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10|回复: 6

[求助] 用2-3周时间剪一个小视频的话用剪映还是Pr比较好?模板和素材哪里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13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学期间用过Pr和AE,掌握程度是Pr能剪基础的视频,AE知道怎么套模板。

现在需要用大概2-3周的时间制作一个个人用途的小视频,初定计划是差不多一首歌的长度。

现在在考虑用什么软件来做这个事情,用剪映的话我知道直接搜模板套的话肯定会很方便,但是简单看了一下感觉官方模板都挺土味的,不知道如果我还有自己的想法的话,模板这些用起来灵不灵活,修改方不方便,还有就是不知道字节有没有官方垄断模板资源,只能在剪映软件里找或者购买付费版本……

然后用Pr的话目前不太清楚去哪里找素材和模板……    Re:Source · Xiaomi 14 Ultr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从你的经验来看,建议用剪映
PR AE的素材和模板可以看这里https://www.newcger.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个月我心血来潮剪了个视频,花费的时间是我预想里的三倍,虽然我之前也就裁切过几个游戏视频
但是和PS差不多,要是有模版往里套图片就很快。要是自己找模板抄模板速度要慢很多
总的来说还是推荐adobe全家桶吧  ,毕竟你有基础了,网上的教程更多更自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18: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你先别搞什么模板,先把从头到尾都要播什么先剪辑一遍,pr剪映都能用,捋顺了之后再搞各种模板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1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用剪映剪好素材,排好分镜,导出来,做好素材再考虑套什么模板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3 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会套模板就直接有需求的部分用AE做视频,纯剪辑的部分用剪映吧
没头绪还是建议先把素材拼接起来然后再考虑什么部分你要上模板,一切以剪辑为基础最好

推荐剪映是因为大部分个人需求用不着特意花时间去破解pr,而且有些免费的转场特效其实还挺好用的,整体剪辑快捷键之类的逻辑也挺好上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4 07: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剪映不用太担心成本,拼多多淘宝有按天卖的vip号,也有十多块包月的

但好不好用其实看你要剪什么,抖音上那种最常见的十多秒带货、读稿子带切素材的口播,用剪映比较简单,需要用的素材都在里面,稍微花点功夫剪出来就是那个味...

如果不靠那些短视频素材、音乐的话,用pr也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5:18 , Processed in 0.149588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