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302|回复: 34

[旅游] 今天去逛了上海的游戏博物馆,感觉挺值得的(多图杀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30 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寻狐 于 2026-5-30 23:35 编辑

游戏爱好者值得一逛的地方,从最原始的游戏,游戏机到最新的家用主机都有,而且大部分都可以亲自上手去玩。前提是你能抢过一群小学生。
经典雅达利

雅达利大崩溃

第一款电子游戏

一群小孩在玩拳皇

一些OST和游戏




各种古老的掌机


中国第一款国产单机游戏,臭名昭著的血狮

69块钱的天之痕正版,这个我家也有,用料非常扎实,搁现在起码是豪华版,里面有完美攻略本和设定集

仙剑1

一个小女孩拿着游戏机玩暗影火炬城,玩的非常投入

复刻了20年前软件专卖店的场景







任天堂的产品

一些其他游戏机



中国2000年前后的客厅,这个简直是1比1复刻



国产游戏区最大的C位就是黑神话,琳琅满目的展品



一个角落还有很多游戏相关的藏书,都是可以随便看的,还有我最喜欢的龙枪!!


最后出门了还有一些周边卖,意外的是,第一眼就看的了凉宫春日,居然还有续作?

还有一些典藏游戏的展品

这个核弹当年我差点买了。。里面有辐射123

这个博物馆的VIP门票只比普通门票多10块钱,非常值,送一个游戏主题的票根,还送一个打卡册子,打完卡还可以去抽奖送其他游戏周报,结果我刚好收集了一套星露谷的。。

逛这个博物馆,其实能让大人获得极大的心理满足,无论是去打拳皇殴打小学生,还是指点小学生殴打黑熊精,总是能获得他们崇拜的眼神
我最诧异的就是看到一个小学生,可能才3年纪吧,居然抱着生化危机2(原版)打了一下午,他妈妈居然还帮他用手机查攻略

然后我站在旁边说:等会走过这个过道的时候,会伸出很多手抓住你。别吓着了,结果真伸出手抓住李昂的时候,他妈妈反而吓得后退好几步。
我话里话外暗示她这个游戏其实不太适合小朋友玩。还是让我玩一下,但是她似乎没听出来
逛完一圈博物馆后,她还跑来找到我,喜滋滋的说,她儿子已经把雕像上的宝石推下来了。后面要怎么玩
话说李昂是真出圈,一群洛丽塔小姐姐对着马赛克李昂评价说怎么帅怎么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7战斗力 +8 收起 理由
avalon0610 + 1 好评加鹅
mycNo1 + 1
flyzzhj + 2 思路广
woshidbjman1 + 1 好评加鹅
那抹早春的葱绿 + 1 思路广
blessyou + 1
snhz1029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到要跟小盆友抢机器就提不起劲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游戏其实隔一段时间会换的,比如ps之前还是山脊赛车,md之前是街霸,xbox之前是光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sandro 发表于 2026-5-30 23:28
想到要跟小盆友抢机器就提不起劲去

其实你想想 花50块钱不到啥也不干可以抱着PS5玩一下午其实挺实惠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州的万物破元游戏博物馆也不错,可惜闭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仙剑3应该是是豪华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4: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去他们好像在装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8: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之痕正版。。。。小时候我也有,是某一年的生日礼物,4张光碟,然后装完了我和我弟轮流玩儿,美好回忆啊

—— 来自 HUAWEI VOG-AL00, Android 10上的 S1Next-鹅版 v2.4.4.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想去没空去,回头和办公室的几个00后一起去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9: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哦,俺们这边就没有这种好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是游研社搞的,弄得挺好的,我去的时候人还不多,各种老机器玩了一下。难的是看到pong这种真上古游戏机。上次去的时候旁边厅还在搞ff14的活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个书柜里有一大堆原画集,50块光看这么多原画也值得

----发送自 Sony XQ-AT72,Android 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9: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年去过一次,门票也不贵,闲的没事儿可以去转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9: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油盐社办的那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人不多的话  可以考虑去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捐展品么?我有一刀《电脑游戏攻略》的杂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魔都哪里啊,才知道有这种好地方,我也想去瞅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永远的访客 发表于 2026-5-31 12:10
在魔都哪里啊,才知道有这种好地方,我也想去瞅瞅

地图搜中国音数协游戏博物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永远的访客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2: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yix 发表于 2026-5-31 12:01
可以捐展品么?我有一刀《电脑游戏攻略》的杂志

可以捐的,你甚至可以在捐的东西上写上自己名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2: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去音律联觉的时候意外发现这家博物馆就在我住的酒店对面,第二天直接就去了,内容真的很丰富。我去的时候还遇到特展,也挺有意思的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2: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软件专卖店那个真的怀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3: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00年谁家典型是这样的,80年代吧

—— 来自 Xiaomi 24031PN0D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sandro 发表于 2026-5-30 23:28
想到要跟小盆友抢机器就提不起劲去

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被安利到了,有机会的话要去看看。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贊呀,每一樣東西都充滿回憶

Re:Source · Zzz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PdV36rEba/
正好昨天看到,一个类似的企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4: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千禧年客厅,桌上摆的游戏卡带很出戏。我真想给他们塞几盘我小时候玩过的卡(n合一,机甲战士等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chentong23 发表于 2026-5-31 13:06
2000年谁家典型是这样的,80年代吧

—— 来自 Xiaomi 24031PN0D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

澳门回归时候我家差不多是这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风行骓 发表于 2026-5-31 14:28
那个千禧年客厅,桌上摆的游戏卡带很出戏。我真想给他们塞几盘我小时候玩过的卡(n合一,机甲战士等等) ...

哪里出戏了,3盘卡分别是ff1+2 ff3 和 k社老四强(就是那盘赤膊卡)

除了没52合一外,哪个不是当年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6: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mi 发表于 2026-5-31 15:38
哪里出戏了,3盘卡分别是ff1+2 ff3 和 k社老四强(就是那盘赤膊卡)

除了没52合一外,哪个不是当年玩的 ...

怎么说呢,缺点代入感,纯属一己之见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6: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血狮不是第一国产游戏吧?好像应该是第一即时战略吧。也许是我记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23: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hentong23 于 2026-5-31 23:16 编辑
sandro 发表于 2026-5-31 15:03
澳门回归时候我家差不多是这样的

小县城家庭,98年左右一般家庭电视至少25寸,好一点的,29,34,背投

你这种电视是我外婆90年还是92年左右一个活动抽奖中的,所以坚持到了2000年家里还有,其他家庭,哪怕家里再困难2000年也不会用这种电视了。

要回忆不起来就说实况吧,那个年代哪个游戏机室打实况用这种电视的,根本不是一个年代的设备?怎么可能出现在2000年的家里。2000年都有geforce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23: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半部分展品如果看过喷神视频就更可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到周末坐半个小时公交去买游戏的日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周六带着孩子过去,小朋友玩的是非常开心。
印象最深的就是客厅,我家虽然不是这样,但年代感氛围都拉满了。桌子上放着太空战士1+2,感觉也是有些时候没听人叫太空战士了。
游戏主机方面,供试玩的真心多。印象最深的倒不是真古董设备,而是GBA,现在看屏幕真的是太暗了,和边上的3DS一比差距真的太大了,过去小时候是怎么玩过来的。

这样的展览真的合适我这种40以上的老登了,都是从小摸过玩过的,情绪价值拉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3:31 , Processed in 0.19774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