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Lunamos

[其他] S1机核网真爱楼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2-27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cashhellsing 发表于 2025-2-27 07:21
作为媒体,机核不是龙不悔一个人的机核,这件事上可以充分看出来他们媒体属性一面的草台,一个对于大多数 ...

换句话说,你是比较支持现在这种随大流的播客?你觉得这才是媒体的公信力?

我前面说了,我支持「袪魅的主观」,所以能说清楚1234,龙马的评测在我看来没有问题
机核也不用去搞什么奇迹上下找补,顶多再找个提出反论的编辑,说清1234然后再评测一次
游戏媒体唯一的公信力就是「玩游戏」
现在这种暴论流别说专精一项类别,就连有没有玩游戏都要打问号
听起来像是网路爬虫拼凑得来的文案,这玩意比ign端水评测还没意义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are_source=copy_web[/ur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7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jbjack1215 发表于 2025-2-27 09:47
换句话说,你是比较支持现在这种随大流的播客?你觉得这才是媒体的公信力?

我前面说了,我支持「袪魅的 ...

说得没错,内容媒体最好的工具永远是内容和观点的产出,通过树立不同观点来团结大部分、安抚小部分,继而引导舆论天平如何摆动才是处置的上策
缺乏解释的冷处理和人事处理只能起到最基本的平息作用,属于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但也慢慢消解了作为内容媒体的基本属性
所以说CEO还是太瞻前顾后了,或者说还不够巨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7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jbjack1215 发表于 2025-2-27 09:47
换句话说,你是比较支持现在这种随大流的播客?你觉得这才是媒体的公信力?

我前面说了,我支持「袪魅的 ...

奇迹下击垮机核的完全不是龙马,龙马顶多被人嘲讽爆典,真击垮的是北京用户大院子弟暴言,白广大的阴阳鱼肠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7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jbjack1215 发表于 2025-2-27 09:47
换句话说,你是比较支持现在这种随大流的播客?你觉得这才是媒体的公信力?

我前面说了,我支持「袪魅的 ...

你这一说让我想起某壳,一期COD暴露不玩游戏爬虫文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7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单说美末2这事,奇迹上顶多是导火索+爆典圣经,后面做好了完全有可能扩大一堆新听众,坏就坏在紧接着的的茶话会是个一边倒的节目,龙马加强输出,重轻奉为圣经,再加上捧臭脚的结晶。使得稽核被反噬,奇迹沦为笑料。虽然后面又勉强上了一期“拨乱反正”,但为时已晚。当我看到图透时就注定不会玩美末2,所以奇迹上是纯当乐子看,吹上天也好,骂的一无是处也罢,我都不会买不会玩。而肯定有一些玩家真会信媒体的一家、甚至一个编辑之言,去花钱、时间、精力玩这游戏,然后一部分玩家接受不了(就美末2而已很可能是一大部分)。只能说盈利性媒体始终是更偏向厂商一方,而厂商常常又喜欢站在玩家的对立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7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xell2alex 发表于 2025-2-27 10:17
说得没错,内容媒体最好的工具永远是内容和观点的产出,通过树立不同观点来团结大部分、安抚小部分,继而 ...

团结安抚有点过头了,游戏媒体没有担负这种社会责任的必要
不用跟从舆论,也不用引导舆论,只要玩游戏后的感想就好,进一步能提供专精类别的编辑更好

现在这种专精玩家甚至只会出现在某些直播里
像是一些刷子游戏搬砖的up,他们能更深度地评价各类刷子游戏,d4、poe、火炬、gd
能说出什么是好设计、好的endgame体验、游戏节奏的差别

vgtime上升期的时候走了一位编辑「村长」
这人是典型的jrpg爱好者
当时尼尔发售(无印、日文版),vg是由他给这游戏评测
我打完e结局兴冲冲想去分享感想,发现他给这游戏的故事提出了几段负面的评论
我不解地在下面留言,他直接点出9s篇章叙事节奏和铺殿安排不慎理想
因为我接触的jrpg也够多,我立刻明白他说的是什么
后来直到他离职,jrpg的评测我都是找他的看

我认为这才是媒体的公信力,而非无由的锐评或是谁也不得罪的端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7 1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xiaexa 于 2025-2-27 11:22 编辑

说真的,咱们婆罗门就别去自以为是的去指点企业运营


再说难听点,你们想要他死就找一群婆罗门去逼宫,连续产出几年婆罗门内容自然就死了。

你们想要他活下去就得让他去舔**二次元手游,忍受他去当厂家的狗。现在也证明了,单靠那点会员费根本撑不起他养人。

反正现在能看的信息源这么多,多挑多看,不满意不付费不就行了
一厢情愿的指望着别人按照自己的思路发展,不就又回到二次元麻辣仙人那套唠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7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喜商业化直接切割,不关注不给流量就是最好的投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7 11: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gn也没什么公信力,然而照样混的风生水起。所谓的公信力跟赚不赚钱就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机核的那些黑料,什么幻,奇迹下之类的,任何一家企业都找得到,影响的都是短期,经过一段时间大众就淡忘了,至于什么白广大42,确实不招人待见,但也是限于小圈子婆罗门看不爽,大众没那么敏感,要说这几位能对企业经营形成什么负面影响,那也是太高估他们了。个人看法,机核现在这种不上不下的境地,原因就是一句话,ceo太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7 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游戏媒体真是啥好生意吗?
现在想想,机核当初要是转型成 justpod 这样的播客公司,现在的处境会不会更好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01:53 | 显示全部楼层
elleryasimov 发表于 2025-2-27 21:47
游戏媒体真是啥好生意吗?
现在想想,机核当初要是转型成 justpod 这样的播客公司,现在的处境会不会更好一 ...

机核在你那儿含金量到底多高?justpod是机核能碰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02:33 | 显示全部楼层
cashhellsing 发表于 2025-2-27 08:21
作为媒体,机核不是龙不悔一个人的机核,这件事上可以充分看出来他们媒体属性一面的草台,一个对于大多数 ...

那这对赵夏来说是做不到的
当时那个节点上,机核你找不出第二个有龙马这个口条这个风格能把“游戏”体验这个事儿讲明白的人,西总涉猎范围窄且温吞,四十二话都说不明白,你楼嫌弃到今天了,白广大玩他的那套中年人“育人”把戏,总不能都指望nadya跟大巴吧,这也不现实。所以就不存在什么切割龙马一说,这就好比时至今日切割白广大一样,那就压根不可能实现。你站在赵夏角度想也知道这不现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03: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www.xiaoyuzhoufm.com/episode/67c035de05a90dfd0d3bb93f
走神大师这期节目做得很棒,把关于刺客信条影的各种谣言都辟谣了
这期节目啊,我觉得说真的应该是原本稽核该做的节目,但稽核现在太拉了,就该做点这种正本清源的
曾经典的稽核片头,怎么说来着
治治他们这种歪风邪气!
西蒙:最近新出的游戏有什么想法没有?到我们家录音去
西总布:游戏就是生活,有好玩的就来聊聊,有烦心的就来唠唠
这才是我曾经喜欢稽核的理由啊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elleryasimov 发表于 2025-2-27 21:47
游戏媒体真是啥好生意吗?
现在想想,机核当初要是转型成 justpod 这样的播客公司,现在的处境会不会更好一 ...

赵夏应该不至于拿境外势力的钱吧……真要举个播客转型的例子 日谈公园 我看着目前还行 就是不知道是不是也在烧投资的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0: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mba419 发表于 2025-2-28 09:46
赵夏应该不至于拿境外势力的钱吧……真要举个播客转型的例子 日谈公园 我看着目前还行 就是不知道是不是 ...

日谈的旅游应该能稳定赚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对雷电老师印象最深的还是doom跳跳乐破防和国内社群里的大手子对线 自称xb粉一作未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单论吉考斯衣服的话还是没啥大问题吧
18年买的核聚变法批当睡衣穿到现在,后来再版买的也差不多质量
后来差不多每一年都有买过几件T恤,日常穿穿洗洗都依然完好
这都要说质量差的话那还真不至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red2077 发表于 2025-2-28 03:31
https://www.xiaoyuzhoufm.com/episode/67c035de05a90dfd0d3bb93f
走神大师这期节目做得很棒,把关于刺客信 ...

机核做过
https://www.gcores.com/radios/186193
结果就是经典起手发散到文化上,然后评论区开喷,社区环境已经烂完了,属于没有B站的体量,在白广大的不懈努力下,用户已经都是B站小鬼的摸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江大河左右 发表于 2025-2-28 10:49
机核做过
https://www.gcores.com/radios/186193
结果就是经典起手发散到文化上,然后评论区开喷,社区环 ...

之前听机核聊刺客,还是西蒙玩英陵殿的时候,之后真没什么印象
感觉整个公司就没有人玩育碧游戏,要他们去辟谣很难,转型风口流量播客后更没什么动机去做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red2077 发表于 2025-2-28 03:31
https://www.xiaoyuzhoufm.com/episode/67c035de05a90dfd0d3bb93f
走神大师这期节目做得很棒,把关于刺客信 ...

听了下这期,发现lost变化挺多
以前vg到后来单干,他需要刻意炒热气氛在那提高音量,听得很不自然
不知道是不是师从雷电那种矫作的风格,让我实在听不下去
现在沉稳很多,可能是电台纯粹是兴趣使然,所以不用再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日谈和justpod这种头部商业播客在营收和成本方面我觉得也都是在走钢丝,能一直转起来主要还是因为与机核比起来人家资产应该轻得多,而且赵夏有人家那个人脉吗?我觉得播客真的不是什么好生意,不靠爱或者理想玩不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为啥机核就非要做这个套壳app和网站,真有那么多人喜欢拉时间轴听播客吗,播客为主搞搞预留卖卖联名做点玩具和便宜周边不就能活的蛮好的,参考大内和日谈的运营模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izumilee 发表于 2025-2-28 16:20
不知道为啥机核就非要做这个套壳app和网站,真有那么多人喜欢拉时间轴听播客吗,播客为主搞搞预留卖卖联名 ...

搞网站其实还是有社区想法的,本身我觉得机组不是坏事,包括雨川还在的时候牵头搞得很多东西其实还是可以的。这事儿最大的问题就是,机核因为奇迹搞得路人缘很差,那你社区最大的运营基础就不存在了。进而,当你想背靠社区做一些扩展业务的时候(比如机组闲聊,核市),那运营前景自然是黯淡的,所以早早晚晚都不行了。
更重要的是,赵夏自己是搞不定这些事情的,那他必须依仗那些在内容上可以带来价值的人,所以哪怕白广大三番五次挑衅社区,赵夏也不敢开了。
所以其实我的感觉,搞播客跟搞社区这两件事在现在这个时代是很难共存的。因为现在大家都是一言不合先亮屁股,你什么身份我什么身份这套玩意起手的,但播客本身就是一种输出,你长期以往下去只会塑造出固定的受众群体,那自然无法引入社区的活力,那慢性死亡不是很正常的么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奇迹之后核小将那一篇大院子弟的文章才真是彻底把机核路人缘败光了。当时负责审稿的就是白广大吧,所以他可以说绑架了机核,越往后西蒙越没法切割,机核的资源和白广大的资源已经深度绑定了

—— 来自 vivo V2337A, Android 15上的 S1Next-鹅版 v2.5.2-pla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话机核这个社区氛围我一直不太喜欢,一个游戏媒体社区讨论游戏的可能一半都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广大印象中是辐射电台节目当嘉宾后来才进的机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izumilee 发表于 2025-2-28 15:20
不知道为啥机核就非要做这个套壳app和网站,真有那么多人喜欢拉时间轴听播客吗,播客为主搞搞预留卖卖联名 ...

不是套壳 是 react native

21年说是考虑应用跟网页功能不再同步
当初也考虑过机组做成小红书那样的电商社交平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2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奇迹那事发酵最大的原因不就是白广大吗?如果说是观点上的不同,也被被人记一段时间,何况其实很多人还真说不过龙马。
但上升到道德,阶层这类的话题,就完全不一样了

—— 来自 OnePlus PJF110,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2-28 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白这两年那股子口气和油腻味真的受不了,现在和g君这种老搭档录节目都遮盖不住。
龙马要是和重轻谁的录节目我都能忍忍的,起码能正常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1 05: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usodakedo 于 2025-3-1 06:54 编辑

今天补了很多电台,发现原来tga的时候还整出过那种周报,新人确实只懂抽象和带节奏,但又比不过阿b那几个领袖。
整个机核对游戏颁奖做的最好的节目,还是重轻参与的几期,尤其是很多年前有一期关于不同投票规则的科普,是真真切切的讲到了问题所在,也是我以前喜欢听机核的原因。
顺带一提,我记得22年你核每个人说自己年度时,是直接ban掉法环的,理由是为了让每个人多说的不同的游戏,那期节目也确实让我对一些游戏有了兴趣并且后面打折时试了一下,现在就......不过也就这样吧。
还有就是没想到你核黑神话剧情的流量还是白广大在不断得吃,真就离不开他了。我是当初受不了黑神话这股劣质五黑框味所以成了不正确的人,但在看后续采访里说第五章老牛的“回忆”其实是被施加的幻觉后又觉得自己用脑去思考剧情好傻。

现在偶尔还打开稽核的原因其实也就是看看ceo有没有录节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1 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机核可以说死在奇迹上都不为过,自己把自己的叙事给干烂了。不过正所谓本性难移,哪怕没有奇迹,也迟早会出一个别的暴言把雷全部引爆吧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1 07: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听完电台感觉都是些老生常谈的问题。不过西蒙就少了个已经是职业经理人的老爹和混迹商务圈的好兄弟。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1 09: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这几个二次元编辑不玩投资人的二游所以被开了

—— 来自 motorola XT2201-2,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1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usodakedo 发表于 2025-3-1 05:55
今天补了很多电台,发现原来tga的时候还整出过那种周报,新人确实只懂抽象和带节奏,但又比不过阿b那几个领 ...

听过三四期那几个新人的常规新闻
完全没有印象点
照理介绍这么多游戏,至少能对自己喜欢的游戏说上两句,结果什么印象都没有
不知道现在是否还是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1 10: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qq2007ssy 于 2025-3-1 10:50 编辑

太会优化了,30人内容团队优化20%能优化大巴头上。大巴站内粉丝还比龙马高呢,而且二次元至少是能撑站内一些单独受众的。核市都能转型直接用站外链接帮推书赚赚佣金。二次元真想赚点,节目里帮推点模型潮玩。至少比写什么几千阅读的微信公众号,和天天转哪都能看的门户网站游戏咨询有前途吧。该把gpass收入占比40%,然后白广大参与了快3/4嘉宾节目的机核优化掉了。不知道机核里有多少人是冲着这些节目买的gpass, 反正我不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1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usodakedo 发表于 2025-3-1 05:55
今天补了很多电台,发现原来tga的时候还整出过那种周报,新人确实只懂抽象和带节奏,但又比不过阿b那几个领 ...

tga时那个周报已经是威力减轻版了
周报之前还有一期wave,包括白广大在内,四个完全没玩过小机器人的主播对着奖项一顿虚空输出
一边批判别的媒体对国产游戏有色眼镜,一边自己作为媒体对没玩过的游戏阴阳怪气
一边作为tga奖项投票评委彰显国际地位,一边在自己节目中嘲笑tga端水找平衡“懂得都懂”

论坛助手,iPhone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噗呸破屁诚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1 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看,CEO深夜自白,想听听。再一看,参与者白广大,算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缺德猫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1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uchua3 于 2025-3-1 14:15 编辑
oldgamer 发表于 2025-3-1 12:16
一看,CEO深夜自白,想听听。再一看,参与者白广大,算了

省流,裁员20%,十几个,“高管团队”做了降薪,有7位数的账款没法回收,收入2b\2c约各占一半,内容部门和核聚变部门成本很高,设计和开发部门估计灭门了,西蒙还提到可以让贤,换人当ceo,自己去当内容总监(应该是老白现在的位置),另外机核内部觉得机组用户质量很高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缺德猫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1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话,楼里还有人觉得电竞出身有问题,我就这么说:追节奏,营造对立,这都是唯一电竞系媒体出来的老把戏了。
说的就是萝卜这个现在操刀“游戏内容播客”的,tga时候自己攒了个无比大的局,目的是什么呢“我们狂吹一下黑神话,等tga不给了,再狠狠嘲笑”,这种追逐流量的路数可以说非常幽默了。游戏可能真没玩几个,但吃流量一定要吃满。论老有白广大,论小有萝卜,机核这一波一定要加速冲刺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3-1 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回过头去看,虽然去年萝卜到机核的时候说是“新人”,但实际上应该至少是中层管理人员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05:41 , Processed in 0.155124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