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830|回复: 32

[科技] 我们仍未知道天问二号的全貌是什么样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6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至今没有公布完整的实物照片。


另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关注过 感觉有点炫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叫Umbrella更贴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6: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认识几个航天爱好者,星舰发射一个比一个兴奋。天问二一点不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定制可乐有点吊。这玩意多少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像是可以铠甲合体的样子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科学院 发表于 2025-6-6 16:25
定制可乐有点吊。这玩意多少钱?

应该花不了几个钱,大学社团活动都给发过印着自己名字的可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magicianxu 发表于 2025-6-6 16:15
认识几个航天爱好者,星舰发射一个比一个兴奋。天问二一点不提。

它们爱的那是航天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magicianxu 发表于 2025-6-6 16:15
认识几个航天爱好者,星舰发射一个比一个兴奋。天问二一点不提。

天问2号这次太低调,没有直播和录像回放,要没这贴我都不知道它发射了(可能是小行星采样返回任务复杂性比较高,避免起的调子太高出问题吧)。星舰这玩意要真搞成其带来的运力提高和发射成本的降低都是很可观的,多关注星舰也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实拍没见过,可3D演示模型是到处都在报道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0: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星舰拉了这么多次也没啥意思了

— from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0: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图一是什么?太阳帆还是光束盾?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o1lion 发表于 2025-6-6 20:37
图一是什么?太阳帆还是光束盾?

—— 来自 鹅球 v3.3.96

太阳能电池板,以后揽月着陆器也用这种折扇形展开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indtrack 于 2025-6-6 20:44 编辑

天问2号这次任务感觉难度有点高

第一个任务采用锚定爆破采样然后飞掠投掷返回舱,这要是能成功就得3、4个世界第一

第二个任务则要10年后才能出结果,中间涉及的引力弹弓加各种变轨入轨难度系数也不小

我估计上面也觉得任务成功率不高所以就没高调宣传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magicianxu 发表于 2025-6-6 16:15
认识几个航天爱好者,星舰发射一个比一个兴奋。天问二一点不提。

星舰公开消息多啊,全程回放
天问2这次一点宣传都没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agicianxu 发表于 2025-6-6 16:15
认识几个航天爱好者,星舰发射一个比一个兴奋。天问二一点不提。

直播都没的,就没想让你关注

—— 来自 Xiaomi 2112123A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ArthurDent 发表于 2025-6-6 21:22
直播都没的,就没想让你关注

—— 来自 Xiaomi 2112123A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

天问上天前后两天cctv13做了有关专题节目详细介绍了这次的2个主要任务
发射成功了以后,发射事件本身就一笔带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科学院 发表于 2025-6-6 16:25
定制可乐有点吊。这玩意多少钱?

没几个钱,看着像是罐身直接刻字不是出厂印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6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2: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agicianxu 发表于 2025-6-6 16:15
认识几个航天爱好者,星舰发射一个比一个兴奋。天问二一点不提。

星舰全程直播而且各种公开细节可以分析研究。
天问二至今长啥样都没公开。

在公众普及(outreach)方面我们的差距比技术上可大多了,算是挖下的未来肯定会出问题的一个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杂技的任务啊,成了再欢呼也不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2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可口可乐已经深入各种国家项目,之前去珠海航展也全是可口可乐,其他牌子都找不到

—— 来自 HUAWEI NOH-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07: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魔法师lain 发表于 2025-6-6 22:14
感觉可口可乐已经深入各种国家项目,之前去珠海航展也全是可口可乐,其他牌子都找不到

—— 来自 HUAWEI N ...

可口可乐是红色的,吉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08: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群人怀疑是不是用了黑星技术

目前只有3D的论文图,以往都是发射成功以后有照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09: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哈里-谢顿 发表于 2025-6-7 08:34
一群人怀疑是不是用了黑星技术

目前只有3D的论文图,以往都是发射成功以后有照片的 ...

黑星技术是啥?搜都搜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异末同 发表于 2025-6-7 09:41
黑星技术是啥?搜都搜不到。

黑星就是不公开的卫星,一般都是代号的(自己去想)

可能这个卫星用的平台什么的涉及保密啥的,要么就是干脆降低预期

现在这个太阳翼就是未来登月的测试,兼顾面积,体积(太长的无法控制质心)和反复开合。前段时间上海航天展有测试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哈里-谢顿 于 2025-6-7 09:58 编辑
Gerald1 发表于 2025-6-6 21:56
这太阳能板好科幻

很成熟的技术了,之前不少人用,你可以看到这个是牵引绳的,和ESA那个一样。
成本低,但之前ESA那个尽然牵引绳卡住了导致太阳翼没完全展开。

我国登月的版本可能是齿轮结构,可以反复张开,因为登月时候对接和上下行时候太阳翼要收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7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异末同 发表于 2025-6-7 09:41
黑星技术是啥?搜都搜不到。

小行星和敌方航天器都是非合作对接捕获目标

有可能天问2号附着在小行星上所用的技术在军事上也有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17: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天看科普中要在深空靠光电设备捕获目标,然后精确测绘,用上黑星的技术完全有可能吧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5上的 S1Next-鹅版 v2.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18: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个月才补习了我国天问系列任务规划。

只能说真航天爱好者这种东西是能抢答出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7 2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科学院 发表于 2025-6-6 16:25
定制可乐有点吊。这玩意多少钱?

你上pdd搜一搜可乐定制就知道了,不值几个钱

—— 来自 OPPO PFTM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7 23: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12 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ongmarch5 于 2025-6-12 23:21 编辑



https://mp.weixin.qq.com/s/fWaTw0Ncb_TPir7o_O6XgA

好消息:模型有了

坏消息:你们对这价格是不是过于自信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6 , Processed in 0.21717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