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intuitus

[硬件] 开一个装机互助贴(非刚需不装机,刚需解决办法放二楼)

 火...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9 09: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haoliu 发表于 2026-6-18 09:12
不中嘞d4和ai有什么关系你也涨的那么厉害    Re:Source

因为d5涨价大伙又看回d4,那不得狠狠割一波
这就是我们diy,太有实力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9 09: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飞行 发表于 2026-6-18 16:53
七彩虹的主板现在口碑怎么样,刷到个七彩虹Z890火神的商单视频,丰富的接口和堆料给我看爽了,想弄个270KP ...

不折腾买确实没什么问题,我还是最神的七彩虹600系a板,其实除了装机的时候折腾了一下其他也没啥,不过我个人不太建议买ultra,板u一代性价比太低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了火神到时候auto用吧。装机时候觉得自己省的挺多的,最后买了条内存一算账,省下的钱全送内存厂了,有点恶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飞行 发表于 2026-6-18 16:53
七彩虹的主板现在口碑怎么样,刷到个七彩虹Z890火神的商单视频,丰富的接口和堆料给我看爽了,想弄个270KP ...

堆料很狠,但是bios拉成一坨
纯组nas应该还凑合,别的就算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交下作业吧,七彩虹火神主板+270KP+鬼斧217+振华白金3的电源+阿斯加特的垃圾颗粒24G单条+旧机器的硬盘显卡,只说踩到的坑。

主板是E-ATX的,买的时候瞎了眼没留意,这是第一坑,我说怎么CPU右边都有地方放一条M.2

其次七彩虹和这条阿斯加特内存的相性极差,别说超频了,XMP都开不起来,折腾半天最后放弃跑4800了,稍微上点强度就黑屏,这是第二坑,将来内存降价就换掉。
对了,主板自带的BIOS甚至不支持这条内存,是通过U盘更新了最新一版BIOS才点亮的。果然七彩虹的板子都是看起来很美。用起来就有点一言难尽了

火神的侧面接口都是横着的,比如USB接口,主板供电口等,和一般的主板比起来转了90度,也许在别的机箱事便于安装的,但是在217里头,几乎所有的侧面接口都和机箱自带的那个显卡托冲突,走线极其憋屈,几根sata线我都害怕它折了。这部分也是本次装机吃屎感最强的部分,这是第三坑

最后最大的坑是振华3白金自带的原生12V-2x6线点不亮老型号的4080显卡,这TM谁能想到,最后是用旧的三合一线点亮的,本次装机最费解的部分了。

去掉以上的部分,机箱217各种快拆好评,270KP,i7价格i9性能好评,大主板接口丰富好评,总共插了3条M2,2个机械,一个sata ssd,还剩余2个无冲突的m2接口好评,虽然只是条跑4800的烂内存,使用体感却没有明显的拖后腿,这个也好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12: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飞行 发表于 2026-6-20 22:32
交下作业吧,七彩虹火神主板+270KP+鬼斧217+振华白金3的电源+阿斯加特的垃圾颗粒24G单条+旧机器的硬盘显卡 ...

能用就行祝使用愉快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550w电源还有啥推荐的吗?感觉都默认650w起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posthoc 发表于 2026-6-22 17:00
现在550w电源还有啥推荐的吗?感觉都默认650w起步了

接受sfx可以看tt玲珑
其他的感觉一群废物还不如直接650起步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飞行 于 2026-6-22 21:11 编辑

补充下,在重新拔插接线后,成功用12V-2x6线点亮显卡了,这个新接口真是有一点点没插进去就停工,一张纸的空隙都容不得。之前点不亮的原因就是普普通通没插到位

七彩虹火神主板还有个问题是如果使用主板自带的清coms按键,会让内存电压跳到1.9v的恐怖数字,不知道是显示bug还是真的,需要进bios回复一次默认设置才能让内存电压降到1.1v,这个真是有点子可怕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操,DDR2都涨,完全不是人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1: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光辉传递者 发表于 2026-6-23 00:38
我操,DDR2都涨,完全不是人了。

有点逆天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飞行 发表于 2026-6-20 22:32
交下作业吧,七彩虹火神主板+270KP+鬼斧217+振华白金3的电源+阿斯加特的垃圾颗粒24G单条+旧机器的硬盘显卡 ...

你也是七彩虹主板上4800内存呀?好巧,我也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连果子都开始官宣涨价的时候,就可以预告这场缺货涨价三年内几乎不可能完结

—— 来自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9: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华硕主板烧zen5的问题有没有实锤,看nga好几例了,本坛倒是没看到有反映的。我现在9700x加华硕主板用了一年半目前还没问题,就是有点害怕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shinjiikari 发表于 2026-6-23 18:27
你也是七彩虹主板上4800内存呀?好巧,我也是

老哥最后解决掉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1:15 | 显示全部楼层
飞行 发表于 2026-6-23 20:46
老哥最后解决掉了吗?

解决不了,兼容性问题。我那批是垃圾三星颗粒,兼容性差,加上主板兼容性也差,只能开4800这个基础频率

另外我还买了铭瑄的板子,一样的问题,所以我之后只会考虑御三家的板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1:03 , Processed in 0.087998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