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Ironman_mk5

[新闻] 三上真司称玩家只云不买证明游戏不够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2 01:15 | 显示全部楼层
gdx9900 发表于 2026-6-20 21:37
但是那些speedrun,全收集的游戏视频还挺好看的。

speedrun就算了,全收集不是自己做看来干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2: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红魔馆的糖 于 2026-6-22 02:32 编辑
iofstorm 发表于 2026-6-21 20:47
是的,还有资源管理方面也是旧版强,旧版在你弹药富余的时候会掉落可观的金钱,新版就只有少得可怜的火药 ...

火药有软上限的,达到那个数字掉落率就会非常低。狂掉火药的原因一般是提前把火药合成备弹了,备弹到了软上限,导致备弹掉落率降低火药掉落率提高。

Re4的掉落机制其实相当于在一个大池子里抽卡,每个道具有不同的浮动掉落率,背包里越少,掉落率越高,所以控制物资的方式一般是保证其他类型的道具充足,卡掉其中的一部分掉落,比如刀子(超过三把就不掉),红绿草(超过三个左右就不掉恢复),子弹(每个子弹有不同的软上限),手雷(大概是4个),火药(根据流程节点有不同的软上限),只消耗其中一种的话,系统就会大量掉落这种,而系统永远判定你缺钱。所以整体思路其实是两种,一是猛猛用大枪,偶尔用一下小枪,只有在火药因为固定掉落超过上限的时候合一下,这样就会提高大子弹和金钱的掉落率。二是直接放弃部分金钱,火药一有就合成,让火药掉落率提高,这样边打边合,子弹用不完,虽然钱少了,但是流程舒服了。

利用这种机制,比较经典的卡法是骑士厅和画廊卡马格南,这里的箱子卡池是固定有马格南和高爆且没有钱的,所以可以提前把药品火药刀子手雷啥的全部屯到上限,然后把所有的枪都存起来只留马格南,这样箱子就只会爆出高爆手雷和马格南,在这关可以直接把马格南和高爆刷到上限。(这里最后如果背包里所有都软上限了,是会全部开出空箱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6: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hdhdhd 于 2026-6-22 06:26 编辑
汪达 发表于 2026-6-21 19:26
问他的那个人是直播生化危机的主播
三上真司的意思是你随便播,那些会因为看了你的直播就不打算买的怪 ...


这人是狩野英孝啊
不单是个直播主,在日本是个混娱乐圈的谐星,算比较有名的公众人物,平时经常上电视的
这样的人问对直播看法的话题,他也不好完全不理会提问或给否定意见,三上才会这样给出一个答复

而且看英文,这事大概本来是三上对他的私人回答,他当趣闻公开讲出来了

按这过程来看,三上大概确实是这么想的,但肯定是没有想主动发表业界锐评的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8:2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很多游戏都还给各种媒体主播提前玩提前播不就是为了带货,各人类型喜好放一边和一些文字冒险游戏之外,如果玩家看了就不想玩或者不会去买来玩的确实不能算是好游戏,这话说得确实没什么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云游戏时间远远超过实际玩游戏的时间,steam库里很多游戏都是懒得玩了云一下算玩过了的状态

虽然显示游戏时长是零,但是我已经通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年6月某一天,从来没玩过主机游戏的我想起了前几天舍友给我说的有个游戏巨牛逼,各种评分都满分。然后随便搜了个视频进去看看,看了大概半个小时,第二天就买票去省城百脑汇买机子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怪猎之类的应该不怕云子吧,真有人云怪猎自己不亲自玩吗,那一开始就不可能去玩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9: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游戏就没什么互动,云一遍跟玩一遍差别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倒不如说一些游戏看起来不错,但只适合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也没说错,有些动作游戏看别人玩没意思,真要自己上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iofstorm 于 2026-6-22 17:51 编辑
红魔馆的糖 发表于 2026-6-22 02:00
火药有软上限的,达到那个数字掉落率就会非常低。狂掉火药的原因一般是提前把火药合成备弹了,备弹到了软 ...

啊,确实,但我感觉这个备弹的软上限不高啊,远没到多得安心的地步它就开始一直掉火药了

就是说还得适应和学习它的一些掉落规律,某种意义上说也是一种背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狩野英孝不仅是艺人,他算是卡普空的固定官方嘉宾,自己的频道当然有直播,生9发布会demo是他上去打的,跟他说不支持直播那不等于说卡普空你宣发什么东西吗………………
至于什么游戏适合云什么适合亲手打那是另一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红魔馆的糖 于 2026-6-22 19:47 编辑
iofstorm 发表于 2026-6-22 17:49
啊,确实,但我感觉这个备弹的软上限不高啊,远没到多得安心的地步它就开始一直掉火药了

就是说还得适应 ...

备弹软上限其实不高,而且你备弹越高掉的越少。0备弹的时候可能一次性掉四发,但是十多个备弹的时候就只会掉两发了。

还有就是一直掉火药是因为火药过低的时候掉落优先级远大于大枪 子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红魔馆的糖 发表于 2026-6-22 19:44
备弹软上限其实不高,而且你备弹越高掉的越少。0备弹的时候可能一次性掉四发,但是十多个备弹的时候就只 ...

受教了。感觉还是老RE4那套规则比较舒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来不云,想玩的游戏会自己买。
云的本质是看,有看的时间我会去看影剧、小说、动画这些本质就是给人“看“的载体。
本质是两种不同的娱乐,一个参与,一个放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不少云了觉得很有意思,然后买了自己玩发现完全玩不好的游戏,街霸、怪猎什么的都是浅尝辄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07:27 , Processed in 0.098974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