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Doctor.S

[PC] 《太吾绘卷》正式版攻略交流讨论楼~历史削除制作组与精神时光屋武林高手们~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3 1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是bug吗,我说怎么我和蛐蛐化人结婚以后天天找我打炮后面几个对我倾诉爱意以后也是天天打炮,过个月能跳出四五个一夜春宵事件还以为是玩到真后宫了

—— 来自 vivo V2408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lkvdea 发表于 2026-6-23 17:12
原来是bug吗,我说怎么我和蛐蛐化人结婚以后天天找我打炮后面几个对我倾诉爱意以后也是天天打炮,过个月能 ...

这个应该不是吧,一直带着蛐蛐精她们不就只能跟你互动,倾诉爱意了天天打炮应该算正常行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色孽奸奇恐虐都有了,明天更新补丁能不能修出个纳垢出来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性急的蜗牛 发表于 2026-6-23 13:12
发挥不够,低品武器发挥有200%,高品武器可能只有40%。而且正式版除了某些特定流派以外光靠平A砍死人还是 ...

我玩的魔音,感觉武器一点用没有,这动心也好难提升,这玩意到底要怎么配出伤害?

—— 来自 HONOR MAA-AN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arAway 发表于 2026-6-23 14:36
玄阴琴属于轮椅中的轮椅,轻功拉后一直嫖就完事了,你要想高难我刚刚看到一套玉女剑转顺发十四剑转顺发达 ...

咋轮椅的?我拿了古冢遗刻,三品琴功法根本弹不死人啊……

—— 来自 HONOR MAA-AN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果冻 发表于 2026-6-23 17:02
这样啊,脑测了下感觉还能接受,正常难度下初见好感是哪个档的,我就清楚高难见面都是冷淡 ...

好像跟太吾的立场和人物的品级还是相性有关。我太吾是仁善,初见的人物低品大多是融洽,高品大多是热忱。偶尔有几个冷淡的属于立场相性比较对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绯月 发表于 2026-6-23 17:22
好像跟太吾的立场和人物的品级还是相性有关。我太吾是仁善,初见的人物低品大多是融洽,高品大多是热忱。 ...

跟立场和声誉相关,誉满天下初见好感应该挺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神手之兔 发表于 2026-6-23 17:20
咋轮椅的?我拿了古冢遗刻,三品琴功法根本弹不死人啊……

—— 来自 HONOR MAA-AN10, Android 16, 鹅球 ...

你发挥不够吧,发挥不够3品琴不一定比7品的伤害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果冻 发表于 2026-6-23 17:26
跟立场和声誉相关,誉满天下初见好感应该挺高的

旧版魅力也会加初见好感,不知道新版有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更新差不多了 今晚准备回去开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神手之兔 发表于 2026-6-23 17:20
咋轮椅的?我拿了古冢遗刻,三品琴功法根本弹不死人啊……

—— 来自 HONOR MAA-AN10, Android 16, 鹅球 ...

要配件和发挥的,这游戏不是拿个高级功法就能一路平推的游戏,古冢最有价值应该是云龙九现腿,其他的在人物低能力下真不算好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性急的蜗牛 于 2026-6-23 17:38 编辑
神手之兔 发表于 2026-6-23 17:19
我玩的魔音,感觉武器一点用没有,这动心也好难提升,这玩意到底要怎么配出伤害?

—— 来自 HONOR MAA- ...

魔音属于单属性功法,无脑堆动心就行。动心除了功法上零零碎碎带的几十点以外,主要还是:

1)内力加成,催迫/灵巧/奇窍每3点都会提升动心;
2)少林六品内功逆练无色禅功,定力转动心,精纯越高加的越多;
3)装备,武器和饰品可以精制动心或者(配合无色禅功)精制定力,拿多余的白色玉质材料拆就行;
4)战斗中的身法,比如璇女的七品别离步、四品故射踏雪,启动后都加动心;
5)突破功法时候玄机格子插材料,魔音的“命中+X%”属性实际上就是加动心。

一般来说动心是最好堆的属性了,剑1时期哪怕不刻意堆有个700多也不是什么难事。但后期魔音伤害(据说)是比不上那几个真强的套路的,胜在一个稳定省事还能放风筝。


---
另外璇女剧情会送你自选的一门功法1-9品完整书,哪怕打不过【剧情人物】最后一档,打掉前两档(好像是分别6精纯、10精纯)也能拿到一二三品魔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没搞懂,茄子剧情主线这么喜欢包饺子,为什么开局还只能四选二救2个,刚开始的能多救一个徐小猫还当bug给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性急的蜗牛 发表于 2026-6-23 17:35
魔音属于单属性功法,无脑堆动心就行。动心除了功法上零零碎碎带的几十点以外,主要还是:

1)内力加成, ...

我现在堆了600多,感觉打人特别难受,打不出伤害来,我去看看少林无色禅功,另外怎么稳定获取逆练的书?还是只能一个个人身上搜过去吗?

—— 来自 HONOR MAA-AN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风尘的时光 发表于 2026-6-23 17:36
我是没搞懂,茄子剧情主线这么喜欢包饺子,为什么开局还只能四选二救2个,刚开始的能多救一个徐小猫还当bug ...

徐小猫今天开始已经白送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哦对了昨天发现还有一个bug,有个人送了我几个六品的酒,就开始有一群人找我要酒,我想给就给了,但是下个月还是那群人向我要酒,我打开背包一看,酒一瓶没少最后我自己喝了才停。后面只要有人送我喝的就会发生这种事

—— 来自 vivo V2408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神手之兔 发表于 2026-6-23 17:38
我现在堆了600多,感觉打人特别难受,打不出伤害来,我去看看少林无色禅功,另外怎么稳定获取逆练的书? ...

正逆好像只能一个个看,总纲5篇分别对应5种立场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神手之兔 发表于 2026-6-23 17:38
我现在堆了600多,感觉打人特别难受,打不出伤害来,我去看看少林无色禅功,另外怎么稳定获取逆练的书? ...

少林确实逆练的书不好找,但少林剧情也是送一整套内功书,到时候记得选逆练就行。

600多按理来说稍微精制一下装备肯定够剑2了,找那几个守心低的笨人欺负就行,大岳卫起金凰儿之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里诸位穿衣服还涨志向经验吗?今天开了个档突然发现过月衣服不给经验了,有点难排查是mod问题还是更新出来的新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神手之兔 发表于 2026-6-23 17:20
咋轮椅的?我拿了古冢遗刻,三品琴功法根本弹不死人啊……

—— 来自 HONOR MAA-AN10, Android 16, 鹅球 ...

你要堆动心,还可以上加伤,BD在网上抄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果冻 发表于 2026-6-23 17:26
跟立场和声誉相关,誉满天下初见好感应该挺高的

我声誉不高,在默默无闻和立身扬名之间徘徊。不过我是困难难度,初见好感可能比极难高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神手之兔 发表于 2026-6-23 17:38
我现在堆了600多,感觉打人特别难受,打不出伤害来,我去看看少林无色禅功,另外怎么稳定获取逆练的书? ...

发挥还跟乐器造诣和音律有关。应该也跟难度有关,你哪个难度?我前天开新档极难难度战斗,建号把乐器资质拉满,拿了个八品木琴打人,只要不越级太多感觉还可以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8: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绯月 发表于 2026-6-23 18:10
发挥还跟乐器造诣和音律有关。应该也跟难度有关,你哪个难度?我前天开新档极难难度战斗,建号把乐器资质 ...

困难难度,打个路边的牛都打不过实在太过分了

—— 来自 HONOR MAA-AN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神手之兔 发表于 2026-6-23 18:48
困难难度,打个路边的牛都打不过实在太过分了

—— 来自 HONOR MAA-AN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

路边的牛可是六品,你人物几精纯就想打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哈哈哈,牛比橡树爪牙(下三品)呀、毛贼采花贼呀这些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啥恶性 bug 了吧?新人可以开坑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菜菜菜菜 发表于 2026-6-23 19:05
没有啥恶性 bug 了吧?新人可以开坑了吗?

新人我觉得随便开,反正玩不了多久又会重开的。重开几个档,就上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9: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性急的蜗牛 于 2026-6-23 19:32 编辑
菜菜菜菜 发表于 2026-6-23 19:05
没有啥恶性 bug 了吧?新人可以开坑了吗?

怎么说呢,现在开档要有献祭第一个档的心理准备。但如果完全没接触过的话,第一个档大概本来也是拿来试水的,别在意冲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过月怎么一群人对着我夸夸,我才刚到你们这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果冻 发表于 2026-6-23 19:56
现在过月怎么一群人对着我夸夸,我才刚到你们这呢

有没有一种可能你是一个誉满天下的太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绯月 发表于 2026-6-23 20:02
有没有一种可能你是一个誉满天下的太吾

可我是在邪派呀,这群人明明不愿教我武功,这改动确实有乐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果冻 发表于 2026-6-23 20:10
可我是在邪派呀,这群人明明不愿教我武功,这改动确实有乐子

不想教你武功又想你去救世,很合理吧再调几次说不定就不错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版本复制了存档空过两年,除了前两个月突然死一大堆人以外其实还好,没什么特别出格的事情。

每个月一大堆完全不熟的人围着夸夸有点好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甲子黄巾 发表于 2026-6-23 17:09
这是25年8月份的事了,你去小黑盒搜天转凉这个用户还能看到来龙去脉,螺舟去年在小黑盒答疑活动,疑似偷 ...

原来如此。了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玄狱的自动读书我还以为是全读,结果缺页还是要找参考或者硬读。同等难度下敌方血量厚好多,直伤功法感觉很难跨精纯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iem116 发表于 2026-6-23 21:16
玄狱的自动读书我还以为是全读,结果缺页还是要找参考或者硬读。同等难度下敌方血量厚好多,直伤功法感觉很 ...

直伤本来就是欺软怕硬,真看上限还得是靠机制,像那些印刷类功法就很合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这个喜欢跟人较艺切磋的倒也还行,至少跟高品人物切磋下能白混很多历练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游戏是不是不能中途转build?就是说开局就得规划好玩什么流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2: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是不是又遇到个bug了,做血吼剧情的时候要你过那个夜探太吾村的事件,我第一次过了以后再过月他还是让你过这个事件,但地图上已经没事件了

—— 来自 vivo V2408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有猪扒饭吗 发表于 2026-6-23 22:29
这游戏是不是不能中途转build?就是说开局就得规划好玩什么流派?

没有,反正武功随便学,想用什么bd都行。只不过换bd得花点时间搜集武功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7 03:29 , Processed in 0.225867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