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463|回复: 34

[生活] 很好奇成都人对东部新区的看法是怎么样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9 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aoliu 于 2026-5-20 09:26 编辑

老广第一次来成都去机场出差抽空坐18号线路过福田/三岔两个站都逛了下,三岔的近未来主义的建筑风格的建筑确实漂亮。感觉配套什么的都很舒服人也很少。总体感觉比广州的中新知识城和萝岗漂亮再者感觉这两个地儿也就轨道交通周边画一个圈儿建设,地铁开几步路就是农田了。再者就是确实离市区远,但轨交去资阳去成都好像都挺方便的
附几张skp拍的(这地方是不是对标太古汇







    Re:Source
看了下坛友回复应该叫东部新区才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三环内的人基本都嫌远了,不是刻意的安排一般不会过去,建的不错,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
如果是住在天府南延线上的,好感都挺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府新区的核心是兴隆湖
三岔湖算东部新区
视高、黄龙溪也是天府新区里有段子的地方

具体的就是三个新成都的互相鄙视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未来发展核心 缺少点老成都特色更像新兴城市 有钱人多 特别是麓湖附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成都承不承认简阳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21: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羊肉汤的地方就是故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成都3个月了,还没去过天府新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22: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住南边人也挺多的了现在

但是所有的新区都解决不了期待错位的问题:政府希望来的是高科技高薪岗位,土著希望的是有大工厂普惠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外地人印象只有恐怖的浦东卫星厅航班飞天府卫星厅航班,以及一条超长笔直笔直的天府大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教皇粉星拳 发表于 2026-5-19 20:36
老成都承不承认简阳啊?

简阳就是简阳,整个什么东部新区蹭成都登记发快递都写这个都挺让我这个外地人难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教皇粉星拳 发表于 2026-5-19 20:36
老成都承不承认简阳啊?

简阳认不认估计不怎么关心,但是简阳机场是人嫌狗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1:40 | 显示全部楼层
逆袭的黑月 发表于 2026-5-20 01:11
简阳认不认估计不怎么关心,但是简阳机场是人嫌狗厌

对我们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放尊重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1: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府机场坐地铁往市区路上能看到一个大体育场是成都队主场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城南和天府新区那是有钱人的地方
我这种穷鬼只配住在市内(备注:城东/城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2:09 | 显示全部楼层
道德 发表于 2026-5-20 01:57
天府机场坐地铁往市区路上能看到一个大体育场是成都队主场吗?

能看到的只有下地之前,大概是 成都体育学院东部新区校区 的主馆

成都蓉城的凤凰山体育馆在城北
川超成都是双流体育馆,在双流机场旁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和两江新区一样,从行政级别看,不如两江新区发展顺利

成都向南,重庆向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2: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福田那是东部新区了,离机场就一个站...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3: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太远了,高新区还能经常去,再远的天府新区真就只有当作旅游目的地,一共就去了两次,看了看麓湖和兴隆湖长啥样。天府新区的人也不常来成都,现同事以前工作居住都在天府新区,可以一整年都不来主城,现在工作调动外加小孩读书,被迫回来买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3: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远,太远了。陪朋友去世界线漫展,从家出发到会场的时间比从家出发坐高铁到绵阳还久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8: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成都互联网大厂码蛆们的地方,和普通人没啥关系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med 发表于 2026-5-20 02:16
和两江新区一样,从行政级别看,不如两江新区发展顺利

成都向南,重庆向北。 ...

两江本来也没那么顺利吧,重庆太多经开区产业园互相牵扯反而感觉谁都发展不好(遥远的微电园科学城……),今年整合和加码政治资源到两江才能说未来可期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高粱河车神 于 2026-5-20 09:03 编辑

我一年去不了1、2次的地方, 感觉是另一个城市,太远了实在是
天府新区的建筑我最喜欢的是蔚蓝卡地亚和天府国际会议中心,还有麓湖的几栋楼很不错
其实我对高新区是很失望的,很多建筑的品质感太差了,比较浪费这个地方


另外楼主你说的三岔福田都是东部新区,和天府新区离的很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成都北边是工厂制造业。所以只能往南发展。至于成都二环以内的老成都,你要是开车去溜一圈,就懂得什么叫做痛苦了。

不过成都这一点做的很好,旅游,吃吃喝喝,城市风味,这一块基本上都在成都市中心。剩下的高新区,包括天府新区,都是给打工人留的,搞高新技术为主的。

高新区在成都的规划下已经发展的相当可以了,现在正在往天府新区那边发展。成都政府确实很聪明,能够同时把人文,旅游,工作规划的井井有条,而又相互影响,算是高手了。

某些城市就不说了,三环以外道路畅通无阻,三环以内不骑摩托就等着堵车。把几个高校的本科生安排到山脚下,每年一堆新生刚到校区就回家复读了。本来区域老大的地位在自己折腾十几年以后终于查无此人,拱手让给成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拍的是高新区不是天府新区啊

另外天府新区最好的区域是兴隆湖和麓湖

另外泥潭某天津人表示成都老城区是所有大城市最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拍的图还不是天府新区  是高新南区
天府新区太远了,远到和另一个城市没啥区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不是另一个城市嘛,和成都有啥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补充昨晚在三岔逛,铁路靠湖一侧的小区入住率还行,但是另一侧直接就是黑漆漆一片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collincollin 发表于 2026-5-20 02:09
能看到的只有下地之前,大概是 成都体育学院东部新区校区 的主馆

成都蓉城的凤凰山体育馆在城北

我看到好像是民航学院的体育馆?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9: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就我一个看成东部战区了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9: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hyso 发表于 2026-5-20 01:40
对我们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放尊重一点!

对对对,毕竟是到全国各地时间都差不太多的地方,包括本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9: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ollincollin 发表于 2026-5-20 02:09
能看到的只有下地之前,大概是 成都体育学院东部新区校区 的主馆

成都蓉城的凤凰山体育馆在城北

对,在下地之前看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着成都环城绿道周围就差不多了,再远人口和产业都不可能填充起来的,虽然房价炒作的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0: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年去不了一次的地方……

—— 来自 OPPO PKJ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兴隆湖太远了,去看过两次新鲜就没去过了,而且听在那边上班的朋友说没什么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座恐怖屋 发表于 2026-5-20 09:34
我觉着成都环城绿道周围就差不多了,再远人口和产业都不可能填充起来的,虽然房价炒作的厉害 ...

3个成都加起来,现在是条状城市,不要单纯画圈

北四环已经是外地乡下了,南五环还是每天堵车的城市中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8:01 , Processed in 0.13489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