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Lunamos

[其他] S1机核网真爱楼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3-1 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星野航 发表于 2025-3-1 14:09
说实话,楼里还有人觉得电竞出身有问题,我就这么说:追节奏,营造对立,这都是唯一电竞系媒体出来的老把戏 ...

你和我想的一样,最近招的新人电竞比例这么高应该也是有这方面的考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1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机器人这个我已经不想说了,你们往之前的新闻节目翻,不管是1还是2他们都是一致好评的,特别是1他们新闻节目我印象里是吹的不止一次但是我忘记是谁吹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1 17: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免费节目基本等于付费节目的广告,老白请个嘉宾做两期节目,如果受欢迎后续就上会员节目,去年最受欢迎的朱老师,刘雨霏都是这个套路,去年年底有个讲上海民国史的,我一看点赞评论都不错就猜后续肯定上会员,现在果然如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1 1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针刺骑士 于 2025-3-1 17:51 编辑

20%十几个人,也就是说机核现在至少70人,震惊了,那还是裁少了,至少裁一半吧。我记得三四年前有次导演的年常,封面就是机核全家福,当时就有50多人,当时感慨机核运营的真好啊,这么多人,没想到后续他们还在继续扩张。讲真,其他游戏媒体不可能这么多人吧,a9vg,游研社,篝火营地,游民星空,游戏动力,包括倒闭的vgtime,他们有50人嘛?就算机核有很多跟游戏无关的部门,这人也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1 19: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完人估计还要走一批。本身工资就不高,都是靠为爱发电撑着。一主动裁人,爱也没有了,那可不得再走一批。看新一期核市奇谭的评论区,8号应该是已经走了,目前可能是纯外包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1 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针刺骑士 发表于 2025-3-1 17:50
20%十几个人,也就是说机核现在至少70人,震惊了,那还是裁少了,至少裁一半吧。我记得三四年前有次导演的 ...

再仔细想想,他家还不做游戏攻略,压根没有这方面的时效性,游戏不用第一时间通关,不用第一时间做攻略,甚至都可以不用玩就能上节目聊
对了最后七十多个人了,还是没有找个靠谱的人做播客审核,人家观网军工组不算每周军评大篇和两场直播,一周五期节目,就那样施咔咔都是要审核节目后再发布,鸡盒天天就抱着那个屁用都没有的时间轴,不知道现在时间轴是不是志愿者义务发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1 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elleryasimov 发表于 2025-3-1 20:03
裁完人估计还要走一批。本身工资就不高,都是靠为爱发电撑着。一主动裁人,爱也没有了,那可不得再走一批。 ...

8号本来就是跟开开一起做影视的,其实他还挺有点幽默气息的,跟龙马还有CMJ的漫画播客挺有意思
前几天微博不就已经很明白了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1 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广大工作时间内在公司酗酒,这种人不优化,这机核他就该死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囧口八口 + 1 思路广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1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usodakedo 于 2025-3-1 20:42 编辑

CMJ参与的几期电台确实不错,没会员的感兴趣可以单买那几期漫画电台,其中讲剑风和富坚的讲的特别好,还是有价值的。
他在电台里提到的一些冷门参考书我也买了,收获颇多。

不知道会不会有机核的成员看这楼啊,我在这里说一下我个人为什么觉得白广大油,这也是会员节目“那我问你”的第一期里白广大自己问的,刚好补电台也补到这了,发机核评论区大概率会被删。
很简单的原因,在节目里白广大扯了一堆开脱的说辞后冒出一句“我也祝大家今后幸福”时,我心里只觉得恶心想吐,觉得这人又在暗戳戳得讥讽那些骂他的人。而如果这句话是ceo说的,那我只会觉得他确实在很自然祝福听众。
至于为什么会造成这种差距,就还需要白广大想想自己平时做了啥,又或者下去问会比较快。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囧口八口 + 1 思路广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1 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usodakedo 发表于 2025-3-1 20:26
CMJ参与的几期电台确实不错,没会员的感兴趣可以单买那几期漫画电台,其中讲剑风和富坚的讲的特别好,还是 ...

你都在这发文了,详细说下他做了啥吧
我这普通听众受不了的只是播客内容,感觉你们都不满到播客外了,有这必要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1 2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实际上白广大的价值观跟S1是最接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1 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琳翠 发表于 2025-3-1 21:26
实际上白广大的价值观跟S1是最接近的

之前我就说了,外野和游戏区的价值观是两个相反方向,白广大在游戏区机核楼里被喷的所谓小粉红价值观和外野是一样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yinfu + 1 照镜子了属于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1 23: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机核会员节目网盘资源分享吗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2 01:25 | 显示全部楼层
西园弓虎还在机核么,没记错他的股份比赵夏和姜尧都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2 0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下至贱 发表于 2025-3-2 01:25
西园弓虎还在机核么,没记错他的股份比赵夏和姜尧都大。

之前你楼有人说出手套现了一波,我刚看了一下,现在股份最多的是赵夏17.98%,心动16.80%,西园弓虎15.3%,西总布12.72%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2 02:35 | 显示全部楼层
Hominidae 发表于 2025-3-2 02:01
之前你楼有人说出手套现了一波,我刚看了一下,现在股份最多的是赵夏17.98%,心动16.80%,西园弓虎15.3% ...

资本家的嗅觉果然灵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2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装甲兔 发表于 2025-3-1 21:53
之前我就说了,外野和游戏区的价值观是两个相反方向,白广大在游戏区机核楼里被喷的所谓小粉红价值观和外 ...

游戏区?半斤八两
往前翻翻还有人担心机核拿境外资助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2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jbjack1215 发表于 2025-3-2 08:43
游戏区?半斤八两
往前翻翻还有人担心机核拿境外资助呢

事实上 s1 担心的部分会拿境外资助的公司都想/早已经在跟政府做生意/拿补贴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2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针刺骑士 发表于 2025-3-1 17:50
20%十几个人,也就是说机核现在至少70人,震惊了,那还是裁少了,至少裁一半吧。我记得三四年前有次导演的 ...

说白了就是老员工的已经产出(压榨)不了什么新内容了,只能靠不断的新鲜血液产出新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2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装甲兔 发表于 2025-3-1 21:53
之前我就说了,外野和游戏区的价值观是两个相反方向,白广大在游戏区机核楼里被喷的所谓小粉红价值观和外 ...

也没有相反吧,游戏区主流是支持黑猴还是反对黑猴,是支持DEI还是反对DEI,还是挺明显的,只是这个楼里的人不太一样而已,前面还有人说机核搞民粹呢,我心想你都上S1了说机核民粹有点搞笑,这说明机核吸引的确实还是比较具有自由派价值观的人,真正主流意识形态的早就把机核跟李厚辰一起扫进垃圾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2 10: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hristiny 于 2025-3-2 10:24 编辑

一句话,北京人力成本太高了,成本太高,盈利太低。2b账期越来越长,现金流风险越来越大,融资现阶段几乎不太可能,得自救。
内容部门是核心,成本很高,利润无法摊平。
预计未来三年不会再扩张了,专注于现有业务,提升收入能力。
ceo亲口说对不起各位(被裁的那些),还挺感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2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jbjack1215 发表于 2025-3-2 08:43
游戏区?半斤八两
往前翻翻还有人担心机核拿境外资助呢

外野机核楼不是还说马斯克断狗粮所以机核药丸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jbjack1215 + 1 太幽默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3-2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2 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机核不如直接把内容团队全裁了,反正现在的内容已经没法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2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缺德猫 发表于 2025-3-1 20:06
白广大工作时间内在公司酗酒,这种人不优化,这机核他就该死啊。

这个咋知道的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2 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diketuiduoLI 发表于 2025-3-2 23:05
这个咋知道的

—— 来自 S1Fun

前阵子那个电台说的啊,就西蒙和西总喝酒那期电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3 07: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琳翠 发表于 2025-3-1 17:22
现在免费节目基本等于付费节目的广告,老白请个嘉宾做两期节目,如果受欢迎后续就上会员节目,去年最受欢迎 ...

很早就这样了吧,所以我只有游戏里365开马了才会想起打开网站或者云村看看他们更新了什么life节目因为只有life这种纯唠嗑能幸免于难,或者有G君或大尉参与的节目。
但现在讲真life节目我都已经快没点进去的兴趣了,选题看着都没劲,不如换几个人来点宿舍2.0 喝酒4.0 尴尬的事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3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了个包支持下,还是希望机核好起来这十年来确实为了提供了不少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3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再氪一单 发表于 2025-3-3 07:11
很早就这样了吧,所以我只有游戏里365开马了才会想起打开网站或者云村看看他们更新了什么life节目因为只 ...

前几天那期讲前任的还挺有意思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3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拱白菜 于 2025-3-3 09:37 编辑

想了想还是有点话不吐不快。
1.乐观是好事,但前几年过于乐观了还是有些,去年6.7月那次吃饭的时候你说今年两个大活上了就成了,就感觉有点这意思了,听着节目,去年应该明明挺危险了。
2.二次元的内容,之前我机组说过一句二次元新闻丢给大巴挺对不起他的,确实挺对不起的,那天晚上睡不着又聊了两句,20年奇迹之后心气没了走了之后,最对不起的觉得就是二次元的编辑,豆哥和大巴,后来回来了也不好意思掺合二次元的内容了。恬不知耻的说一句,如果要是我没走,可能二次元说不清能想到点创收的办法,可能机核也有个“高管团队”成员懂二次元内容,可能也不至于到今天这样。来机核写过很多内容,也录过不少电台,但是最骄傲的工作是两件事情,一个是招来了大巴,一个是走之前创立了二次元新闻。
3.奇迹这个事情感觉还是个分水岭,20年之前的编辑们都或多或少收到了不少影响,心态变了,这个事情一直是大家一个坎,不管走了的没走的,都有点。后来我和你说应该出个米哈游那样的handbook或者触乐的编辑手册,给大家树立机核企业文化和价值观vision,这些务虚的东西还是挺重要的。
4.追逐流量就正经追流量,暴言了然后说自己其实为了流量这样挺没意思的,有点油腻了。
5.谨言慎行。
6.别迷信大厂员工了,小公司不适合大厂员工做事的方法论。
7.这些话已经不那么尖锐了,更尖锐就不说了,还觉得尖锐就把我后台账号注销申请通过了吧哈哈哈哈
=====================================================================================================
这位是谁啊

啊 是无头,注销账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3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拱白菜 发表于 2025-3-3 09:36
想了想还是有点话不吐不快。
1.乐观是好事,但前几年过于乐观了还是有些,去年6.7月那次吃饭的时候你说今年 ...

所以注销了就说明还是觉得尖锐呗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囧口八口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3 11: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奇迹2的影响这么大吗?我记得当时国内游戏媒体都在吹吧,现在不都还活的好好的,怎么感觉对机核却是一次重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3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拱白菜 发表于 2025-3-3 09:36
想了想还是有点话不吐不快。
1.乐观是好事,但前几年过于乐观了还是有些,去年6.7月那次吃饭的时候你说今年 ...

追逐流量就正经追流量,暴言了然后说自己其实为了流量这样挺没意思的,有点油腻了。
别的不说,这句话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3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拱白菜 发表于 2025-3-3 09:36
想了想还是有点话不吐不快。
1.乐观是好事,但前几年过于乐观了还是有些,去年6.7月那次吃饭的时候你说今年 ...

我记得无头在知乎锐评二次元以及一些二创都挺有想法的(能不能实现另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3-3 1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3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Emanon_CH 发表于 2025-3-3 11:07
奇迹2的影响这么大吗?我记得当时国内游戏媒体都在吹吧,现在不都还活的好好的,怎么感觉对机核却是一次重 ...

内部影响很大
老实说白广大那种地域歧视,放中国都是司空见惯,时间一拖也就淡忘了
但是奇迹之后,明显编辑讨论游戏都是收著说
这点在acg节目的三个人身上也很明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3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二龙路病友交流会前后那两年的life最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3 13: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oomegg 发表于 2025-3-3 12:08
还是二龙路病友交流会前后那两年的life最好

那可是巅峰nadya。
那两年nadya参与的电台无论是产量还是质量都非常高。不单是 life,新闻节目也是期期精彩。我现在还记得20年跨年的新闻节目里那些金句。
感觉21年是个分水岭,感觉21年之后nadya就有点失去创作热情了,产量也低了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3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拱白菜 发表于 2025-3-3 09:36
想了想还是有点话不吐不快。
1.乐观是好事,但前几年过于乐观了还是有些,去年6.7月那次吃饭的时候你说今年 ...

4和6点名了那几个新编辑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3 16: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西蒙把所谓对裁员事件的解释放在了会员节目里,这做法也真够结晶的,说白了还是想听人捧着的话呗。以前不论是幻还是奇迹的事至少还有勇气在正常节目里面对大众说,现在连这点勇气都没了。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wjhzha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06:21 , Processed in 0.173345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