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396|回复: 40

[科技] 如何看待马斯克在s1外野关闭期间发射星舰最终失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5 09: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地时间5月27日,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进行了“星舰”(Starship)第九次试飞任务,在试飞过程中,“星舰”点火升空,并在2分30秒左右完成助推器与飞船的级间分离,然而,当一级助推器在尝试返回地球时,最终在硬着陆之前爆炸了。

成功了吗?如成功
失败了吗?如失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急不可耐,急不可耐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09: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1太坏了(确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二狗全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09: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B站找环球心智翻译的扎克谈星舰失败视频
一个多小时绝对够

马老板这个东西太不成熟,规模放大后就遇到各种问题,比方说震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强烈要求开一个科学技术版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jonarryn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现在看来长9倒也没必要急着上,等马老板先过河了再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5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s1全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讨论这个不如讨论马老板吸毒吸到前列腺病变有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6-5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璇瑢子R 发表于 2025-6-5 10:00
强烈要求开一个科学技术版

我一度想在文史区发深空探索

之前那个冷战空天的帖子发文史太正确的,里面的文已经是互联网仅存的几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longmarch5 发表于 2025-6-5 10:02
所以现在看来长9倒也没必要急着上,等马老板先过河了再说

他那个一级可以学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短短半年,从魏忠贤活成袁崇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ongmarch5 于 2025-6-5 10:12 编辑
哈里-谢顿 发表于 2025-6-5 10:06
他那个一级可以学起来

航天节的时候有新PPT

1 不锈钢箭体
2 迭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马老板这半年的事比我看电视剧还电视剧,艺术源自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失败了 但是积累了失败的经验 所以算是成功
赢就完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longmarch5 发表于 2025-6-5 10:10
航天节的时候有新PPT

1 不锈钢箭体

蓝箭3好像是个5米不锈钢


我个人看法今年年中群英荟萃,先把回收搞定再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哈里-谢顿 发表于 2025-6-5 10:14
蓝箭3好像是个5米不锈钢

中小型,二级也不复用,不锈钢没啥优势吧,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也用

今年复用箭大概朱雀3,牢康3,12A有希望首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longmarch5 发表于 2025-6-5 10:16
中小型,二级也不复用,不锈钢没啥优势吧,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也用

今年复用箭大概朱雀3,牢康3,12A有希望 ...

牢康那玩意不回收,13A可能性大

海南商发那个地方邪门了,全是推迟和各种活跌行为(比方说撞坏发动机被退回去,载荷出问题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longmarch5 发表于 2025-6-5 10:16
中小型,二级也不复用,不锈钢没啥优势吧,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也用

今年复用箭大概朱雀3,牢康3,12A有希望 ...

不锈钢唯一好处是够便宜和强度大,直接摔水里都不一定有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哈里-谢顿 发表于 2025-6-5 10:20
不锈钢唯一好处是够便宜和强度大,直接摔水里都不一定有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就是这个,要是一般玩意早拍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哈里-谢顿 发表于 2025-6-5 10:25
说的就是这个,要是一般玩意早拍碎了

直接掉海里也有海水可能侵蚀发动机需要检修的问题,但是如果用着陆腿降落,那么不锈钢强度大的优势也用不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longmarch5 发表于 2025-6-5 10:29
直接掉海里也有海水可能侵蚀发动机需要检修的问题,但是如果用着陆腿降落,那么不锈钢强度大的优势也用不 ...

现在看法是配合筷子,不用着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哈里-谢顿 发表于 2025-6-5 10:34
现在看法是配合筷子,不用着落

至少朱雀3用的还是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先解决三连跪再画大饼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1: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科本学士 于 2025-6-5 11:26 编辑
哈里-谢顿 发表于 2025-6-5 10:06
我一度想在文史区发深空探索

之前那个冷战空天的帖子发文史太正确的,里面的文已经是互联网仅存的几篇 ...


请问那个帖子叫什么名来着,我在文史区翻了半天没找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回收火箭先不提,星链卫星本身大批量制造的难度怎么样,尤其是重量增加的星链二代,需不需用到什么高制程的芯片之类,还有那个电推的难度大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科本学士 发表于 2025-6-5 11:24
请问那个帖子叫什么名来着,我在文史区翻了半天没找到

有搜索的话找冷战空天为关键字

主要是超级lovecarft的几篇文章已经都找不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1: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上面级v2这样失败也正常,毕竟当年v1可没少失败,大改后其实也算半个新火箭了,至少这次飞行任务多少比上次还是改进了不少,SpaceX还是在干活的。

至于下面级,这次测试的复用失败也不奇怪,v1版最重要的任务是验证其的可回收性以及收集数据,之后版本再根据这些数据进行可复用性的相对改进,SpaceX自己心里也没底这次压根都没准备回发射架。最后结果其实还挺出乎意料的,说明是否可复用的难度比想象的还低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1: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马老板被打了,状态不好发射失败可以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这个星舰二代的升级升坏了啊,过去两次事故都是出现了很明显的推进剂泄露。放国内的话早就要归零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5 1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哈里-谢顿 发表于 2025-6-5 10:06
我一度想在文史区发深空探索

之前那个冷战空天的帖子发文史太正确的,里面的文已经是互联网仅存的几篇 ...

求个链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对马老板来说星舰可能不是大问题了,别闹到两党一起收拾他让他背后8枪自杀就不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08: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oldhot3 发表于 2025-6-5 17:29
求个链接


论坛搜索有问题,我老号搬运的EVE编年史(重译版本,原作者在知乎的专栏全清了)尼用关键字搜不出来的,但实际还在文史区,我也不知当下老号的帖子怎么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0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下世界第一网红桂冠毋庸置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09: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马接下来的主要目标:活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09: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哈里-谢顿 发表于 2025-6-5 10:34
现在看法是配合筷子,不用着落

别惦记筷子了,筷子不可能航线下回收,驳船是一定的。至于绳索,就没见造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09 , Processed in 0.15536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