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68|回复: 5

[读书] 《魔山》很难读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27 1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学校图书馆的《魔山》里发现一张纸质借书单,上面密密麻麻写着数十个人名,看了一下,从借书到还书基本不短于两个月,时间最长的从95年4月借到96年3月,也不知道有多少学长真把书看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aritaay 于 2026-4-27 18:12 编辑

难不难读要看目的
托马斯曼的写作技法还是比较传统的,在叙事和语言节奏上都没有设置太多的障碍和门槛,再加上曼在这本书的情节构思上还用了不少类似“滑稽戏”的套路,有挺多能博人一笑的桥段,所以虽然整个故事很长,但并不会太枯燥和冗长 (前半本完全够拍一部浪漫情景喜剧 !),如果只是看看的话,《魔山》总体来说应该还算比较好读的大部头,但另一方面,魔山涉及的主题很多,关于死亡、艺术、疾病,还掺了一大堆的哲学思辨和对当时欧洲社会影射,如果想彻底把里面的内容完全吃透,就不是能随随便便完成的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8: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他兄弟的书相对更好读,但是架不住魔山名声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魔山》不好读?但是读过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吗?主角好几次都是夹着一本《魔山》在读的  可能村上春树是想说,直子去疗养院这个灵感,可能来源自《魔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简单看了看开头,感觉冗长的德国人名是劝退我的一个要素(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7 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还行,这本阅读体验和布登勃洛克一家差不多,人名不好记前半部有点平有点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1:28 , Processed in 0.03556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