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zycilcy

[生活] 央视6000万美元拿下世界杯版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6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cwbn 发表于 2026-5-16 10:38
这话说的,码头最核心的球迷群体是跟着根宝东亚从低级别一起上来的那群。然后码头过去成绩最好最压申花的 ...

是吗
那我怎么认识一群申花烂了之后,去崇明看徐根宝练球,逢年过节去崇明一起吃大锅饭,然后慢慢追着东亚上来的老上海球迷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而且11楼说的那些实际上的确经常发生。

复制一下wiki内容

克罗地亚球迷曾多次高呼乌斯塔沙的口号以及敬礼,也因此国际足联和欧足联曾多次对克罗地亚足协进行处罚,称其为“法西斯分子的爆发”。2014年,克罗地亚足球运动员约瑟普·希穆尼奇因带领全场球迷向乌斯塔沙致敬而被禁止参加世界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写笔记 发表于 2026-5-16 10:49
是吗
那我怎么认识一群申花烂了之后,去崇明看徐根宝练球,逢年过节去崇明一起吃大锅饭,然后慢慢追着东 ...

这帮人就是跟着根宝走的那群人啊,说了码头基本盘就这点,然后你要是觉得码头这些年球迷群体建设的OK那你说的对,我无所谓的,反正上海正经球迷会已经死了一半多了,是没多少深度球迷了,我花平时3W多热门5W不到的上座率还是有,码头热门场次能保持3W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一次算是舆论战的又一成功案例,大众知道这件事的时候,舆论风向就是一边倒的“不看,不买,滚”的,然后进一步影响了大众的判断,按过去比较常见的套路,基本都是谈来谈去最后有了结果才公开,到时候木已成舟,而这次就很有药品集采那个味道,八字刚有一瞥突然来了个群众声音,看起来就好像是群众推着央视强硬那种感觉,以后这种案例会越来越多,西方宣传机器很喜欢用的什么一人一票的民主决策、自由(几乎是单指反对)发声的套路会反过来被老钟用来对付西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cwbn 发表于 2026-5-16 11:05
这帮人就是跟着根宝走的那群人啊,说了码头基本盘就这点,然后你要是觉得码头这些年球迷群体建设的OK那你 ...

那至少说明确实有老上海的东亚球迷啊

另一方面来说,申花这种情况,谁还对什么球队真情实感付出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1: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蠕动 发表于 2026-5-16 11:14
这一次算是舆论战的又一成功案例,大众知道这件事的时候,舆论风向就是一边倒的“不看,不买,滚”的,然后 ...

央视声明特意提一句民意支持让高度讲政治的央视没了后顾之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写笔记 发表于 2026-5-16 11:27
那至少说明确实有老上海的东亚球迷啊

另一方面来说,申花这种情况,谁还对什么球队真情实感付出呢 ...

说句不好听的,国内本来就没多少所谓的真情实感付出的忠实球迷。能不是成绩球迷,且可以自称有主队的都可以算死忠了。我可以说等哪天申花牌子没了就不看中国足球,但这和我继续看英超有什么关系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国足作为底牌,谈判起来就是硬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cwbn 发表于 2026-5-16 11:47
说句不好听的,国内本来就没多少所谓的真情实感付出的忠实球迷。能不是成绩球迷,且可以自称有主队的都可 ...

我小时候觉得申花会成为这样的球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写笔记 发表于 2026-5-16 11:50
我小时候觉得申花会成为这样的球队的

球队风格会咋样都正常,竞技体育的核心是要赢,不能赢就没有价值。再说我看的是申花的牌子,无所谓它是郁知非的申花还是朱俊的申花还是久事的申花,哪怕未来它变成上港的申花,只要它的牌子还是申花我就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cwbn 发表于 2026-5-16 11:54
球队风格会咋样都正常,竞技体育的核心是要赢,不能赢就没有价值。再说我看的是申花的牌子,无所谓它是郁 ...

我觉得不完全是
正如当年提1:9,上海人会生气
现在再来一次1比9,只会在“我支持东亚”和“我不看球”之间摇摆

90年代我老娘都在看申花,当年没有珍惜,以后不会再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写笔记 发表于 2026-5-16 12:15
我觉得不完全是
正如当年提1:9,上海人会生气
现在再来一次1比9,只会在“我支持东亚”和“我不看球”之 ...

你现在上那支持东亚去。。。。码头和东亚现在也只有沿革上的关系,早不是那个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cwbn 发表于 2026-5-16 12:17
你现在上那支持东亚去。。。。码头和东亚现在也只有沿革上的关系,早不是那个味了 ...

不要扣这种细节

我只是想表达,没有“真正的球迷”,不能怪球迷

你指出的细节同样证明了这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写笔记 发表于 2026-5-16 12:19
不要扣这种细节

我只是想表达,没有“真正的球迷”,不能怪球迷

也没人怪受众啊,国内本来就没这个环境,明确的说就是国内没有根植于社区或者城市的所谓本地队伍,顶级赛的队伍都是企业队,从这个方向讲,土鳖目前的足球其实约等于鬼子刚职业化那时候,都是企业队伍专制,而且土鳖这边大多数队伍收各种钳制还不能下沉去开发市场,说好听点算职业化但无商业化,说难听点就是吃不到国家财政的合同制专业队伍。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yukino1029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cwbn 发表于 2026-5-16 12:29
也没人怪受众啊,国内本来就没这个环境,明确的说就是国内没有根植于社区或者城市的所谓本地队伍,顶级赛 ...

但是甲A开始那几年不是的,各地勃勃生机万物竞发的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写笔记 发表于 2026-5-16 13:06
但是甲A开始那几年不是的,各地勃勃生机万物竞发的样子

短期狂热嘛,甲A那十来年热度也是缓慢下降的,02世界杯提了一下,到中超又开始缓慢下降,整个商业生态就没建立起来,总体热度的维持完全看个别老板的千金一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nanshu 发表于 2026-5-15 20:20
就是看球喝酒吃烧烤

问题在于这次世界杯凌晨比赛4点没法吃烧烤,6点比赛不敢喝早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3: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平贺才人 发表于 2026-5-16 08:45
有没有可能真的进不去

看现在的年轻球员表现(U23亚军,最新U17今天进4强),30大概3-4成机会吧,34就有比较大的希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nanshu 发表于 2026-5-15 20:20
就是看球喝酒吃烧烤

哪个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OLITA 于 2026-5-16 13:55 编辑
胶布 发表于 2026-5-15 23:23
你说的和他说的不是一回事。

他的那两句是克罗地亚极右翼的反塞尔维亚口号(虽然字面上就是为国家时刻准 ...

前几年经常有两支不相干的中超球队比赛全场球迷一起齐声大喊“国安傻逼”的情景。

类似的还有雄起、下课、退钱、叉腰肌。

和日本队比赛时全场齐唱“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

我回的那人用一个国家球迷爱说的地缘政治梗论证国内球迷非“完全体”。

但其实有什么不一样的,都是在以某种形式表达立场、发泄情绪。


国足傻逼,但国足球迷可不是,国外球迷也并不更懂球更高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写笔记 发表于 2026-5-16 13:06
但是甲A开始那几年不是的,各地勃勃生机万物竞发的样子

一说老甲A就想到了全兴雄起...   然后发现现在蓉城排第一...

这两者是否有传承我也不知道,毕竟不是四川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AlmostNight 发表于 2026-5-16 13:50
一说老甲A就想到了全兴雄起...   然后发现现在蓉城排第一...

这两者是否有传承我也不知道,毕竟不是四川 ...

没有任何关系

全兴在00年代初被实德系收购后就名存实亡成了大连实德二队了,在那个时代竟然可以这样,一个企业在顶级联赛同时拥有两支球队,可以想像当时所谓职业化是多么混乱。

蓉城前身是南京的球队,后来去了成都,18年换成现在的老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足球就我们8090后还看的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50 , Processed in 0.21826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