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25|回复: 7

[生活] 现在文具笔怎么分类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8 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以前就用过中性笔和圆珠笔,现在看淘宝上的什么针管笔、直液走珠笔、子弹头、针管头都分不清是什么了,是原有东西的排列组合还是出新东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8 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笔头的制作工艺有区别而已,所有的技术原理不脱离传统圆珠笔的概念,实际书写都一样,当然手感什么的得看你书写习惯和惯用的笔了,写字不挑笔的大可不必在意,挑笔的估计都不会问这个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8 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不换芯的。我们当年就统称签字笔了。

其实都试试也无妨。
文具是各种圈子的真·新手村。不碰钢笔花不了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00: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买施耐德的这个可替芯,当年要有这笔我高考起码能多20分。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0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就中性笔或者直液笔二选一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00: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tmule 发表于 2025-6-9 00:25
买施耐德的这个可替芯,当年要有这笔我高考起码能多20分。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4, 鹅 ...

搜了一下0.6mm的,有种德系写字母粗的没问题,写中文小字得糊一片的Lamy既视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液笔最顺最接近钢笔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0 0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消防 发表于 2025-6-9 00:47
搜了一下0.6mm的,有种德系写字母粗的没问题,写中文小字得糊一片的Lamy既视感 ...


可替芯的好像没有更细的,不可替我用0.3的。
办公应该无所谓,读书还是可替芯好。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18 , Processed in 0.04743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