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334|回复: 31

[欢乐] 广东老字号早茶“牡丹楼”正式开业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18 13: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3: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宗麦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粤语念了一下还真是牡丹楼,挺能整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3: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连续营业30年以上,可评定老字号,你别问是不是早茶,你就说老不老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3: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沃特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进去烫餐盘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忘记哪里看的数据,说老麦在广东的密度是全国最高的。

话又说回来,其实在地化最好的应该是KFC,以前去东南亚和印度,那边的KFC都有本地特色菜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3: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鱼丈人 发表于 2026-4-18 13:36
连续营业30年以上,可评定老字号,你别问是不是早茶,你就说老不老吧

老北京鸡肉卷可是地道京味美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凳子一看就知道是老广,图三肚脐装妹子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4: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是麦当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18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相棒 发表于 2026-4-18 13:28
粤语念了一下还真是牡丹楼,挺能整活的

不对吧,没有入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牡丹楼不好说,但是大家乐是真的拿过广东老字号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5: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相棒 发表于 2026-4-18 13:28
粤语念了一下还真是牡丹楼,挺能整活的

墨丹楼才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5: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菠萝汉堡还是太普通了,应该塞排骨或者凤爪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抽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18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鱼丈人 发表于 2026-4-18 13:36
连续营业30年以上,可评定老字号,你别问是不是早茶,你就说老不老吧

你别说,比起大多茶楼早茶已经变成早午茶来说,麦当劳早茶到10点半还是挺传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七条 中华老字号企业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设立;

(二)依法拥有与中华老字号相一致的字号,或与中华老字号相一致的注册商标的所有权或使用权且未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传承关系明确且无争议;

(三)主营业务连续经营30年(含)以上,且主要面向居民生活提供商品或服务;

(四)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五)具有符合现代要求的企业治理模式,在设计、研发、工艺、技术、制造、产品、服务和经营理念、营销渠道、管理模式等方面具备较强的创新能力;

(六)在所属行业或领域内具有较强影响力;

(七)未在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中。



广东老字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起以前认识俩朋友要见面说事,A说:咱们10点在开封菜见面啊!然后A在KFC等了老半天,B在附近一家叫“开封第一楼”的饭馆等了老半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6: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鱼丈人 发表于 2026-4-18 13:36
连续营业30年以上,可评定老字号,你别问是不是早茶,你就说老不老吧

而且还是老广公认的粤菜馆,出了省想吃正宗粤菜就只能吃牡丹楼

—— 来自 HUAWEI QXS-W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6: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acos 发表于 2026-4-18 15:07
不对吧,没有入声

  不要一个字一个字的念,连起来快速连读十遍,怎么样,是不是跟麦当劳一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哪里?上海有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7: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拜拜 发表于 2026-4-18 17:21
在哪里?上海有吗?

广州中山四路农讲所对面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0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结局:被城管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09: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ndley 发表于 2026-4-19 08:57
结局:被城管拆了

啥?犯了什么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啊?不是快闪活动么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4-19 09: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相棒 发表于 2026-4-18 13:28
粤语念了一下还真是牡丹楼,挺能整活的

不是吧,能念出牡丹楼的基本就是普通话强行模仿的咸淡粤语,正确发音之下是不像的,不过要说的话也能理解是在蹭这个谐音,这活整得也还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mobdom 发表于 2026-4-18 15:29
牡丹楼不好说,但是大家乐是真的拿过广东老字号的

我大快活不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乐92年就进入广东了,大快活新世纪后才进来的真得稍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2:30 , Processed in 0.12091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