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欢乐] 台日混血爆料称自己服兵役时被连长霸凌欺辱骂作日本鬼子,来当兵就是赎罪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23 21: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osmokingsp 发表于 2026-4-23 16:58
台湾现在2000多万人里面,约有20万人带日本血统

统一后他们属于什么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22: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客罢了 发表于 2026-4-23 21:58
统一后他们属于什么族?

混血不都是汉族吗

纯血,都统一了还有纯的柜子?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22: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是挺有道理的

—— 来自 HUAWEI LMR-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台湾人还是算有骨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23: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对话,我仿佛能听到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00: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混血将来会不会遣返

—— 来自 Xiaomi 2211133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05: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凭敢骂死日本鬼子,这个国军连长就从蛙畜进化为人了。

—— 来自 vivo V2502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与此同时,绿营民代王定宇出面声援混血士兵稻见纪光,并扬言严查此类“侮辱”事件:包括是否还有别的中日混血士兵受到“侮辱”,军内是否还有仇日气氛。
此外,王定宇透露,涉事连长还曾在部队里面播放抗战电影《八佰》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RinQ0326 + 1 干喔,很难不支持连长。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12: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猪突猛进R 发表于 2026-4-24 12:01
与此同时,绿营民代王定宇出面声援混血士兵稻见纪光,并扬言严查此类“侮辱”事件:包括是否还有别的中日混 ...

连长暴露太早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12: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动荡的远方 发表于 2026-4-23 22:02
混血不都是汉族吗

纯血,都统一了还有纯的柜子?

闽南族啊汉族丢不起这个脸,话说看岛上的新闻台巴子们也不觉得自己是汉族,要么闽南人要么日本人要么认为自己什么都不是

—— 来自 HUAWEI SLG-W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12: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中华民国,没有这种国家,这不就是个日本人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13: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irrorsidee 发表于 2026-4-24 12:27
闽南族啊汉族丢不起这个脸,话说看岛上的新闻台巴子们也不觉得自己是汉族,要么闽南人要么日本人要么认为 ...

真的都觉得什么都不是就不会嘲讽那个旗鱼人的事情了,只是一时听不见声音

不过这也只是说岛上不可能没有不满现状的派,不要以为这些人到时候一定是自己人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14: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irrorsidee 发表于 2026-4-24 12:27
闽南族啊汉族丢不起这个脸,话说看岛上的新闻台巴子们也不觉得自己是汉族,要么闽南人要么日本人要么认为 ...

闽南是最根正苗红的汉族好吧,汉朝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科学院 发表于 2026-4-24 14:01
闽南是最根正苗红的汉族好吧,汉朝的

4V那边的概念,闽南都是支持绿营的,和我们这边认知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14: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科学院 发表于 2026-4-24 14:01
闽南是最根正苗红的汉族好吧,汉朝的

岛上的闽南人可不这么认为

—— 来自 samsung SM-S916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5 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水一波 发表于 2026-4-23 17:36
这个名字可能真是台湾南岛土著名字凑巧罗马发音像日本名字。

这个不是,来源是她爹的日文名丰yotaka,因为她采访提到姓名来源,被人指出日文的丰是yutaka而不是yotaka,质疑说日本人戏弄原住民,故意给原住民取含义糟糕的名字。
但这个案例不一定是日本人整他爹,更可能是其家族发音习惯,因为存在不少阿美族把u发音成o的例子。
她说她祖父被日本人当成养子,出钱读书带到台北工作生活,他父亲这一代幼年时完全以为自己是日本人,直到坐火车回老家,发现自己一家不能坐日本人车厢而被赶去“番人”车厢,还感觉很困惑。她父亲这个日文名也是她祖父自己起的。所以他们家才会有母语名字不用,而拿日文名当姓,也属于是精神日本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5 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客罢了 发表于 2026-4-23 21:58
统一后他们属于什么族?

这个简单 全部打包遣返回日本本土啊
我国之前对东北的拓殖团全是这么搞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1:27 , Processed in 0.06877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