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Doctor.S

[PC] 《太吾绘卷》正式版攻略交流讨论楼~历史削除制作组与精神时光屋武林高手们~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9 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噗呸破屁诚 发表于 2026-6-19 18:53
dlc有买的必要吗,看了下除了最近的蛐蛐外,其他好像都是皮肤dlc,无论收费免费的 ...

促织值得买,有颜值有数值,其他都是衣服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精钢魔像 发表于 2026-6-19 19:03
1.0.7 小猫死活不上船了。

因为bug修了吧,茄子说是只有你一个没救的时候小猫才会上船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风萧飒 发表于 2026-6-19 19:16
因为bug修了吧,茄子说是只有你一个没救的时候小猫才会上船

—— 来自 S1Fun ...

是没救啊。我再试试是不是要好感度最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9 19: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今天做成就的时候还是能拉完入魔郭彦后在上船的时候拉最高好感小猫的,版本1.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9: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蛐蛐dlc等你抓到一品蛐蛐可以买一下,每种蛐蛐都有设计好的bd和特性、衣服,不是纯粹的给你放一张立绘就完事了。现在打折还挺合适的。

猛玩了两天有点降温了,不知道该干啥了。村子里各种交互没给指引,交互按钮还都很小全放在了屏幕左侧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更新后唬骗的成功率是不是变很低了,SL好多次才成功一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粉色猛男 发表于 2026-6-19 19:47
更新后唬骗的成功率是不是变很低了,SL好多次才成功一次

修了唬骗必定成功的BU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anocchia 于 2026-6-19 22:42 编辑
铁甲钢弹 发表于 2026-6-19 15:00
请问下,这个学完,一般是说一个门派,还是得周游列国都学一遍?我1.0这个档,应该是普通难度,默认配置 ...

都不对,这游戏人物强度需要有思路的构建,追求的数值的堆叠而不是盲目的乱学功法。不是功法学的越多强度就越高的。

比如你想构建一个以外功输出为主的的build,那首先要调整内力的五行,外功不管你用的摧破是哪个门派的,适合的内力都是金刚·土多则衍,那就需要根据人物的五行属性去找对应的内功功法调五行,然后是常规增伤套件内容,像俗称的血吼快乐功,空桑长生功增威和柴山青囊诀,铸剑的千锤百炼功增伤,玩直伤的流派一般都要挂这几个内功,还有重创加深的大威勇神通。接下来根据你的主力摧破可以再挂一个换皮减发挥的九品内功,如果还有空位可以考虑加体质的蛟蛰四法,因为外伤看体质,内伤看根骨,不过这个前期精纯低收益不大。如果你倾向于战斗中只是用单一摧破也可以考虑挂一个十三太保横练功。

显然这些常规套件就不是跑一个门派能学完的,反过来说当你确定好思路打法之后,每个门派的功法也不需要一个个的去学,只要换自己需要的那几本就可以了。

术方按照之前版本的情况来说本身攻击欲望很低,输出不高,前期你要是无法输出伤害多半是功法搭配太乱,按照上面增伤套件全部拉满,一套疯魔醉拳运气好来个四连击五连机不难打死,当然后期狂龙狮子枪、符解神通这些摧破都是专杀术方的,如果你能学到打起来也很方便。还有打剑冢前别忘记嗑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精钢魔像 于 2026-6-20 00:36 编辑
Doctor.S 发表于 2026-6-19 19:37
我今天做成就的时候还是能拉完入魔郭彦后在上船的时候拉最高好感小猫的,版本1.0.7 ...

试过了,徐小猫好感达到喜爱,阿牛和郭彦都送掉就行。入魔还月的好感不影响(真tm难打)。

暗河的蛇捕获后不是100%驯服也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挺好玩就是没手动存档太操蛋了,下了个mod

—— 来自 Xiaomi 24122RKC7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折腾了一个月结果存档的时候跳红字是最操蛋的
没有云存档也罢了,连手动存档都没有?加个手动存档茄子会死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2:40 | 显示全部楼层
UI可读性跳水是我完全不能接受的,只能说我是个连隔壁paradox那种嵌套七层找个关键词的UI都能接受的玩家,但是你把这种给普通rpg游戏上供的demo级UI端出来给这种重度的游戏玩我是真玩不了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2: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如test分支的老ui,但勉强能用吧。浮窗挡视野可以在设置里加长浮窗延迟解决,唯一没救的制造ui,批量造菜太折磨了。

不过造药有筛选比以前好,可以精准找到某项属性的药材然后搓。要我说做药和做菜根本是两个逻辑,前者适合现在这种精准选择,后者最好一键全部搓成最高品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igMourne 于 2026-6-20 03:35 编辑
千秋难诉 发表于 2026-6-19 12:58
越玩越发觉,不玩游戏只沉迷自我感动的制作组再给他们八年时间,就算端出威力加强传承十六年周年纪念黄金决 ...

龙胤都远远不如也太过了吧,现在主流的国单武侠全都是大棒打龙虾式的传统数值rpg,太吾光战斗系统就很好玩了。毒素点穴蛊虫这个更新路径是最明显的例子,早期ea里这些玩意和主流rpg一样,基本停留在数值加减和传统debuff的范围,但更新到现在加了各种战斗内外的互动方案,蛊虫也会真实地挂在肚子里,不同蛊虫之间还能联动生效,确实是市场上最有武侠风味的设计。1.0加了一个直接耗真气给敌人上毒而不是只能使用道具毒药,甚至更符合金书里的毒功想象力了。但代价也是大幅增加了复杂度,说不上好坏吧。

八年来国单武侠在战斗这块的风味新意的太少了,唯一算有点想法的是觅长生和叫江湖十一的超级草台班子游戏。这位更是重置来重置去,现在已经六个月没消息的食屎级大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igMourne 于 2026-6-20 03:14 编辑
铁甲钢弹 发表于 2026-6-19 15:00
请问下,这个学完,一般是说一个门派,还是得周游列国都学一遍?我1.0这个档,应该是普通难度,默认配置 ...

这游戏跟p社某些早期作品一样,玩家必须要找到一个高收益的破局套路才能有相对正常的体验。比如坑蒙拐骗,比如做菜 按部就班刷支持度的收益太低了,时长也拉得很长。举个例子,仁善门派支持度要刷地区恩义,你去打野怪要打几十只或者2~3个奇遇才够拉30~40%的支持度,消耗几个月+极长现实时间。做菜找商人购买几组食材,搓完直接捐门派仓库就拉满100%了,消耗0游戏内时间+几分钟现实时间。

开局单门派学完在低难度基本够打剑冢的,但顺序必须自选。

你峨眉开,用白眉剑法戳衣以候头,或者靠属性压制打血枫都很简单。峨眉第一个打术方不可能过,术方弱外伤高内伤高闪避高拆招,完美防下峨眉所有催破,你还没法限制她身法,她打的还是心神伤害峨眉防不了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4: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战术核辣条 于 2026-6-20 04:44 编辑

过了这么多年最该调整的玩法几乎半点都没改,繁琐而无用的东西依旧堆砌在这个游戏里恶心人,也不知道都在做什么,可能全堆动画上了
连个手动sl都要装mod搞笑完了
彻底证明了自己是个平平无奇空有表壳的indie
这年头去折腾跟ai开一张卡都很可能比玩这游戏要好玩多了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7:03 | 显示全部楼层
ranocchia 发表于 2026-6-19 22:40
都不对,这游戏人物强度需要有思路的构建,追求的数值的堆叠而不是盲目的乱学功法。不是功法学的越多强度 ...

武当派怎么练比较适合小白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7: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igMourne 发表于 2026-6-20 02:59
龙胤都远远不如也太过了吧,现在主流的国单武侠全都是大棒打龙虾式的传统数值rpg,太吾光战斗系统就很好玩 ...

其实茄子只要把2018年版填完最终剑冢后剧情,那一版太吾就可以胜利结项,后面可以当太吾2来慢慢处理。

唉唉,八年了,别提他了。

—— 来自 OnePlus PKG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鸿蒙版没有蛐蛐DLC吗?

—— 来自 HUAWEI HOP-AL10, Android 12, 鹅球 v4.0.10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7: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泥潭还能稍微好好讨论一下,贴吧基本已经成为了黑子孝子二极管互扣帽子的大战场了。不过当初茄子把公司开在昆明就能预感到游戏bug问题很难解决了,招个水平高的程序员都难,还是这种复杂系统的游戏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7: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沙发果冻 于 2026-6-20 08:03 编辑
KTD2 发表于 2026-6-20 07:03
武当派怎么练比较适合小白啊

武功大成再来学武当比较好,武当前期打人的功法菜得一比,功能性功法倒是很不错,什么五步梅花功,一字混元桩都很好用,护体的武当铁布衫很强。后期上三品摧破除了拂尘,剑拳都非常强
前期要过渡的话,练剑就去元山学个拔刀斩,就是七品的刀剑功法,切换刀剑就自动释放。如果是练拳去伏龙坛学个疯魔醉拳,喝酒了哐哐连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7:53 | 显示全部楼层
leafS 发表于 2026-6-20 07:47
泥潭还能稍微好好讨论一下,贴吧基本已经成为了黑子孝子二极管互扣帽子的大战场了。不过当初茄子把公司开在 ...

倒是有在上海开了分部专门解决技术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乞力马札罗的雪 发表于 2026-6-20 01:55
还挺好玩就是没手动存档太操蛋了,下了个mod

—— 来自 Xiaomi 24122RKC7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 ...

手动存档坏档时救都没法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8:26 | 显示全部楼层
KTD2 发表于 2026-6-20 07:03
武当派怎么练比较适合小白啊

玩剑去元山,玩拳去伏龙。
本派武功学个铁布衫和八卦步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8: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多年过去,武当还是一样坑新手
其实前期武当坑的一半原因在纯阳这个内力属性上,这个属性各方面数值都很平均,导致样样稀松,打什么都像条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赚钱啊,看着每月几百的维护费钱也赚不上来,难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8: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asian 发表于 2026-6-20 08:41
怎么赚钱啊,看着每月几百的维护费钱也赚不上来,难绷

如果不想坑蒙拐骗的话就卖药卖菜。只要造诣够,随处可见的八品低级材料能做出高级成品,一份卖几千一万不等。嫌采集材料太慢可以跑商队批量进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0 08: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octor.S 于 2026-6-20 08:57 编辑

画的饼有兑现过吗,甚至还有cg欺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剧情怎么样先不谈,别把这些个剧透的讨论放上来好不好,这才刚更新几天,正常进度都没这么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0 09: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剧透,没有一句话一张cg是会出现在游戏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宣泄情绪去贴吧好不好,这楼就用来交流攻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wasian 发表于 2026-6-20 08:41
怎么赚钱啊,看着每月几百的维护费钱也赚不上来,难绷

开局盘子不要铺太大,建个镖局或青楼赚些路费就够了。

等资源储备够多了再开药铺或酒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9: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精钢魔像 发表于 2026-6-20 08:25
手动存档坏档时救都没法救。

我严格遵守只在大地图存档、只在游戏进入页面读档的要求,几个小时还没遇到坏档,真遇到也认了,没手动存档太不友好了

—— 来自 Xiaomi 24122RKC7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乞力马札罗的雪 发表于 2026-6-20 09:53
我严格遵守只在大地图存档、只在游戏进入页面读档的要求,几个小时还没遇到坏档,真遇到也认了,没手动存 ...

其实把突破放在月初,高阶功法分多个月突破,就没什么SL需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挺多功法都是换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0: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asian 发表于 2026-6-20 08:41
怎么赚钱啊,看着每月几百的维护费钱也赚不上来,难绷

不管玩什么流派,开局医术厨艺必须拉满,村里赚钱就卖药或者卖吃的二选一,建一个熟药铺或者酒楼后去商人那把低品级的原料全买了一次性做完放在货仓里,店铺勾上自动上货等着数钱就行了。这个方法基本可以保证大部分开销,要大富大贵就得搞别的路子或者造诣再高点卖高品级丹药了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玩了两天,今天刷视频才知道原来装备加的数值是只加在对应部位上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这个瘦马,能不能起码把魅力拉到平均值以上急头白脸绕场一周做任务最后救出来个人,我还去核对了下名字我是不是把富商救出来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下回来玩了几小时,还是那个问题:不好玩,或者说不够好玩到抵消各种地方带来的不爽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开驿站只能用威望吗?开多了好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7 05:52 , Processed in 0.137815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