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00|回复: 14

[美食] 求教,做饭用的料汁如何快速备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14 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减肥开始自己烤去皮鸡腿肉吃(不烤鸡胸肉是因为连续一个月吃的鸡胸肉实在吃不下去了),腌制的料汁就是姜末、蒜末、生抽、料酒、蚝油、盐、黑胡椒粉、辣椒粉、柠檬汁,做了几次感觉每次调料汁就得准备十分钟太麻烦了  像上面说的这几个有没有什么邪道方法,可以一次性备大量的,周末抽个时间出来直接全弄好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4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一桶分装好放冰箱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4 20: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买小袋装的腌料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4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次多做点呗,拿个两天的份放在冰箱保鲜层,剩下的放冷冻,保鲜层的用完了再解冻两天的。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4 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做多一些鸡腿,要吃的时候在复烤一下
比如周末直接把下一周鸡腿都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4 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些除了柠檬汁不都可以冷冻储存么,提前调好了就完事了,分好份,到时候化冻,柠檬现挤上去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4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一次性连肉全腌好了分装冷冻?
料汁不知道你一次用多少,少的可以拿个冰盒倒进去冻起来,每次要用放一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14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4 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楼主的意思是准备调料汁本身很费时间。
那解决方案也很简单:买现成的调料汁

    Re:Source · Xiaomi 14 Ultra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4 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下九流3 于 2026-4-15 00:02 编辑

一次煮一锅然后冰格冻起来,每次要煮菜就丢一块下去.不想自己弄就买现成的浓汤宝一类的商品.

贝果儿姑娘的个人空间-贝果儿姑娘个人主页-哔哩哔哩视频 思路可以参考这个UP的视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4 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除柠檬汁以外的东西 做好一大份 然后分装冷冻备用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5 01: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配料直接买现成的呗,我腌肉都是直接用寿喜烧汁+喼汁+黑白胡椒粉+辣椒粉,相当于白砂糖酱油食用醋番茄膏料酒,15秒搞定。

楼主这调味无非就是买一下现成的生姜汁,蒜蓉酱,黑白胡椒粉,辣椒粉。



—— 来自 HONOR AAK-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5 06: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这么吃并不健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5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把姜末和蒜末换成姜粉蒜粉+大块姜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5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既然天天吃,就做一大份每天弄点出来不就完了,三天份七天份都行啊。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3:36 , Processed in 0.07216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