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497|回复: 37

[科技] 如何看待外野关闭期间小米自研3nm芯片技术,我国芯片产业是否已经突破封锁?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5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就这么迫不及待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不应该发YU7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5 10: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数码区不是聊过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玄戒:我只是蹭蹭,我不进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数码区又没关,就这么迫不及待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米可能自研芯片技术
小米突破芯片技术不太可能

—— 来自 vivo V2307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dward0901 于 2025-6-5 10:15 编辑



他们觉得是那就是!你们的看法不重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懂就问,小米的这个是不是只是在设计层面做到自研了,但真正造芯片这一步上,国内目前还是没法造,只不过是委托给台积电生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军子在发布会上就没重点说这个,代号还给说错了,是真是假这不很明显吗

—— 来自 vivo V245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全是抠字眼狗粮互骂了,
不过据说arm这个CSS是能服务到流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yomu 于 2025-6-5 10:36 编辑

各领域up的商单都来谈芯片,就是相比之下15spro的关注流量差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Alufer 发表于 2025-6-5 10:17
不懂就问,小米的这个是不是只是在设计层面做到自研了,但真正造芯片这一步上,国内目前还是没法造,只不过 ...

设计也是外包的

等于我出钱就是我研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Alufer 发表于 2025-6-5 10:17
不懂就问,小米的这个是不是只是在设计层面做到自研了,但真正造芯片这一步上,国内目前还是没法造,只不过 ...

制造是完全没有。在设计阶段,公平的说小米还是有点工作量的,否则养了2000人的队伍干啥的,但是大头还是arm方面的贡献。

这个还不如用国产EDA、国产工艺制造一款7nm的芯片,帮国产产业链踩坑的贡献来得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太专业了,看个热闹。
但是毫无疑问,现在卡脖子的还是制造能力,还是期待这方面的新突破。

—— 来自 Xiaomi 22041211AC, Android 14, 鹅球 v3.4.97-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收看中二电波台

—— 来自 Xiaomi 24053PY09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raxia 于 2025-6-5 10:56 编辑

好像是这么说的,小米购买了arm的cpu和gpu的ip服务,没有买css服务,要自己搞定元器件排布、电源管理、总线的数据流之类设计。实际做出来能耗还不错。估计不再继续用高通是因为高通最近几年涨价涨太多,玄戒这芯片出货量够了可能摊下来会比买高通便宜,以后就可以拿着这个研发底子找高通砍价了

当然制造那完全不存在,全世界n3e工艺只有台积电能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芯片沙子价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到处看看感觉米粉们买的还没海90多,什么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关键还是看能不能坚持下去,开头抄也罢买也罢都不是事,只要能坚持下去,逐步理解消化吸收就行。 我朝一直强调的就是自主可控,高铁从来都不避讳技术都是从国外公司买的,那怎么了,不服你也造5万公里高铁线路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5 1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坏了,成知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走来走去 发表于 2025-6-5 10:58
其实关键还是看能不能坚持下去,开头抄也罢买也罢都不是事,只要能坚持下去,逐步理解消化吸收就行。 我朝 ...

小米牛逼的地方,在供应链管理,除此之外就剩下买水军碰瓷蹭流量了,这么多年有啥拿得出手的研发成果么?搞得好像能和华为在同一层次。

至于引进消化吸收这套,这种底层逻辑对标柳家的公司能沉得下心去做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艾诺琳 发表于 2025-6-5 10:39
设计也是外包的

等于我出钱就是我研制

ARM已经发文辟谣明确说了是“self-developed”,你是不是hig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外野还是不要纠结这两个月错过的话题了,错过就是错过了,该大战的都在别的地方大战完毕了,无论吹黑都已经发泄完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发泄完了也不许睡, 必须撸硬了再满足楼主一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伙都在nga战斗完毕了,现在已经不需要看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事当时我问过chatgpt:
intel 与 Apple/华为麒麟/小米玄戒的主要区别

微架构自主度:
Intel 100% 自研 x86 微架构;
Apple 自研 ARM 微架构;
麒麟/玄戒则都采用授权的 ARM 核心 IP。

IDM 模式 vs. 无厂模式:
Intel 自有晶圆厂(IDM),并推进先进制程;
Apple、麒麟、玄戒 都是“纯设计厂商”,依赖 TSMC、SMIC 等代工。

封装技术:
Intel 在 3D 封装(Foveros)、高密度互连(EMIB)上领先;
其他厂商更多依赖传统封装或代工厂提供的先进封装。

市场定位与生态:
Intel 覆盖 PC、服务器、存储、网络、AI 加速等多领域;
Apple 聚焦消费终端 SoC;麒麟/玄戒主要面向手机与穿戴设备。

综上,Intel 拥有最为完整、闭环的“自研+制造+封装+生态”体系,其芯片研发深度与广度在工业化程度和多元化应用上均处于领先地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比较感兴趣的是今年华子的P和M能不能有新突破的芯片,以及尊界S800上华子吹的呢个6域合1的控制器是不是华子自己做的芯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1: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米猴自己都不买,吹个der

—— 来自 realme RMX3700,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5 11: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2: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冖冖自己都没自信吹的东西,真有人信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别的地方已经大战许久的就没必要说了,都好些天了,还是等yu7的流量吧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lz准备下一个号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2: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weili999 发表于 2025-6-5 10:51
制造是完全没有。在设计阶段,公平的说小米还是有点工作量的,否则养了2000人的队伍干啥的,但是大头还是 ...

EDA不是已经对国内禁了,国产搞得最好的是华系做不到3nm,有没有下一代就不好说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2: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首页刷到讲这个的视频都被阿B在右下角挂上了小火箭。

—— 来自 vivo V2307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2: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格斗区,启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09 , Processed in 0.20105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