丶 于 2025-6-9 23:40 编辑
普朗克 发表于 2025-6-9 15:16
这车后视镜有防眩目么


外后视镜防眩目和盲区检测ultra才有,很傻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了一个多月,现在开车中最让我烦躁的两个问题
音箱过于沉闷
安全带不知道是不是自紧在工作导致的咔咔咔杂音

然后本身很讨厌怀档到现在习惯了也不喜欢,除此以外是真的没啥能挑的了,再往上真是奔着豪车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0 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很详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0 08: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ultra提了两个多月跑了13000km,智驾6000km,感觉比max好多了

—— 来自 HUAWEI GRL-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20 , Processed in 0.258666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