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227|回复: 36

[欢乐] 中国5月制造业PMI分化解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3 09: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载自康康财经观察付费视频


PMI指数50,正好在荣枯线上,不扩张不收缩


高技术制造业PMI继续上涨,一片向好

比面条便宜的光纤制造利润增加347.6%,电子专用材料制造利润增加601.7%
传统行业家具制造利润下跌54%,纺织服装下跌14%
泛电子行业贡献了整个工业利润的一半


大型企业在荣枯线以上,中小型企业下跌


总体生产扩张,新订单下降,库存下降,从业人员下降,普通制造消费收缩


出口进口收缩,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出厂价格小幅上涨,挤压利润空间。采购和在手订单下降,内需下降

中性的制造业指数下,宏大叙事(高端制造业)和月薪三千实现K型分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耳边响起难听的AI音:大家好,我是康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0: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igh tech,low life。

—— 来自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4战斗力 -16 收起 理由
山岚夜雨 -1
alviaze -1
关二爷 -1
CherubimH -1
强尼玛朵 -1
蓮華 -2
yellowboat -2 欢乐多
lnliang -2
difa -1
pp1349 -1
东方萃梦想 -2
VictorWJ + 1 回血
泥岩 -1 思路广
7uly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lyz1196 发表于 2026-6-3 10:09
high tech,low life。

—— 来自 鹅球 v3.5.99

我不觉得现在life哪里low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比面条便宜的光纤制造利润增加347.6%
======================
这么多卖给谁了呢,好难猜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humphrey 发表于 2026-6-3 10:40
比面条便宜的光纤制造利润增加347.6%
======================
这么多卖给谁了呢,好难猜啊 ...

搞有机纤的卖给了大毛二毛,传统光纤卖给数据中心

不同产能不同路线,大家都有光明的未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0: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算军用物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0: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中国都算low life,美国和欧洲可以叫原始社会了

—— 来自 HONOR PTP-AN7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5战斗力 +4 收起 理由
蓮華 + 2
difa + 1
bilibilius + 1
东方萃梦想 + 1
VictorWJ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算low life,欧美就是cannot life吧

评分

参与人数 4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蓮華 + 2
difa + 1
东方萃梦想 + 1
VictorWJ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1: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泛电子行业贡献了整个工业利润的一半——非常符合实体制造业现状

—— 来自 Xiaomi 23013RK75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出逃白鲸 于 2026-6-3 11:14 编辑

low life是说前天在西部小县城开会前夜弄脏了衣服,晚上九点都能闪购花不到一百块买一件大牌正品衬衣并在二十分钟内0配送费拿到手吗
low price还差不多,life这不叫高我就想不到什么叫高了

评分

参与人数 7战斗力 +4 收起 理由
蓮華 + 2
Unbiquitous -1 你high tech,衬衫工人配送员low life.
东方萃梦想 + 1
difa + 1
pp1349 + 1
bilibilius + 1
VictorWJ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料涨价,出口也该跟着涨才合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通缩看起来不可逆转,国补已经证明了发钱不绝对=绝对不发钱,接下来该怎么办呢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VictorWJ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tccc 于 2026-6-3 11:20 编辑

符合预期,光纤股这几天大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输入性通胀呢,我要卖房

— from vivo V2445EA, Android 16,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很符合股市的情况,不同板块分化严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1: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看数据,有专业分析,不用看他的二手ai生成,这个康康也是爆典魏大勋,这种土味见证不知道ai跑了多少炒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1: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话术有点牛逼,高端制造业就是宏大叙事?现在在帮表弟看笔记本电脑,价格看得我牙痒痒,啥时候“宏大叙事”给力点把这群狗糙的内存和芯片厂商卷死

—— 来自 OnePlus PJE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阴阳怪气的还是历史读少了,大国国力上升期加速最快的阶段全是K型分化的,远有第一次工业革命的英国,近有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美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emyes 发表于 2026-6-3 11:08
我们算low life,欧美就是cannot life吧

我们low life,欧美(底层)no life

—— 来自 motorola moto g51 5G, Android 11,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0战斗力 +8 收起 理由
蓮華 + 2
lizhaodong + 1 大号扣错分了,补回来
阿萨谢尔 + 2
difa + 1
托马斯•韦恩 + 1 好评加鹅
甲斐姬 + 1 哪里的老鼠急了
pp1349 + 1 追着扣分啊
bilibilius + 1
东方萃梦想 -1
VictorWJ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lyz1196 发表于 2026-6-3 10:09
high tech,low life。

—— 来自 鹅球 v3.5.99

你也要穿越回80年代创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idoggy 发表于 2026-6-3 11:16
所以输入性通胀呢,我要卖房

— from vivo V2445EA, Android 16, S1 Next Goose v3.5.99

除非输入的是移民,不然房价不要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rozen121 发表于 2026-6-3 11:50
除非输入的是移民,不然房价不要想了

移民哪有钱买房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6-3 11:58
移民哪有钱买房子

移民总要租房子吧,租房市场起来了房价好歹有个锚点;而且现在大部分三线省会城市老破小已经小于5000/平米了,移民努努力两个月挣一平米还是做得到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结构基本上是中美日韩同步了,过去两年叠加货币政策,历史最大泡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2: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日了苟了,我用app顶楼图片一张都看不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rozen121 发表于 2026-6-3 12:01
移民总要租房子吧,租房市场起来了房价好歹有个锚点;而且现在大部分三线省会城市老破小已经小于5000/平 ...

不需要三线 上海郊区一大堆两室一厅一千块都租不出去的房子基本都是过去五年里交付的郊区动迁房 对移民来说正合适 反正地铁到市区都是一小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荒坂军用科技好歹是搞军工起来的


就现在西大那只能靠家丁打的样咱真整出来个康陶怕不是吊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冷知识:上海五大新城的房租未必比三线市中心贵,但是人家真的1小时地铁到淮海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2: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还有傻逼急了的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就业与投资的K型分布,要强调分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对照深圳出车司机饱和来看就是大企业,高利润产业蓬勃发展,劳动密集型的工作现在都不好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4: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猜怎么着  美国那边好像也是这样  高科技芯片什么的一片欣欣向荣  土木机械房产什么的一片哀嚎

—— 来自 vivo V2309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已A股满仓半导体,工程师红利喝口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欧美要分开看的,美国底层惨,欧洲底层暂时还行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这里应该叫赛博但不朋克,ai发展后生活水平会进一步提高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难绷,就你鳖新能源发展力度,我看赛博朋克没看到太阳朋克是快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4:37 , Processed in 0.29844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