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罗门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8-3-22
|
本帖最后由 Onelooker 于 2026-6-28 23:37 编辑
上个月的anima和刚出的krea2效果都很好
现在c站的每日lora目测anima已经和光辉五五开了, 不过光辉也确实能出的都出完了
anima主要就是强在一个支持自然语言, 虽然是个0.6B的qwen, 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而且anima官方推荐的是自然语言+tag, 哪怕你直接拿光辉的提示词进来也能直接用
生成一般向图片和Noob比感觉没有太大优势, 画师的风格响应不如noob, 而且对于那种个人风格比较强的画师很容易出鬼图, 更别说几乎不支持画师串
但另一方面讲也没有什么劣势, 提示词写好的情况下1-2个画师的表现足够出色, 而且比noob更易用, 背景要强很多
不过不管是anima还是noob都比不上闭源的novelai
如果是NSFW的话anima的优势区间就比较明显了
和光辉比更遵循提示词, 比如光辉哪怕挂了角色lora都很难生成非对称腿饰, anima在构图简单的情况下一般没有问题

还有d站上一些参考图比较少的tag光辉在不挂lora的情况下几乎跑不了, 有加过冷门xp的人应该有感觉, anima可以
因为支持自然语言, 接入酒馆之类的东西应该泛用性很广, 不过我不玩酒馆就不太清楚了
总之涩涩这块的上限肯定是比光辉高的, 一个小问题是lora比较难炼, 现在第一批lora的质量参差不齐
还有就是出图比较慢, 虽然有加速lora, 但是会限制随机性和削弱提示词, 等官方的turbo版出了之后应该就是完全体了
另外anima底模的画风倾向也是比较明显, 参考官方的那几张示意图, 可以理解成饱和度更低, 阴影更重, 线条更粗的光辉, 可以拿来鉴AI图
anima也出了不少社区微调模型, 但我感觉大部分都一般, 比底模强不了多少
krea2是真人或者说通用模型, 但和flux还有zimage不一样, krea2是能跑二次元图的
不过能直出的角色比较少, 画师就更别想了, 但模型本身是认识很多风格的, 可以抽奖, 4b的qwen3vl也支持那种小作文式的prompt
左边是anima,加了画师tag, 右边是krea2, 不过提示词是随便弄的, 所以看着AI味比较重

而且krea2参数量比anima大很多, 顺畅跑要24g显存往上, 支持超高分辨率, 理论上限很高, 虽然说再高也高不过gpt banana那种正经的大模型
真人图的话我基本不碰, 据说比zimage更强, 也是未来可期
另这不是教程贴, 可能有事实性错误, 我自己也是半瓶子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