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18|回复: 27

[汉化] 《女神异闻录2:罪与罚》2作汉化简体中文一齐放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5 1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tiffanyfliage 于 2026-6-25 10:54 编辑

《女神异闻录2:罪/罚》PS1 简体中文汉化版 V0.1.0两作一齐放出!

在做完《P2 罪》的公测版之后,《P2 罚》的汉化工作也已基本完成。目前剧情文本、事件对话、菜单、道具、技能、装备、人物资料等内容都以在代码层面汉化完成。
← →
所有开发记录、技术细节和更新说明都整理到网站上了,包括:

汉化进度
版本更新
下载入口← →
已知问题
开发日志
工具链说明
GitHub 项目地址
后续协作翻译平台计划

补丁下载和校对网站地址:https://diting.dev/game/psx/p2ep/announce

如果你只是想玩,之后可以直接去网站找最新版下载;
如果你想看开发过程、技术细节,或者想帮忙测试、校对、提 issue,也可以从网站跳转到 GitHub。
↑ ↓
目前需要提前说明的是:
这是仍在开发中的版本,不代表最终质量, 所以多多保存!
部分文本、菜单、描述可能还没完全覆盖
可能存在显示错位、漏翻、死机或其他 bug ↑ ↓
翻译依然是 AI 翻译,这次是GPT-5.4,加上特殊限制和提示词,效果好很多 但还是可能有个别地方不够自然
如果遇到问题,最好附上截图、场景位置和模拟器信息,方便定位

翻译协作平台也基本上完成欢迎来校对!
希望以后汉化不只是一个人闷头改文本,而是大家一起把游戏变得更好。
A
感谢所有愿意测试、反馈、提建议的人。
也感谢 cmccord-dev,之前在项目中参考和使用了大佬给 PS1《女神异闻录2:罚》修改名字相关的代码。

如果你对 PS1 女神异闻录、ROM hacking、汉化工具链或者协作翻译平台感兴趣,欢迎关注后续更新。

程序破解:b站@是Mark啦
初翻:AI
润色和校对正在由组内以每天更新接近100条的速度进行,争取罚的发售日先做出罪的完美汉化版

评分

参与人数 5战斗力 +7 收起 理由
维尘冥冥 + 1 好评加鹅
zjh826 + 2 好评加鹅
1aVa + 1 好评加鹅
bletilla + 1
艾斯翼 + 2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onkeyking 你看看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猴王版?还是暴揍猴王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0: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i时代占坑和禁止抢坑的规矩已经没有多大意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5 10: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ai-Dai-Dai-Dai 发表于 2026-6-25 10:50
ai时代占坑和禁止抢坑的规矩已经没有多大意义了

ai实则基本没用,先做出个可玩版本然后人工一个个改23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1: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玩完了ver0.5的罪了,除了恶魔部分名字和技能名字啥的翻译需要统一下基本算可玩了,偶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加速导致的黑屏也能倒带解决。
今天试一下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ps1的汉化吗,psp版能用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猴大那个状态就能看出他的P2汉化基本不可能再有大推进的,而且都这个年头了,应该也没几个人在意占不占坑吧
不过猴大搞的PSP版就是了,PS1版汉化本来就井水不犯河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关心沙加系列pc汉化移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ps1版吗,不过有也不错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1: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把P2罪通关,这作真的不好玩战斗一坨我全程加速开自动战斗打的,哪怕打boss都是自动战斗最多偶尔手动回一下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5 1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quall25 发表于 2026-6-25 11:13
之前玩完了ver0.5的罪了,除了恶魔部分名字和技能名字啥的翻译需要统一下基本算可玩了,偶尔不知道是不是因 ...

0.6更新了 修了300多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Tiffany神,我是你的忠实粉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5 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haozhuomin 发表于 2026-6-25 12:20
Tiffany神,我是你的忠实粉丝。

不是我做的,我只是帮朋友转发,文章结尾也标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2: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罪还好,罚psp有dlc不汉化可惜了

—— 来自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5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逆城的风 发表于 2026-6-25 12:53
罪还好,罚psp有dlc不汉化可惜了

—— 来自 鹅球 v4.0-alpha

罪和罚ps1架构基本一样,组长说不做也可惜了23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等到出一个稳定版本后会玩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3: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reammask 发表于 2026-6-25 11:28
猴大那个状态就能看出他的P2汉化基本不可能再有大推进的,而且都这个年头了,应该也没几个人在意占不占坑吧 ...

这么多年了还没出,肯定不会再出了啊,估计早就没搞了,街和恐怖惊魂夜2最难啃的2个过了多少年都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3: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牛逼牛逼!感谢汉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4: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妄想中毒 发表于 2026-6-25 11:39
刚把P2罪通关,这作真的不好玩战斗一坨我全程加速开自动战斗打的,哪怕打boss都是自动战斗最多偶尔手动回一 ...

这游戏不仅仅是特别简单,我刷级刷到79级看了一眼攻略站,看到90级+的两个p全都要前置变异才能弄,果断放弃刷级直接通关了,结局把最终BOSS当陀螺抽。
前面还刷了最终武器,这个最终武器也是刷起来贼费时间,每个人的武器都得跟仲魔谈话sl五次流言出来,涨得那点数值扣的一批又毫无意义。可以说这系统真的体现什么叫繁琐且无意义听说psp版比ps1版还无脑简单,不敢想得打起来得多弱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4: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借楼问一下有没有p1的psp版本汉化?这一作我只通了一遍日文版,还是挺想玩一次汉化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Dreammask 发表于 2026-6-25 11:28
猴大那个状态就能看出他的P2汉化基本不可能再有大推进的,而且都这个年头了,应该也没几个人在意占不占坑吧 ...

与其这样猴王还不如说自己要开坑搞kh呢,反正认真搞和随随便便搞都很难搞出来,混淆一下试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4: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unxyz 发表于 2026-6-25 14:11
借楼问一下有没有p1的psp版本汉化?这一作我只通了一遍日文版,还是挺想玩一次汉化版的 ...

这个up打算开ps1版的p1汉化的,要是不介意可以等等,当然如果要psp版的汉化就没方法了。psp版的汉化n年前我看过有人开坑,但现在毫无消息了。只能看有没有人接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王国之心2的pc版汉化也快给ai搓出来了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3JJK6pENK
目前只是初版还没测完全流程,搜了下测试群才29个人,有兴趣的坛友真可以去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4: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妄想中毒 发表于 2026-6-25 11:39
刚把P2罪通关,这作真的不好玩战斗一坨我全程加速开自动战斗打的,哪怕打boss都是自动战斗最多偶尔手动回一 ...

好消息是罚的难度比罪高,坏消息是系统还是这么无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4: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erbad 发表于 2026-6-25 14:37
好消息是罚的难度比罪高,坏消息是系统还是这么无聊

老游戏当然金手指伺候啦,罪我都直接改的全卡片,看看剧情得了不想在这种一点都不好玩的系统里浪费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罪罚我psp都通关了,虽然2的剧情很喜欢,但要我再打一次刷卡片打变异还是敬谢不敏,p2的这套系统实在太异色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6 13:59 , Processed in 0.09702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