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cxc666

[欢乐] 助学贷款居然可以用来投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7 14: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怎么看群里有人转发说评论区有不长眼的大哥帮这个用mate60pro的化了债啊

—— 来自 realme RMX3706,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07: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也能一转华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08: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把钱还我,我不玩了.gi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08:13 | 显示全部楼层
banrendacha 发表于 2026-4-6 18:41
现在的大学生怎么都那么不安分啊,明明没什么社会认知却偏偏往那些社会老油子都不敢入的坑里闯 ...

大学生一直都不安分,无知者无畏
不受管束不用承担社会责任的自由度+有家庭兜底决定了高自由度且容易被骗、敢于被骗,刚开始接触新事物的新鲜感+身份导致自以为是的优越感决定了行为莽撞上下限不可测
中国特殊国情还助涨了这种情况
远的就不说了,疫情时期大学生憋不住翻墙出去会情人跑毒、跟风举白纸这种傻逼事情品鉴得还少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大学的时候下午+晚上打工,一个月也有2000多,亏四万并不是完全还不起的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是米粉就投资小米也是个神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09: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6927LR 发表于 2026-4-6 19:06
前司的一个未成年用户炒期权,赔了之后自己空中飞人了。做法不可取,但是人家自己认了。这种求人接盘的行为 ...

我是学生,买你东西你得倒找给我200,不要不识抬举。黄鱼.jpj

眼熟么?

—— 来自 HUAWEI HBN-AL8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玩了,把钱还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助学贷款是你自己支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wxc060302 发表于 2026-4-8 08:59
因为是米粉就投资小米也是个神人

米粉投资小米被坑多正常,当年小米小店不就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助学贷款也不是需要急着还得东西吧,我记得毕业前几年不是免息就是低息来着?
我毕业的时候家里给了还贷钱,我只还了一部分,剩下的钱先配了电脑,之后再用工资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真米粉,拿真金白银给哥哥打榜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等等,看下来,是个米粉,但是前面又有坛友说他用的是华为,这纯度不太够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8 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5: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说这米粉还是年轻,一个小米小店一个积木盒子,真十年米粉早就破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5: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6927LR 发表于 2026-4-6 19:06
前司的一个未成年用户炒期权,赔了之后自己空中飞人了。做法不可取,但是人家自己认了。这种求人接盘的行为 ...

至少敢作敢当,为自己的言行负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和长辈打麻将输光压碎钱救了我,让我早早认识到自己有多输不起,不至于大了上网丢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见过几个临近毕业贷出来两三万创业赔光的,好在利息不高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banrendacha 发表于 2026-4-6 18:41
现在的大学生怎么都那么不安分啊,明明没什么社会认知却偏偏往那些社会老油子都不敢入的坑里闯 ...

新自由主义原子人特有的好处啥都想沾,风险都是社会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7: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佬其实一开始学贷也是免息的,然后有些臭傻逼就拿了学贷乱花,甚至中老年人也跑去借(甚至五六十岁的人都去借),把政策玩坏了,美国政府不得不改成低息。
只能说“聪明人”太多了


—— 来自 HUAWEI HBN-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只想着万一赚了呢来入市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22: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是前几年的助学贷款吗,投进去比全花完了还是好一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8 23: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9 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上大学的时候,大概是一几年,学校组织还是什么机构组织了一次模拟炒股的比赛。第一名有奖金好像,我没参与,但是学校报名的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9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怕,是技术性调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9 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闲钱炒股都不懂,空中飞人不是活该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0:34 , Processed in 0.152704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