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楼主: Piano-Forest

[新闻] 东映完全新作原创动画『GIRLS BAND CRY』2024年4月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2-28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紫吹兰 发表于 2025-2-28 12:31
难崩,一边是到处对邦,一边是问候视频都只有3个人……

什么时候补上剩下的两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3: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虹虹人lanzhu 发表于 2025-2-28 13:06
什么时候补上剩下的两位


再怎么找也没有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3: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是谁说过一个是ガルクラ一个是ヨルクラ很神奇来着
但是已经看到有人在用“和烂片联动的一定是烂片”的逻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3: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格拉维提 发表于 2025-2-28 13:16
去年是谁说过一个是ガルクラ一个是ヨルクラ很神奇来着
但是已经看到有人在用“和烂片联动的一定是烂片”的 ...

合起来就是
クラク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上个月联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3: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格拉维提 发表于 2025-2-28 13:16
去年是谁说过一个是ガルクラ一个是ヨルクラ很神奇来着
但是已经看到有人在用“和烂片联动的一定是烂片”的 ...

没必要在意弱智的话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那1月对邦的那个也是咯

—— 来自 S1Fun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先手必胜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4: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格拉维提 发表于 2025-2-28 13:16
去年是谁说过一个是ガルクラ一个是ヨルクラ很神奇来着
但是已经看到有人在用“和烂片联动的一定是烂片”的 ...

平山自己说的

https://www.saraba1st.com/2b/for ... 04&pid=65871553

https://friday.kodansha.co.jp/article/382163

完成的作品首先会在公司内部试映,每次几乎都是满座。这是很不寻常的情况。通常不会满座,而且随着次数增加观众会减少。但《Girls Band Cry》每次试映都是满座。公司内部的人看完试映后,会回到座位上通过口碑传播‘很有趣’,这种现象是不会轻易发生的。这让我对作品有了一些信心。不过,公司内部观看试映的人都是动画专业人士,他们的感受与普通观众不同,所以在实际播出前,我还是有些不确定。

今年春季有很多竞争激烈的作品,这让我感到不安。像《鬼灭之刃》和《怪兽8号》这样的热门原作改编作品有很多。少女+音乐题材方面,有在播出前就引起话题的《夜晚的水母不会游泳》,以及同样由花田十辉编剧的《吹响!上低音号》第三季。在这种情况下,我担心CG的原创动画作品不会受到关注,观众会忙于观看热门作品和话题作品。

《夜晚的水母不会游泳》以音乐为主题,故事从曾经是专业人士但已退出舞台的导师型女性与寻找归属感的主人公相遇开始。与《Girls Band Cry》有很多共同点的这部作品在同一时间播出,令人惊讶。两者的昵称也很相似,分别是“ガルクラ”和“ヨルクラ”。

这完全是偶然,我们也真的很惊讶(笑)。《夜晚的水母不会游泳》讲述的是制作音乐视频的故事,而《Girls Band Cry》则是乐队题材,虽然两者的切入点不同,但我们有一种共鸣,觉得他们的制作方式与我们非常接近。希望观众能通过比较ヨルクラ和ガルクラ来增加热度。实际上,观众的比较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感谢的。通过这种比较,很多ヨルクラ的粉丝也了解了ガルクラ。我们非常感谢《夜晚的水母不会游泳》。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格拉维提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alic428 于 2025-2-28 17:02 编辑
日野下花帆 发表于 2025-2-28 12:50
反正第一季已经把四薯摇过来配音了,第二季再摇几个水团cv过来配音也未尝不是一种联动LL

—— 来自 鹅球 v ...

摇过来的概率还挺大的,毕竟看访谈样子三人组和水团成员还有一些交集?

这里顺便发一下机翻的公式书frr访谈(OCR+SakuraLLM,有错漏还请指出)

降幡愛(ふりはた•あい)
アクロス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所属。2014年に声優活動を開始。2015年には『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の黒澤ルビィ役に選ばれAqoursのメンバーとしても活動している。主なアニメ出演作は『アストロノオトム』(松原藤子)など。


逆境に立ち向かう3人
面对逆境的三人
——役にはどんな経緯で決まったのでしょう?
——角色是怎么决定的呢?
降幡  酒井監督からお話をいただきました。別の作品でお仕事をご一緒してから、平山プロデューサーも交えてお話をする機会が、その後もたびたびあったんです。そのとき、うっすら『ガールズバンドクライ』として形になる次の企画のお話を聞いていたんですけど、その流れで。
降幡  是酒井监督找我谈的。在别的作品一起工作之后,之后也经常有机会和酒井监督、平山制作人一起讨论。那时候,我隐约听说了《GIRLS BAND CRY》这个企划,然后就顺其自然了。
——指名だったんですね。そもそも酒井さん、平山さん、花田さんが揃った新企画と聞いたとき、どうお感じになられたんでしょう?
——是被指名的呢。说起来,听到酒井先生、平山先生、花田先生聚在一起的新企划时,您有什么感觉?
降幡  「みなさん、面白いことがしたいんだろうな」と。私の中では「逆境に立ち向かう」みたいなイメ|ジの方たちなんですよ。仁菜たちに通ずるものがあるように思いますね。見ていると応援したくなる。なので、この作品でご一緒できたことは、本当にうれしかったです。
降幡  「大家应该都想做些有趣的事情吧」。在我心中,他们都是「面对逆境」的类型。我觉得他们和仁菜她们有共通之处。看着他们就会想为他们加油。所以,能和他们一起创作这部作品,我真的很开心。
——内容について、お三方の揃った作品らしいな、とは感じましたか。
——关于内容,您觉得很有三位老师齐聚一堂的作品的感觉吗?
降幡  そうですね。そして、すごく自由な感じがしました。
降幡  是的。而且,感觉非常自由。
——登場は十話からですが、台本でまず、どんな印象を持たれました?
——您在第十话才登场,拿到剧本后,您首先有什么印象?
降幡  すごい女の子たちの話だと思いましたね。特に仁菜ちゃん。十話はお父さんとのシーンがある話数なこともあって、印象が強かったです。他のメンバーもですけど、抱えているものがあって、そこから音楽で自分をぶつけていくぞ、みたいな……まさにガールズバンド「クライ」だなって。泣いているシーンがまずあり、その涙を歌に変えていく。そうした物語に、自分は大人の、いちマネージャーとして関わっていくわけで。でも三浦は仕事はきっちりやる人だけど、もともと「桃香のいたダイヤモンドダストが大好きだった」から始まっているんですよね。
降幡  我觉得这是个非常有女孩子感觉的故事。特别是仁菜。第十话有和父亲的场景,所以印象很深刻。其他成员也是,她们都有自己的烦恼,然后通过音乐来面对……简直就是少女乐队「哭」。有哭泣的场景,然后把眼泪变成歌声。而我作为成年经理人,参与了这个故事。不过,三浦虽然工作很认真,但一开始是因为「喜欢桃香所在的Diamond Dust」才开始的。
——根っこにはファンとしての気持ちがありますよね。
——最根本的地方还是作为粉丝的心情呢。
降幡  自分も「いい!」と思ったものには熱狂するタイプなので、「自分と似てるな」って感じたりもしました。アフレコのとき、監督から「(三浦は)降幡さんの年代と同じぐらいだし、声のトーンもそんな感じ」と言つていただいたこともあって、演じるときに迷いはなかったですね。
降幡  我也是那种对喜欢的东西会很狂热的类型,所以觉得「和自己很像」。在录音的时候,导演也说「三浦和降幡小姐的年龄差不多,声音的语调也是这种感觉」,所以我在配音的时候没有犹豫。
——あ、やっぱり三浦って、今の降幡さんと年齢が同じぐらいなんですね。
——啊,三浦的年龄果然和现在的降幡小姐差不多啊。
降幡  そうですね。27、28歳ぐらい。だから変に作らずそのままというか、地声のままでいいですと言ってもらえたので、そう演じました。
降幡  是的。27、28岁左右。所以导演说不用刻意去演,用原本的声音就可以了,所以我就是这么演的。
——他には役作りに際して、どんな説明があったのでしょう?
——在塑造角色的时候,导演还说了什么其他的吗?
降幡  あとは口調がかっちりしているので、そこはずっと踏襲して、どんなときでもマネージャーらしく、くらいでした。あ、ただ、それなのに一人称が「三浦」なのは、「結構クセがあるな〜」って思いました(笑)。
降幡  还有就是说话的语调很严谨,所以要一直保持这种感觉,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像个经纪人。啊,不过,明明是这样,第一人称却是「三浦」,让我觉得「真是个怪人啊」(笑)。
——あの性格で一人称が名字なのはインパクトがありました。
——那种性格的人用姓氏作为第一人称,确实很有冲击力。
降幡  でも現実にもいますよね。きっとそういう人って、自分がしっかりある人なんだろうなつて思います。あと、自分を伝える、認識してもらう意識が強いから、二一一浦は」とはっきり繰り返す。私としては、そこまで引っかかりもなく演じられました。
降幡  但是现实中也有这种人吧。我觉得这种人一定是个很可靠的人。还有,因为有很强的自我表现欲,所以才会用「三浦」来称呼自己。我演的时候并没有特别在意这些。


最終話後の三浦マネージャー
最终话之后的三浦经纪人
——アフレコで強く印象に残ったところはどこでしようか?
——在录音的时候,哪个地方让你印象最深刻呢?
降幡  「今度のフェス、出るんですよね」って、十話のセリフですね。その前の「こういう者なのですが」から、桃香さんがいた頃のダイダスが好きという思いの丈を語るところまでは、いちファンとしての気持ちがちょっと漏れてしまったところで。でも、「今度のフェス、出るんですよね」はマネージャーとしての三浦とファンとしての三浦の中間というか、ちょっと煽つてるセリフなんです。「トゲトゲを煽つてるように言ってください」ってオーダーがアフレコのときにあって、そのニュアンスを出すのには苦戦したんですよね。オタク心、熱狂的な部分は、私の中にもあるものをすんなり出すことができたんですけど。
降幡  第十话里,「这次的音乐节,你们会出场吧」这句台词。从前面的「我是这样的一个人」开始,到表达自己喜欢桃香小姐还在的时候的DiaDas为止,作为粉丝的心情稍微流露出来了。但是,「这次的音乐节,你们会出场吧」这句台词,是作为经纪人的三浦和作为粉丝的三浦的中间点,有点煽动性的台词。在录音的时候,导演要求我「请用煽动性的语气说」,我为了表现出这种感觉,还苦战了一番。虽然御宅族的心,狂热的部分,我倒是能很自然地表现出来。
——あそこのくだりはたしかに、バランスが難しそうですね。
——那部分的台词,确实很难把握平衡呢。
降幡  三浦は仕事とプライベートを分ける人なので、他の部分でもそこのさじ加減は難しかったですね。
降幡  三浦是会把工作和私人生活分开的人,所以在其他部分,要把握好这个分寸也很难。
——仕事と個人の思いということだと、十三話で新曲の再生数が全然回らなくて、机越しにトゲトゲのメンバーと向き合うシーンがあるじゃないですか。あそこはいかがでした?
——关于工作和个人的想法,第十三话里,新曲的播放数完全没有增加,不是有三浦隔着桌子和tgtg的成员们面对面的场景吗。那部分怎么样呢?
降幡  いやあ……あそこはメンバーに現実を突きつけているわけですよね。三浦さんは熱い人だから、本当はこんなことも言いたくないけど、でも説得しなきゃいけないし……という、やっぱり複雑なシーンで。「私もどうにかしたい気持ちはあるんだ」という雰囲気もセリフに混ぜるように演じましたけど、あのシーンは結構しんどかったですね。
降幡  不……那部分是把现实摆到成员们面前的场景呢。三浦小姐是个很热情的人,所以其实不想说这种话,但是又不得不说服她们……果然是个很复杂的场景。虽然我有在台词里混入「我也想要做点什么」的氛围,但是那个场景还是挺难演的。
——三浦は本質は仁菜に近いんですよね。出会った直後の、今のダイヤモンドダストへの評価の一致とか。
——三浦的本质和仁菜很接近呢。刚见面的时候,对现在的Diamond Dust的评价就一致了。
降幡  「好きではないのです」ってはっきり言う(笑)。普通の大人なら、「まぁまぁまぁ……そうだろうけどさあ!」って感じですよね。
降幡  清清楚楚地说了「不喜欢」呢(笑)。如果是普通的大人的话,就会说「嘛嘛嘛……虽然是这样啦!」这种感觉吧。
——ダイダスには面倒くさい。
——DiaDas很麻烦。
降幡  三浦さんも結構、描かれていないところで超面倒くさいバンドギャルだと思います。実は隠しきれてないじゃないですか。ネイルが黒かったりとか。
降幡  我觉得三浦小姐在没有描写的地方,也是个超麻烦的乐队辣妹。其实没有完全隐藏住吧。比如指甲涂黑了之类的。
——あ、たしかに。
——啊,确实。
降幡  しっかりクセがある人だっていうのが、セリフ以外からも伝わってくるんですよね。十一話のBAYCAMPにしても、もうトゲトゲのフアンになつちゃってるじゃないですか。あそこは私としては、桃香のいたダイダスを追いかけていた時の感情のままのつもりで見てましたね。むき出しで、「あの頃の自分」に帰れる場所が、この子たちによってできた!みたいな、そんな気持ちでいたんだと思います。
降幡  从台词以外的地方,也能感受到她是个有个性的人呢。第十一话的BAYCAMP也是,已经和tgtg的粉丝混熟了不是吗。那一段,我打算用追着桃香所在的DiaDas时的感情来看。就是那种,能坦率地回到「那个时候的自己」的地方,被这些孩子们创造出来了!这样的心情。
——そんな三浦は、最終話のあとはどうしているんでしようね。
——这样的三浦,在最终话之后会怎么样呢。
降幡  どうなんですかね……でも、マネージャーとしてではないけど、何かすごい、めちゃくちゃ大量のアドバイスをしてそうな気もします。他にも、いろいろとおせつかいをしてそうな気がしますね。あと、個別に連絡が来て、みんなのフラストレーションを聞いてそう。
降幡  会怎么样呢……但是,虽然不是作为经纪人了,感觉她会给出很多很多的建议。感觉她还会做很多其他的事。还有,感觉她会单独联系她们,听她们的不满。
——外の人にときどき溜まったものを吐き出しておかないと、また喧嘩しそうですもんね。
——因为如果不偶尔对外面的人倾诉一下积攒的东西的话,感觉又会吵架呢。
降幡  そうそう。あの5人の中だと、私は個人的にはすばるちゃんが一番好きなんですけど、それはあんな不器用な子たちの関係が保てているのは、すばるちゃんみたいなものすごいバランサーがいるおかげだと思うからです。ああいう子は……本当に大事!三浦もきっと、コソッと本人に「あなたのおかげですよ」みたいなことを伝えてたと思います。
降幡  对对。在那5个人当中,我个人最喜欢的是小昴,因为我觉得,她们那种笨拙的人际关系之所以能维持住,都是多亏了有小昴这样厉害的平衡器在。那样的孩子……真的很重要!我觉得三浦也一定偷偷地对本人说过「都是多亏了你」之类的话。
——お話ぶりからすごい作品愛を感じるというか、楽しんで役に取り組まれていた様子が伝わってきます。
——从您的说法中,能感受到您对这部作品的强烈爱意,能感受到您乐在其中地在演绎角色。
降幡  まず何より、関わっているみなさんが強い愛情を持って取り組んでおられたからですよ。私は「その一員になりたいな」って気持ちだけでしたから。そして、そんなスタッフのみなさんと、久々にお会いできたのが、ただただうれしかった。あと、年齢的に等身大の役を演じられたことも、ありがたかったですね。
降幡  首先,是因为参与这部作品的大家,都带着强烈的爱在创作。我只有「想成为其中一员」这样的想法。然后,能和这样的工作人员们久违地再会,我真的很开心。还有,能演绎和年龄相称的角色,我也很感激。
——三浦のような役を演じる降幡さんも、また見たいですね。
——我也想再看到降幡小姐演绎三浦这样的角色呢。
降幡  私としても、機会があったらぜひ演じたいです!!
降幡  我也是,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演!!

评分

参与人数 4战斗力 +7 收起 理由
污陨血红 + 2
Lazward + 1
daiquan333 + 2
先手必胜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5: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alic428 发表于 2025-2-28 14:25
摇过来的概率还挺大的,毕竟看访谈样子三人组和水团成员还有一些交集?

这里顺便发一下机翻的公式书frr访 ...


降幡  我觉得这是个非常有女孩子感觉的故事。特别是仁菜。第十话有和父亲的场景,所以印象很深刻。其他成员也是,她们都有自己的烦恼,然后通过音乐来面对……简直就是少女乐队「哭」。有哭泣的场景,然后把眼泪变成歌声。而我作为成年经理人,参与了这个故事。不过,三浦虽然工作很认真,但一开始是因为「喜欢桃香所在的Diamond Dust」才开始的。


降幡居然是哭泣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黑指甲这事还真没注意到或看见人提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还有机翻的公式书jtln的访谈。姐姐你在说什么呀

“ヒナである自分を仁菜が強くしてくれた”
“仁菜让身为hina的自己变坚强”


理想と本心
理想与真心
——役にはオーディションで?
——角色是透过试镜选上的?
近藤  はい。「メインの方たちはもう決まっていて、ライバルバンドのメンバーです」ということでお声がけいただいたんですけど、普通の形式と違って、セリフはなしで歌だけのオーディションだったんです。
近藤:是的。虽然对方表示「主要角色已经决定,所以是敌对乐团的成员」,但形式与一般不同,是只有唱歌没有台词的试镜。
——おお、そうなんですか。
——哦,是这样啊。
近藤  プレッシャーでしたね。課題曲が難しい曲ばかりで、私、歌を専門的に学んだこともないし、自信もあまりなかったので。でも、やれるだけやってみよう!と。そうやって挑戦して、役に選んでいただけたこともですし、レコーディングで音楽プロデューサーの玉井健二さんが直接ディレクションしてくださったんですけど、声を褒めていただけたんです。この作品に関わらせていただいたことで、歌に自信がつきました。
近藤:压力很大呢。指定曲都是很难的曲子,我没有专门学过唱歌,所以没什么自信。不过,我心想「尽力而为吧!」,像这样挑战之后,角色就选上了。录音时,音乐制作人玉井健二先生直接指导,还称赞了我的声音。参与这部作品,让我对唱歌有了自信。
——オーディンションのとき、ヒナの性格や見た目の説明は……。
——试镜的时候,有说明hina的个性或外表吗……
近藤  全く何もなかったです。アフレコ当日の説明で、キャラクターを知った感じでした。
近藤:完全没有。感觉是配音当天的说明才得知角色的。
——この作品はそうした作品づくりのライブ感がすごいですね。
——这部作品的制作方式,这种现场感很强烈呢。
近藤  そうなんですよ!(笑)。でも、もともと私は、役をものすごく作り込んでから現場に行くよりかは、アフレコのその場で、ナチュラルな感じで演じていくのが割と好きなタイプなので、ワクワクしました。
近藤:就是这样!(笑)不过,我原本就不是那种会把角色设定得很仔细才去现场的人,我反而喜欢在录音现场自然地去诠释角色,所以很兴奋。
——役の説明はどなたから?
——角色的说明是哪位说的?
近藤  酒井監督からです。「ヒナはいじめの犯人じゃないですよ」とか、「最終回は熊本弁でめちゃくちゃしゃべります」とか、情報量が多くて、衝撃的で。そこをまず処理してから収録を始めた感じでしたね。
近藤:是酒井监督。像是「hina不是霸凌的犯人哦」,或是「最终回会用熊本腔讲很多话」,情报量很多,很震撼。感觉是先处理完这些才开始录音的。
——その場で、近藤さんの中では、どんなヒナ像を作り上げたんですか?
——在现场,近藤小姐心中塑造了怎样的hina形象呢?
近藤  監督からの説明に、最終回で「これが売れることなんだ」「売れるということが大事なんだ」みたいなことを言います、という内容もあったんですね。そこで……何て言うんでしようね……すごく頭がよくて、自分にとって何が大事なのかをちゃんと分かってる子なのかな?という印象を持ったんです。で、実際に演じてみてからも、ディレクションで「淡々と事実を述べていく感じでお願いします」と言われたので、やっぱり芯がすごく備わってて、ヒナはヒナなりに「この道を歩んでいれば間違いないんだ」って思って行動している、本当の意味で自信がある女の子なんだろうなと考えていました。仁菜みたいなちょっと面倒くさい子がそばにいても、影響されないくらい強い子なのかな、と。
近藤:在监督的说明中,也有提到最终回会讲「这就是卖点」、「卖点很重要」之类的话。所以……该怎么说呢……我有「她是个头脑很好,知道自己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孩子吧?」这样的印象。然后,实际演过之后,监督也说「请用淡淡陈述事实的感觉」,所以她果然很有自己的想法,hina是认为「只要走这条路就不会错」而行动,就真正的意义来说,是个有自信的女孩吧。就算仁菜这种有点麻烦的女孩在身边,也不会受到影响,是个坚强的孩子吧。
——しっかりした子ですよね。17歳とは思えないぐらいに。
——是个很可靠的孩子呢,甚至让人不觉得是十七岁。
近藤  本当に。何でそんなにしっかりしてるんだろう?って、最初はやっぱり気になりました。ヒナの具体的な過去についてはまだ詳しく描かれてないので、私も何とも言えないんですけど。でも「オーディションをたくさん受けていた」ということはちらっと作品内にも出てきたので、ヒナもヒナなりに、描かれていないところでかなり苦労しているんじゃないかなと思っています。色々妄想が膨らみますね。
近藤:真的。一开始果然还是会好奇,她为什么会这么坚强呢?关于hina的具体过去还没有详细描写,所以我也说不出什么。不过作品内也有稍微提到「她参加过很多试镜」,所以我想hina应该也有以她的方式,在没有描写到的地方吃了不少苦吧。会让人有各种各样的妄想呢。

二人とも自分の生き様は間違ってないんだと勝負して、それを証明するために切磋琢磨していくのかな
她们两个都是认为自己的生存方式没有错所以才一决胜负,为了证明这点而互相切磋琢磨吧

——ヒナという女の子に対して、共感できるところは多かったですか?それとも、自分とは距離のある子を理解して演じていく形だったのか。
——您对hina这个女孩子,有很多能产生共鸣的地方吗?还是说,您是以理解这个跟自己有距离的女孩的形式来演出呢?
近藤:半分半分……って感じですかね。現実主義的に考えたら、多分ヒナのような考え方で生きていた方が得するんだろうなと思うんですけど、でも、対照的な仁菜ちやんの感情、考えも理解できるんです。私の中で本当にどっちもあって、仁菜•ヒナ思考に分かれるみたいな感じかもしれないです(笑)。理想としてはヒナちゃんみたいに生きていきたい部分もあるけど。でも、仁菜みたいにぶつかっていきたい、数字とか関係なく、売れる・売れないみたいなビジネス的なところじゃなくて、自分の考えを、自分の存在意義みたいなのを歌に見出したいって気持ちもすごいあるので。……本当に半々って感じです。
近藤:大概是……一半一半吧。以现实主义的角度来思考,我觉得以hina那种方式来生活大概会比较有利,不过,我也能理解仁菜那种对照性的感情、想法。在我心中真的两种都有,或许就像是仁菜、hina思考那样分成两边的感觉吧(笑)。虽然也有部分理想是想像hina那样生活,不过我也想像仁菜那样去碰撞,无关乎数字,不是在卖得好不好这种商业性的地方,而是想在歌曲中找出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存在意义,这种心情也非常强烈……真的感觉是一半一半。
——ご自分が仁菜やヒナと同じくらいの年齢だったころのことを思い出すと、どうですか?
——回想起自己跟仁菜、hina差不多同年龄的时候,您有什么感想呢?
近藤  17歳って言うと、声優デビューして2年くらい経ったころなんですけど……転換期だったなって思いました。初めてオーディションでアニメの主役に決まったころなんですよね。その前まではヒナと同じで、オーディションを何度受けても全然受からなくて。「私は本当に声優をできるのかな?」みたいな感じだったんです。でも初めて受かったことで、未来がぱっと明るくなつたというのはありました。
近藤:17岁的话,就是我出道成为声优后大概过了两年左右……我觉得那是转换期。那是我第一次在试镜中被选为动画主角的时候。(编注:这里说的应该是《Slow Start》的一之濑花名。)在那之前,我跟hina一样,不管试镜多少次都完全没被选上。感觉就像是「我真的能当声优吗?」这样。不过第一次被选上后,未来就突然变得光明了。

「好き」で繋がっている
以「喜欢」联系
——そう考えると、ちよつと立場が似ていますね。近藤さんはヒナほど強烈ではなかったでしょうけど。仁菜ちゃんを完全に手玉に取っていて。
——这么一想,立场有点相似呢。虽然近藤小姐没有hina那么强烈,不过完全把仁菜玩弄在股掌之间。
近藤  あの仁菜ちゃんをあんなふうに扱えるのは、ヒナだけなんじゃないかな。煽ってますからね(笑)。
近藤:能够把那个仁菜那样对待的人,大概只有hina吧。因为她会煽动她呢(笑)。
——歳上ですら散々振り回されるのに、ヒナは余裕で。
——连年长者都被她耍得团团转,hina却游刃有余。
近藤  そうなんですよ。でも、手玉に取れるのは、ヒナが仁菜に対する愛情があるからなのかなって。愛情の裏返しに見えるような、二人の友情の形も素敵だなって思います。
近藤:就是这样。不过,之所以能把她玩弄在股掌之间,是因为hina对仁菜有爱情吧。我觉得她们两人友情的形式也很棒,看起来像是爱情的反面。
——難しい愛の向け方ですよね。
——很难表达的爱呢。
近藤  ですよね。仲が良かったわけじゃないですか。いじめの事件があって、ああなっちやったわけだから、その前があるはずですよね。ヒナは事件の前の段階からあんなにクールだったのか、それとも前は仁菜に対して甘々だったのか。私もすごく気になる。描いてくれないかな!(笑)
近藤:对吧。她们感情很好不是吗?因为发生了霸凌事件,所以才会变成那样,所以应该有之前吧。hina在事件前的阶段就已经那么冷酷了吗?还是说之前对仁菜很温柔呢?我也非常在意。能不能描绘出来呢!(笑)
——観たいですよね。
——想看呢。
近藤  でも、ひとついえるのは、どんな形であれヒナは仁菜が自分のことを裏切るとは思ってないと思います。なんというか……「仁菜はバカだな。こうやれば間違いないのに」と思っていても、そういうことはしない生き物なんだと、ある意味で諦めてる。諦めてるからこそ、「だったらそれをもっと見せてほしい!」ときっと思ってる。ヒナも仁菜もお互いに、自分のやってることは間違ってないと思ってて、そこでずっと勝負していくのかなって思います。自分の生き様は間違ってないんだと証明するために、切磋琢磨していくのかなって。
近藤:不过,能说的只有一点,就是无论是什么形式,hina应该都不觉得仁菜背叛了自己。怎么说呢……就算觉得「仁菜真笨。明明这样做就对了」,她也不会那么做。在某种意义上,hina已经放弃了。正因为放弃了,所以才会觉得「既然如此,就让我看到更多吧!」。我觉得hina和仁菜彼此都认为自己做的事情没有错,所以才会一直较量下去。为了证明自己的生存方式没有错,所以才会互相切磋琢磨。
——好きなシーンや台詞についてもうかがっていいですか?
——可以问喜欢的场景和台词吗?
近藤  全部印象的なんですけど……やっぱり、最終回で仁菜が、ライブで自分語りをしている最中に「ヒナも……」ってハッとなるところですね。仁菜がヒナもダイダスが好きだったんだって気付いたときに、私もウルっとしちゃって。そこでヒナの表情も柔らかい感じになって、やっと人としての表情が見えた感じがしたんです。みんなそれぞれ、音楽が好き、歌が好きってことに変わりはないんだなって。それって声優もそうなんです。みんな演じることが好きだし、アニメが好きだし、同じ「好き」の気持ちを持っているけど、そこに対しての熱の入れ方だったり、理想像だったリで、どこかでねじ曲がってしまったり、方向性の違いで離れてしまうこともある。でも「好き」が共通していれば、どこかで繫がっているんですよね。だからあのシーンで、ヒナと仁菜というか、ダイダスとトゲトゲも一つになれたような感じがしたのが、すごく嬉しかったです。
近藤:虽然全部都是印象……果然还是最终回,仁菜在演唱会中自述的时候,突然说「hina也……」的地方吧。仁菜注意到hina也喜欢DiaDas的时候,我也觉得感动。这时hina的表情也变得柔和,感觉终于看到了她作为人的表情。大家各自喜欢音乐、喜欢唱歌,这点没有改变。这点声优也一样。大家喜欢演戏,喜欢动画,虽然有同样的「喜欢」的心情,但对这点的热情,或是理想形象,会在某处扭曲,也会因为方向性不同而分开。但是只要「喜欢」是共通的,就会在某处连结起来。所以那个场景,hina和仁菜,或是Diadas和tgtg感觉合而为一,让我非常开心。
——バンドと声優、違う表現でも、表現者として共感するところが描かれている作品だったんですね。
——虽然乐团和声优不同,但这部作品描写了作为表现者,能够产生共鸣的地方呢。
近藤  そうですね。特にこの作品では、仁菜ちゃんの存在が私にとって大きかったです。仁菜が自分を強くしてくれたなって、思わされる瞬間がすごくたくさんありました。仁菜ちゃんが最後に気持ちよく歌っているところを見て、「もっと自分勝手に生きてもいいんじゃないか」って気持ちにもなって、ふっと心の荷が下りたというか。最終的に自分が楽しく演じたり、歌ったりしていないと、見ている人たちも楽しめないんじゃないか。ある程度、自分勝手に生きていくことって大事なんだなって、気づかされた感じがします。
近藤:是啊。尤其是这部作品,仁菜的存在对我来说很重要。仁菜让我觉得她让我变坚强了,这样的瞬间非常多。看到仁菜最后唱得很开心的样子,我也会觉得「自己活得更任性一点也没关系吧」,感觉心里的负担突然变轻了。最后如果自己没有开心地演戏、唱歌,观众也不会开心吧。我感觉像是被提醒了,某种程度上,活得任性一点很重要。
——今後もまだまだ『ガルクラ』の展開は続きそうです。
——《GBC》以后似乎还会继续发展。
近藤  私としても、まだまだ見てみたいシーンがたくさんあるんですよね。そういうことを想像できる、唯一無二の作品だと感じてます。人間臭さがここまで顕著に表れてる作品って他になくて、新鮮だなって。そんな『ガルクラ』の独特な色を、もっともっといろんな人たちと共有したいですね。また機会があるようなら、お芝居でも、音楽でも、魂を込めてヒナとしてぶつかっていきますので、これからも楽しみに待っていてくださったらうれしいです!
近藤:我也有很多想看的场景呢。我觉得这部作品是唯一能让我想象到这些场景的作品。其他作品没有这么明显地表现出人间臭,感觉很新鲜。我想和更多人共享《GBC》这种独特的色彩。如果还有机会,不管是演戏还是音乐,我都会以hina的身份全心全意地投入,希望各位今后也能期待!

近藤玲奈(こんどう•れいな)
近藤玲奈(Kondou Reina)
ヒラタオフィス所属。2015年より声優活動を開始し、2021年にはソロアーテイストデビューも果たす。主なアニメ出演作は「アキバ冥途戦争」(和平なこみ)、「ドロヘドロ(ニカイドウ)」など。
隶属于Hirata Office。2015年开始从事声优活动,2021年以个人名义出道。主要的动画出演作品有《秋叶原冥途战争》(和平奈古美)、「异兽魔都」(二阶堂)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12战斗力 +16 收起 理由
EternalRaiden + 1
翼宿一 + 1 好评加鹅
三尖酸努努 + 1 好评加鹅
aptx8285144 + 1 欢乐多
吹楼伞人 + 1 好评加鹅
evestart + 1 好评加鹅
污陨血红 + 2 欢乐多
daiquan333 + 2
Lazward + 1
kenganmian + 2 爱……爱情?
AquaIsle_Dsan + 1
先手必胜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jtln 我的双菜超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vestart 于 2025-2-28 16:24 编辑

近藤:不过,能说的只有一点,就是无论是什么形式,hina应该都不觉得仁菜背叛了自己。怎么说呢……就算觉得「仁菜真笨。明明这样做就对了」,她也不会那么做。在某种意义上,hina已经放弃了。正因为放弃了,所以才会觉得「既然如此,就让我看到更多吧!」。我觉得hina和仁菜彼此都认为自己做的事情没有错,所以才会一直较量下去。为了证明自己的生存方式没有错,所以才会互相切磋琢磨。

近藤认为的hina的这段感想,感觉好像13话里田中制作人的那段对话也有类似的意思吧,对刺团退社的决定已经放弃劝说了,所以才会觉得,既然如此,就看看刺团能走多远吧,如果10年后团队还在的话,就免费给她们制作歌曲。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4 收起 理由
daiquan333 + 2
污陨血红 + 1 欢乐多
先手必胜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6: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vestart 发表于 2025-2-28 16:23
近藤:不过,能说的只有一点,就是无论是什么形式,hina应该都不觉得仁菜背叛了自己。怎么说呢……就算觉得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salic428 + 1 欢乐多
evestart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salic428 发表于 2025-2-28 15:38
另外还有机翻的公式书jtln的访谈。姐姐你在说什么呀

“ヒナである自分を仁菜が強くしてくれた”“仁菜让身 ...

爱情
我勒个双菜超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salic428 发表于 2025-2-28 15:38
另外还有机翻的公式书jtln的访谈。姐姐你在说什么呀

“ヒナである自分を仁菜が強くしてくれた”“仁菜让身 ...

近藤真会说,莫名想起她配过的完全不同性格的未真和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aptx8285144 发表于 2025-2-28 16:39
近藤真会说,莫名想起她配过的完全不同性格的未真和子

秋叶原冥途的女仆我也很喜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ashero 发表于 2025-2-28 17:02
秋叶原冥途的女仆我也很喜欢

不过刚才说的未真和子是不吉波普不笑里的主要人物,那可是少有的没有官方CP却集冷静,博识而有温情的人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aptx8285144 发表于 2025-2-28 17:05
不过刚才说的未真和子是不吉波普不笑里的主要人物,那可是少有的没有官方CP却集冷静,博识而有温情的人物 ...

看过但是不记得了 迟些重温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8:31 | 显示全部楼层
@ape-apple
来不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8: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搬运隔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岸浪白野 于 2025-2-28 19:11 编辑

下次3月28日
【3/28】「LIVE in 日本武道館」開催 &「劇場版総集編」公開決定記念! オンライントーク配信 | Limited Stand/リミス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GBC广播公开活动熟切】不会有人不喜欢雨中竖中指的小曲吧!?(>д<)凸】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b9f65e3eaf6e00fa7bd
yuri两只耳朵都露出来了,是不是头发剪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echins 于 2025-2-28 20:13 编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五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五人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20: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ESIARE 于 2025-2-28 20:22 编辑

トゲトゲはこれからもずっと5人で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岸浪白野 于 2025-2-28 20:21 编辑

编 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快体调不良一周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2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20: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泪腺很脆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21: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牢凪牢怜什么时候能打赢复活赛啊

—— 来自 Xiaomi 2407FRK8EC, Android 15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团魂!!!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2周年却变成3人团了,我最正确的5人呢,不会要体调不良1周年吧,难道还要复刻丸山彩旧例?
顺便朱李的2周年图也是目前的三人贴得最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5-4-20 20:15 , Processed in 0.134094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