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Piano-Forest

[多平台] Capcom新作《PRAGMATA / 识质存在》新PV公开,2026年4月17日发售,试玩Demo已上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26 18: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二周目的未知信号10个模拟关也要重打,那只能说再见了,也算玩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Steam版用PS5手柄有自适应扳机吗?怎么感觉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2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到自适应扳机最后演出关r2瞄准,准备好前硬卡死,准备到位后直接轰出去真挺沉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周目全收集17小时非常充实的体验,近几年最爽的打枪手感,一扫生化4re的憋屈感。
大平层车轮战是最好玩的部分,到了后期试炼和未知信号各种跳跳乐配合这喷射惯性就开始恶心了但又在彻底放弃之前全部打完了,不得不说内容分量控制得很精妙。
狂月开了个头,要从头养成基础性能有点压力过大了,五一有空再玩吧。
很喜欢这作的机设风格,GP03D部分只有固定演出太遗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宛若青空 发表于 2026-4-26 19:58
Steam版用PS5手柄有自适应扳机吗?怎么感觉没有

有的,别开steam输入,装好索尼的驱动程序,然后有线连接手柄。进入游戏设置里能打开,甚至陀螺仪都能用。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宛若青空 + 1 感谢,总算舒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狂月难度的混乱伤害是不是大削了,感觉一堆人在那演戏,不肯归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感觉战斗比生化9好玩,各种切枪撸怪套路有些像DOOM,各种芯片搭配不同武器使玩法有更多不同的变化,实际玩到最后感觉流程也不算短吧,好像也没比生化9短多少,而且还是我完全没有回头做收集,也没有打VR的情况下,不过这个黑入的系统,制作人毕竟曾经在白金任职过,不知道算不算是一种更完善的9S玩法,毕竟尼尔2的时候9S的玩法很无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6 23: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erj005 于 2026-4-26 23:54 编辑

狂月重新开荒太难受了,真不如和新游戏+放一起,boss+小怪全都肉的要死,还好先打了未知信号把月丝炮解锁了,要是没月丝炮直接进狂月都不敢想该怎么打。
现在还没打到解锁模拟仓的时候,问一下狂月的模拟任务小怪血量也会暴增吗?标准难度很多模拟任务战斗关都是拼尽全力才打到时长内,要是模拟任务也这个血量我感觉没法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00: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erj005 发表于 2026-4-26 23:51
狂月重新开荒太难受了,真不如和新游戏+放一起,boss+小怪全都肉的要死,还好先打了未知信号把月丝炮解锁了 ...

不会,未知信号的模拟和阿舱的模拟都是独立难度,打多了狂月甚至会感叹模拟的伤害太温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0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月丝炮并且可以在第1关走几步700一刷和第2关最简单爽快1000一刷刷月丝,所以狂月几乎没难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shinra-01 发表于 2026-4-27 00:36
有月丝炮并且可以在第1关走几步700一刷和第2关最简单爽快1000一刷刷月丝,所以狂月几乎没难度了
...

月丝炮描述显示的武器发光时发射增加掉率的特殊弹药是指什么时候?刚开始还没续满的阶段?需不需要用来打死怪才增加掉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刷到一个用喷子打狂月未知模式最终boss的,还是得在build上挖掘潜力

【【识质存在】狂月 未知信号 强化8号 无伤 喷子爆杀流-哔哩哔哩】 https://b23.tv/FcHprk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otakun 发表于 2026-4-27 08:37
月丝炮描述显示的武器发光时发射增加掉率的特殊弹药是指什么时候?刚开始还没续满的阶段?需不需要用来打 ...

我体感是刚刚蓄满时半秒就放出,即发光就马上打出,等亮完了在发就慢了,熟悉节奏后就比较好掌握,满三蓄发光时打出只消耗333就说明成功了,不然就是消耗1000左右,完美蓄的伤害是非发光的三倍,恐怖如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开玩了,这个闪避是不是要提前走开,精准回避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哎哟卧槽了 发表于 2026-4-27 10:26
开玩了,这个闪避是不是要提前走开,精准回避啊

精准回避需要拿道具学技能才行。有伤害规避和时间暂缓。(后面还有模块可以强化判定帧)
前期就提前走位吧。(后期强化到满级可以连喷8次)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哎哟卧槽了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后面还有完美蓄力的事吗?转格斗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突然意识到最终战是在太空
所以let me try怎么喊出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godless2020 发表于 2026-4-24 19:31
一周目标准难度,优先升级哪个能力?????

随便玩玩二周目狂月再说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2: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何然 发表于 2026-4-27 12:49
突然意识到最终战是在太空
所以let me try怎么喊出来的

ai接入休的宇航服无线电语音很正常吧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ParadiseMartyr 发表于 2026-4-27 12:58
ai接入休的宇航服无线电语音很正常吧

—— 来自 鹅球 v3.3.96

想想你说的话,再想想结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修还不用吃饭拉屎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间坚次 于 2026-4-27 13:25 编辑

设定戴安娜是从脚板连基地的无线充电,结局去了荒岛要怎样充电?不会是太阳能吧?而且去了在地球会不会被人抓去研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3: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风间坚次 发表于 2026-4-27 13:22
设定戴安娜是从脚板连基地的无线充电,结局去了荒岛要怎样充电?不会是太阳能吧?而且去了在地球会不会被人 ...

都这种这种结局了,就想象个机器人小女孩被老两口子收养的好结局吧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ai6696 于 2026-4-27 14:05 编辑
ParadiseMartyr 发表于 2026-4-27 13:29
都这种这种结局了,就想象个机器人小女孩被老两口子收养的好结局吧

—— 来自 鹅球 v3.3.96 ...

德尔斐闹出那么大个丑闻,给月球基地的人都整死了。
不谈机器人有没有人权。
戴安娜可以算是污点证人了,先想想怎么不被财团弄死吧。
至于偷点电我都觉得是小问题。

何况你戴安娜肯定不可能一个人造火箭再回月球救人。
最后要么是跟德尔斐和解,要么找个大媒体给月球的事情狠狠地曝光,月球上还有活人,呼吁国际社会展开救援。
可以找个友商当靠山,救援的同时狠狠搜刮德尔斐的月球基地。
我想马斯克可能会对PRAGMATA感兴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说,目前这个结局要不别往现实的角度想,要不就当是给续作dlc留空间

总之别多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卡婊往太空塞人的老惯犯了,26年前不是也塞了个穿蓝色盔甲的小男孩上月球,后续毫无音信。还有三个机器人在太空电梯里没下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6: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作剧情是不是挺随便的,是我漏了信息没看懂,还是说为了给dlc和续作留空间?
一开始的月震是什么引起的,八号为啥一开始被绑着,那个找博士的记者没后续吗,未知信号的作者是谁,为什么能弄出抑制生物死丝的模块,有这些的解读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6: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夜雨秋水 于 2026-4-27 17:21 编辑

一周目通关,白金只差狂月杯,准备这两天不紧不慢的给通掉,总算能点开各种论坛看看网友们分享自己的游戏体验了。
说说我自己的看法,首先我非常希望识质存在能成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9分游戏,然而站在一个公正的立场上,一趟体验下来我只能给他8.8分,本作作为完全原创ip的2a级游戏,其最大的倚仗,依然是卡普空多年累积下来的关卡开发经验和手感调校,其余或是创新或是复古的设计目前尚不足以转化为自身独有的优势。
列举一周目几个比较让我惊喜的点。一是各类枪械的性能出乎预料的丰富且有趣,并不是纯粹数值上的差异,而是能和骇入节点组合起来,搭配出多样玩法的可拓展性以及流程中那恰到好处的新鲜感,游戏还专门设计了名为挑战关实为教程来告诉你新装备的用法和潜力。GS的测评对此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认为也算是中肯。
二是当流程推进到迈出基地的大门来到月表的那一刻,那种失重和静谧瞬间带给我原始的感官刺激,并非所有太空题材的游戏都能做到这一点,证明了本作开发人员们的sf审美是非常在线的。
三是尽管故事很单纯人设也老套,但是从打败最终boss到尾声的整段演出,可以说是完全展现了这一类叙事的精华所在,表演也好台词也好以及每一处细微的停顿,该给的全部给到了,感动这种情绪,其实有的时候真的不复杂。
然后说一些对我来说的不足。首先3d打印是一个非常方便的设定,但本作的打印功能仅被用于打印基础武器,且只支持基地打印,近战还有装甲一类的被受到了限制,这点实在可惜。甚至官方也理解玩家想要什么,近战和外装都在某种程度上稍微给了点补偿,但最多也只是作为余兴。另外处决动作也只有一种,就算设定上休只是普通宇航员,或许朴实一点才比较合理,但你开着大冰箱飞起来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最后本来我以为这个操作模式是为手柄量身打造的,结果看个游玩视频被键鼠朋友们的骇入速度吓哭了,但是键鼠好像也有骇入时准星不能移动的问题,所以打磨了这么久的核心系统,控制器上不能想办法再优化一下吗卡普空?
剩下的楼下再说。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7: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补充几点有的没的,想到哪说到哪。
1.本作的中文译名一度十分混乱,先后有过『虚实万象』『识质存在』『人迷机网』等多个译名,其中『虚实万象』应该是流传最广的,在sop确认『识质存在』以后,包括我在内还是有很多人觉得旧翻译比较好听,但是在游戏正式发布以后,应该就没有这方面的争议了,搞了半天pragmata原来是小家伙们的开发代号。。。
2.在前几年的某一版剧透中,曾提到本作的两位主人公都是机器人,他们在月面人工智能叛乱的背景下,试图突破重围前往地球。这个剧透把我的剧情预测引导向了人工智能寻找自我这一块,实际剧情不能说一点没提吧,但远远算不上重点。倒是两位机器人这一点,用一种极为整蛊的方式实现了。。。
3.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本作背景设定预留了大量的空白,ai叛乱的真相、月面神秘物质的来由,以及赛博巨企的阴谋。背景设定很宏大,本作的叙事却格外的小,甚至比正常这个流程所能承载的还要小得多,简直就像是某个大事件角落里的切片一样,这个矛盾不知道意味着什么。
4.有一点我实在忍不住要吐槽,结合近期的各种表现来看,卡普空内部是真有坏人吧,戴安娜基本都是童真温情没毛病,这个八号一出来。。。
5.最后我想说的是,『pragmata』这部作品,我真的等了很久,在漫长的等待时间内,在一度没有任何消息的空白时期,我见到了无数看衰的言论,“回炉重制的企划不会有好下场”“下一个深坑”甚至是“卡普空已经做不出好作品了”之类的,我从来没有和人家争辩过这些事情,但是始终坚信本作一定能够落地。“你到底期待这个游戏的什么地方”“最终的成品你是否感到满意”之类的,说实话直到现在,或者说也许正因为是现在,我没有办法给出准确的答复。只是,当尾声里戴安娜的手和月球重叠的那一刻,我在想很多事情也许就是这样。总而言之,感谢为这个项目投入辛劳和热情,持续关注的所有开发人员和玩家朋友们,你们让整个游戏变得更好,哦对了还有塞钱通,懂得都懂。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7: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的最后,请问楼里有没有环境叙事领域大神,来解读一下那位天才科学家小姐姐和记者小哥有没有逃出月球啊,作为本作为数不多的真npc,总感觉没头没尾的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沙虫打跑了也不留点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8: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问一下,想打最高难度又想全收集的话一周目直冲主线就行了对吧新周目不继承任何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double8G 发表于 2026-4-27 18:01
问一下,想打最高难度又想全收集的话一周目直冲主线就行了对吧新周目不继承任何东西? ...

直接冲主线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8: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ouble8G 发表于 2026-4-27 18:01
问一下,想打最高难度又想全收集的话一周目直冲主线就行了对吧新周目不继承任何东西? ...

通关后开最高难度能提前解锁部分武器,不继承技能成长和武器升级进度。
但就算不继承也还是建议把一周目全收集打了,因为不打全收集做不了结尾的未知信号,不打未知信号拿不了月丝炮。
二周目开最高难度如果没月丝炮打起来巨折磨,打什么怪都刮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官方表情包画了个生化7的家人神拳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33122401/ja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serj005 发表于 2026-4-27 18:28
通关后开最高难度能提前解锁部分武器,不继承技能成长和武器升级进度。
但就算不继承也还是建议把一周目 ...

多谢,顺便问一下全收集的范围是啥,选图时候右边的全打钩就行,还是必须包括隐藏门和模型收集这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double8G 发表于 2026-4-27 19:09
多谢,顺便问一下全收集的范围是啥,选图时候右边的全打钩就行,还是必须包括隐藏门和模型收集这些? ...


阿舱模型不算,但由于宝箱塞红房里,所以红房是必须全通的,隐藏墙壁同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ParadiseMartyr 发表于 2026-4-27 13:29
都这种这种结局了,就想象个机器人小女孩被老两口子收养的好结局吧

—— 来自 鹅球 v3.3.96 ...

这老两口一个叫莱特博士,小萝莉就是智慧机器人的原型,莱特博士根据小萝莉的描述发明了可变洛克炮,小萝莉学习休的体术开发出DASH系统,另一个叫威利博士,根据小萝莉对死丝的描述开发出西格玛病毒……所有智慧型机器人都继承了小萝莉对月球的思念,于是自发开始制造地月轨道电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蛮多人一转洛克人的,其实洛克人如果做个真3d射击,像本作这样也不是不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19 , Processed in 0.35049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