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470|回复: 40

[科技] 如何看待外野关闭期间杭州举办的人形机器人格斗大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7 19: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很有当年动画遥控机器王的感觉啊
但是机器人只有一个型号太单调了
今后应该广邀天下开发商
不同型号pk
肯定更有看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7 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2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阶段还没啥观赏性,发展到打得零件乱飞的场面不知还要几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21: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同型号不够啊,要上各种装备各种超武器啊,对比现在的机器人游戏

—— 来自 HUAWEI NOH-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22: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同型号参考上次马拉松的话,跳起来打膝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主要的问题是不能让参赛队伍自定义动作模组吧,没记错动作都是一样的,其实跟格斗游戏差不多。

感觉目前的玩法可以拓展到下面几种:

1、还是使用统一的机器人型号,但参赛者可以自定义动作模组
2、类似现在的F1,各厂商提供机体,然后找选手操作对战
3、类似2,但让机器人自主对战,就像mugen那样

这玩意儿发展下去可能会利好传武,这下真能下死手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23: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同型号之间也不好做规范吧,万一人家搞出来个风暴赤红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就要相同的啊,这样才能看谁的算法更优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潜力很大,但目前没啥乐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8 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我个人来说 不如机器人大擂台和博茨
现在人形机器人还是有点鸡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8 00: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要不同型号的机器人?你以为这是展示硬件?这是来展示软件的,看谁家的写码本事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8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噱头,真要打会变成两辆遥控坦克对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8 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8 0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早期为了点技能树可以统规,后期为了娱乐性可以进行放宽,只限制重量和功率之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8 0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为啥很多人执着ai自动对战,鄙视人类遥控。
想想从高达到环太平洋,全是有人驾驶机器人,人类和钢铁的羁绊才是机战的浪漫啊!

—— 来自 Xiaomi 2211133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8 01: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白磷 发表于 2025-6-8 00:05
就是噱头,真要打会变成两辆遥控坦克对射。

所以不是限制为人形机器人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8 07:40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推特上的小日子在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8 08: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喊招的机器人格斗太没激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8 08: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99april 发表于 2025-6-8 00:01
就我个人来说 不如机器人大擂台和博茨
现在人形机器人还是有点鸡肋

扫地机大擂台还有啥好看的,奇思妙想=输 ,赢得永远是超薄扫地机。

—— 来自 Xiaomi 2211133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8 09: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魔法师lain 发表于 2025-6-7 21:12
不同型号不够啊,要上各种装备各种超武器啊,对比现在的机器人游戏

—— 来自 HUAWEI NOH-AL10, Android 1 ...

上武器那就不是机器人的比拼了,是武器性能的比拼。这个比赛目的还是测试性能为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8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8 10: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分组别吗?格斗机就不能上远程武器,就得体当拼拳脚,然后掏炉芯挖电池,打得机油四测零件乱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8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体制 发表于 2025-6-8 08:34
扫地机大擂台还有啥好看的,奇思妙想=输 ,赢得永远是超薄扫地机。

—— 来自 Xiaomi 2211133C, Android ...

是啊,最后都是遥控车,算什么机器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8 15: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古罗马以前是圆形决斗场,然后奴隶们翻身做主人了。
杭州现在是ai机器人大赛,后面....楼里要看血流成河的,一个也别想跑,都得清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8 21: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甘小路 发表于 2025-6-8 15:09
古罗马以前是圆形决斗场,然后奴隶们翻身做主人了。
杭州现在是ai机器人大赛,后面....楼里要看血流成河的 ...

以后角斗士机器人和运输机器人联合起来叛乱,成功后再内斗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07: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时看了实况,只能说现在算法和技术还不够导致观赏性很微妙,连动作模组都一致,几次KO都是进攻方动作大然后被搁到之后倒下去没爬起来。灵敏度和转向移动导致看起来还是呆呆的。但是有部分对拳对踢的倒也感觉有点意思。

要是整体给与一定的改造空间和动作区分度再高一些,可能会好看很多。

—— 来自 OnePlus IN2020,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9 14: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体制 发表于 2025-6-8 01:21
不知道为啥很多人执着ai自动对战,鄙视人类遥控。
想想从高达到环太平洋,全是有人驾驶机器人,人类和钢铁 ...

较真的话,肉身人类驾驶的机器人弱点太多了。虚构作品里面帅很重要,但放到现实世界里面人身安全才是最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格斗本质是需要对未知的攻击进行快速反应,即是应激和快速处置以及行为预测能力,这个感觉目前AI受性能限制非常缺,各种奇怪的摔倒、撞人都是此类能力不足造成的

感觉这块内容还是有意义的,比起所谓的攻击能力和杀伤,人重点本来就不在那些事情上面,京圈那次马拉松相比之下反倒是更像博眼球的玩意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大破坏力的攻击手段,只靠机器**打脚踢没看头
建议加入武器选项,电锯斧头冲击钻什么的加上,要打到碎片乱飞才好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5: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加入语音激活必杀技的功能,“终结吧!地狱投!”,然后逮着对面来两个德国后桥背包,砸出一地零件,再喷个菜字在对面身上2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出现个2B或者A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18: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推 发表于 2025-6-9 14:30
较真的话,肉身人类驾驶的机器人弱点太多了。虚构作品里面帅很重要,但放到现实世界里面人身安全才是最重 ...

所以用遥控呀。干脆搞个外置体感驾驶舱,等以后技术先进了做成全周天的

—— 来自 Xiaomi 2211133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9 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很有意思 但是比较难保证公平吧
还是机器人马拉松更有意思,花样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10 12: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0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agsva 发表于 2025-6-7 23:02
目前主要的问题是不能让参赛队伍自定义动作模组吧,没记错动作都是一样的,其实跟格斗游戏差不多。

感觉目 ...

插眼掏裆锁喉打后脑这种在机器人对战里没用吧,要么弄一套模组出来对关节特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0 20: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心灵的乳头 发表于 2025-6-10 15:06
插眼掏裆锁喉打后脑这种在机器人对战里没用吧,要么弄一套模组出来对关节特攻。 ...

装传感器,打中特殊部位停机或者某些关节/肢体强制停止运转。或者搞得分制,和打漆弹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0 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agsva 发表于 2025-6-10 20:15
装传感器,打中特殊部位停机或者某些关节/肢体强制停止运转。或者搞得分制,和打漆弹一样。 ...

头部被破坏的判输不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0 21: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HGCG 发表于 2025-6-10 21:01
头部被破坏的判输不就好了

或者说把要害都做出来,按权重做出失能/判负,暂时失能,部分零件失能之类的效果。

这样不用盯着头打,战术更多观赏性也高。用机器人打传武目的就是可以打一些真人对赛不能打的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0 21: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遥控坦克互射的有大学生比赛。有点像百战天虫的玩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19 , Processed in 0.20425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