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哈利谢顿

[科技] 为了拯救沙化草原,我们决定派鸡去解决(图多杀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23 10: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木谷高明 于 2026-4-23 11:58 编辑

有些羊确实啃草根,然后草地变荒地

没想到生物课上说的超出土地承载力上限(图里0x年退牧),下半集是养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长图读起来有点不顺畅,去微博才发现是长图中第2,3张顺序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补一张顺序正确的长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哈利谢顿 + 1 好评加鹅
新人马甲0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刀巴 发表于 2026-4-22 20:01
辛苦了,大学里管过鸡舍。夏天进去就是绝望。发酵鸡屎的臭和热浪还好说,漫天飞舞的蟑螂落地上能盖过脚面, ...

不是,你这鸡舍里怎么还能有活虫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reemccoy 发表于 2026-4-23 11:19
不是,你这鸡舍里怎么还能有活虫子?

学校的鸡舍,隔壁学兽医的又不搞科研没那么严谨,管理也不上心,饲料玉米垛怕淋雨就建鸡舍里了,环境突出一个脏乱差,只要没鸡瘟就算卫生达标的地方,反正对鸡来说,蟑螂就是会飞的玉米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才是搞科研应该干的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开始是鸡养的密度过大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STIGGY 发表于 2026-4-22 19:53
你没仔细看么  50年代后开始大量放牧导致草场退化  既然中国现在牛肉需求很大了 那么更不应该限制牛肉进 ...

“中国人的饭碗要端在中国人自己手里,碗里主要装中国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STIGGY 发表于 2026-4-22 19:03
所以中国需要散养这么多牛和羊么

有些地方只能养牛,难道在中亚草原上种地?那才叫破坏环境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2: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寒之月 发表于 2026-4-22 19:20
不能培养个杂交或者选育的蜣螂抗抗生素的吗

养出来抗生素牛还没学乖呢,分分钟给你搞出新生态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伟大的科学家,能在那种环境下坚持还得安抚好群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什么叫真正的环保主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6: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亲爱的同志们 伟大伟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鸡哥牛逼,科研工作者牛逼,恰逢周四,今晚跟鸡哥一起庆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6: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TIGGY 发表于 2026-4-22 19:53
你没仔细看么  50年代后开始大量放牧导致草场退化  既然中国现在牛肉需求很大了 那么更不应该限制牛肉进 ...

不是说改成畜牧, 种青贮玉米, 需要的土地要少得多? 新疆很多地方都改了,内蒙不行吗?

这种游牧的就得控制它们规模,草场承载能力太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屎里真的有毒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也算曲折了,要验证一个方法,还要几年时间才知道成效,一来一回几代人搭进去了
等等,他怎么解决鸡到处生蛋的,散养鸡会回鸡窝生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ZBY901026 发表于 2026-4-22 19:58
长江禁渔影响的百万渔民能解决 牧民为什么不行    Re:Source

长江流域和草原相比,解决生计的难度还是很不一样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7: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文章读起来开心愉快,但前后二十年的坚持那是常人能想象的

致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7: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acos 发表于 2026-4-23 17:04
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也算曲折了,要验证一个方法,还要几年时间才知道成效,一来一回几代人搭进去了
等等, ...

鸡也是有追求的……DNA告诉它后面还要抱窝呢。

哪怕是斑鸠,大部分也得至少捡两根树枝稍微凑合搭一下的,直接把蛋下在空调主机上的不是没有但毕竟少数……

—— 来自 OnePlus PHB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线的条件太艰难了,工作太伟大了,难得是科研工作者的心态还很乐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7: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ydrogen 于 2026-4-23 17:51 编辑
STIGGY 发表于 2026-4-22 19:53
你没仔细看么  50年代后开始大量放牧导致草场退化  既然中国现在牛肉需求很大了 那么更不应该限制牛肉进 ...

造不如买,买不如租是吧?

十几亿人的吃喝拉撒都得有自己的东西才行,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你看伊朗这一打仗,全世界十几亿人都要饿肚子了,那些看起来和美伊无关的国家都要受牵连了。当今世界,中国不做好各种准备,你告诉我万一有事去哪里买肉,去哪里买粮,去哪里买菜,去哪里买吃喝拉撒的东西?

—— 来自 OPPO PG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8: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二十年扎根草原改造自然,这一生好牛逼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hydrogen 发表于 2026-4-23 17:49
造不如买,买不如租是吧?

十几亿人的吃喝拉撒都得有自己的东西才行,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你看伊朗这 ...

中国13亿人口有多少绿绿  有多少要把牛肉当主要肉类的人群  美其名曰保护国产肉牛养殖户 但国内养肉牛就是没有一点优势 天朝人口基数摆在这里 大家想吃便宜牛肉只能进口  别说什么全部掌握在自己手里  国产的只能做中高端 便宜的大量进口 总比荒漠化没解决 牛肉贵的一比好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hydrogen 发表于 2026-4-23 17:49
造不如买,买不如租是吧?

十几亿人的吃喝拉撒都得有自己的东西才行,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你看伊朗这 ...

表示非常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
看到造不如买这句话因为外国都没得卖了而失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20: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TIGGY 发表于 2026-4-23 18:59
中国13亿人口有多少绿绿  有多少要把牛肉当主要肉类的人群  美其名曰保护国产肉牛养殖户 但国内养肉牛就 ...

能吃便宜进口牛肉的前提是什么?你还是好好想想吧。

—— 来自 OPPO PG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20: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猪是造谣  这鸡保真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macos 发表于 2026-4-23 17:04
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也算曲折了,要验证一个方法,还要几年时间才知道成效,一来一回几代人搭进去了
等等, ...

之前看一个搞大棚并且养了鸡的up说,在鸡窝里放假蛋,鸡就会一直在这下,文章里面这个应该也是这样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看站长采访边境监测防治入境虫害的科学家,环境也很艰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23 2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没看懂,最后那个新一代鸡舍,不是又把鸡集中起来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22: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IDER 发表于 2026-4-23 21:41
有点没看懂,最后那个新一代鸡舍,不是又把鸡集中起来了吗?

解决了移动困难的问题,多挪地方就行了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23 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二十来年一直干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且干成了,真是羡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茅于轼这批老流毒在各个行业里都有垃圾充当专家,赶紧死完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17: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ig9999 发表于 2026-4-22 21:13
一直在吹工业克苏鲁,其实农业克苏鲁更有趣啊,农业频道真是又没反贼又有趣 ...

农业好有趣。我们大三的时候出去实习。三个人住一间,然后看了一个晚上的科学养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4 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刀巴 发表于 2026-4-22 20:01
辛苦了,大学里管过鸡舍。夏天进去就是绝望。发酵鸡屎的臭和热浪还好说,漫天飞舞的蟑螂落地上能盖过脚面, ...

冷知识,鸡去啄会动的虫子几乎是本能,甚至不需要感到饿也会这么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1:27 , Processed in 0.16472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