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64|回复: 22

[健康] 减肥门诊一日游,疑似良子体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1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几天看泥潭讲打替尔泊肽的帖子,觉得也胖了好些年了,也想去试试,就挂了附近三甲医院的体重管理门诊。然后大夫开了各种检查,胰岛素血糖肝肾甲状腺,抽了一上午,差不多快二十管血。
等结果的时间回体重控制门诊,测了体脂体重,体重115公斤,BMI36,距离严重肥胖一步之遥。和体重管理的大夫说了想打针,大夫说,你去挂个内科号,问问那边大夫给不给你开。我:?,心想你这不管开药吗?
还是挂了内科糖尿病的号,等了一下午,四点多检查结果出来,才轮到我。大夫看看检查结果说,有点胰岛素抵抗,你这不用打针吃药,减重就可以了。我:?我来开药就是为了减重啊!但是大夫不给开,我也只好灰溜溜的走了。
又回体重管理那里问情况,大夫看了看我的检查结果,问我是哪里人?我?,减肥还看地域吗?大夫感慨说,这人和人体质是不一样,你这体重换个本地人所有指标都该爆表了,你这除了有点胰岛素抵抗,其他都是正常的。我?,我成良子了?我比他还少一百多斤呢。
然后给了个食谱,开了点二甲双胍,说按我的肌肉量,一周可以减两斤,一个月后复查,就让我走了。
打针打不成,只好回家自己做饭了,按医院开的食谱吃一段时间,看看情况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dSheeran 于 2026-6-11 11:02 编辑

好像现在确实是糖尿病才给你开,这药原本就是用来抑制食欲达到控糖的效果。可以去药店自费看看,减重如果想走医保给你开,估计没戏。你这体重,如果肯戒猪瘾,抽时间动起来的,减下去也不是很困难,我当时200斤也是靠自律减到了160,控制碳水+夜跑,周末户外爬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1: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其实打针也不一定有效果。
因为你本身胰岛素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EdSheeran 发表于 2026-6-11 10:56
好像现在确实是糖尿病才给你开,这药原本就是用来抑制食物达到控糖的效果。可以去药店自费看看,减重如果想 ...

本来就是全自费的门诊,药也能买到,只是想着医生开药会稳妥一点,不敢乱用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1: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一个帖子里好几个一百多斤就打针减肥的都是不问医生自己打的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Katsukeimei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1: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unask 发表于 2026-6-11 11:00
本来就是全自费的门诊,药也能买到,只是想着医生开药会稳妥一点,不敢乱用药。 ...

感觉可以自己去其他渠道买,看减重科的时候咨询下医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减肥最管用的还是好好吃饭,每顿少吃点,掉秤效果特别明显。好像我们这医院还有买减脂餐之类的,估计这方面需求的人还是蛮多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问下减重科医生咯,没甲状腺胰腺问题上京东买咯,就贵点,自己吃也要这么点钱,打针也这么点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科技减肥的原理也是药物副作用会减缓胃排空,让你不觉得饿,然后能少吃点,就是比正常节食来说没太多饥饿感,更容易坚持,本质还是少吃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unask 发表于 2026-6-11 11:00
本来就是全自费的门诊,药也能买到,只是想着医生开药会稳妥一点,不敢乱用药。 ...

那你检查都正常的话那自己买药就可以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基数减重确实会比较容易一点吧,多吃热量密度低的食物把胃口占掉就可以了。
每周减两斤应该说的是每周减重不推荐超过体重的1%。1公斤脂肪7700大卡,每周热量缺口不到7700多降的体重也只是身体里的水和屎而已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基数能管住嘴吊秤挺容易的,按给的食谱吃,做好记录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假布偶是走地鸡 于 2026-6-11 13:10 编辑
很久就在那边l 发表于 2026-6-11 11:01
上一个帖子里好几个一百多斤就打针减肥的都是不问医生自己打的吗

流程是去减重科和医生说想减肥打针,过来检查一下能不能打,BMI确实超重的话医生就会给你开相关检查,药自己去买,全程自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2: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奇这个本地和楼主分别是哪里,盲猜一南一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减肥难,难就难在管不住嘴
打减肥针就是帮你管住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BMI超过32就重度肥胖了吧
楼主血糖测出来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不是有体重综合选体重综合,没体重的选内分泌科吗?你是找了内科糖尿病专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换个医院 其实区内分泌科主要查几个:甲状腺血清降钙素、甲状腺结节、胆胰彩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6: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usso 发表于 2026-6-11 14:08
BMI超过32就重度肥胖了吧
楼主血糖测出来多少?

做的糖耐,空腹5.49,其他时段也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真想用药的话应该是咨询医生用药是否建议/安全,然后自费就好了,替尔泊肽现在很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20: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luescv 发表于 2026-6-11 12:17
好奇这个本地和楼主分别是哪里,盲猜一南一北?

猜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体质是有差
我172从来不碰酒,30岁前一直55kg左右波动,然而吃到70kg的时候就已经重度脂肪肝了
然后恶性循环肝脏指标一直不好,还越来越胖最多快到100kg 好在血糖和肾一直没事 但我有家族史医生一直说我高危
减了20kg的时候去检查还是重度脂肪肝指标依然一塌糊涂,现在减掉35kg,做检查这么些年才第一次看到全是黑字的单子
但b超还是有点脂肪肝,护士说很轻微很轻微了,看我也不胖一直问我喝不喝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6-12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9 , Processed in 0.16308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