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96|回复: 25

[旅游] 求云南昆明大理吃饭攻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3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目前机票已订,五一无锡出发大理。来点本地人推荐比较特色又好吃的餐厅!
口味偏淡,不爱吃碳水,但是很喜欢吃米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核心就是别去古城和古城周边吃饭,去回族一条街吧,铜瓢牛肉、炒菜、手抓饭都有好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N-010 于 2026-4-3 09:35 编辑

24年国庆去昆明旅游,住云南师范大学(西南联大那个校区)附近,去圆通路吃了好几顿,傣族人家非常不错,有很多你完全没听过你见过的食材,但是非常好吃。另外还有一个普洱菜丛水炉也是非常不错的。

米线的话吃过一个建新园的过桥米线,一个普洱的花生汤米干,一个德宏州过手米线。第一个是可以预见的好吃,后两个也是闻所未闻,但是也是特别不错。

另外可以找个菌子火锅吃一顿,鲜味确实是我家这边难以企及的。

可以找个嘉华饼屋尝尝现烤的鲜花饼,这个可能更对你口味一点。

总体来说昆明的口味还是偏西南这一块的,清淡的菜不会很多,总体倾向是酸辣多一点。

另外不知道你对清淡的定义是什么,是不放辣椒就算,还是调料都要少放?如果是前者的话其实还好,避开不辣的菜吃的也很多,如果是后者的话上面的店应该很多都不太能满足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09: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真不知道昆明有啥口味清淡非碳水的东西。云南菜整体偏酸辣。
翠湖旁边有个过桥米线挺好的,叫桥香园还是茴香来着
然后这个季节去能吃到菌子锅和鲜花菜
早餐可以尝尝稀豆粉

如果能吃碳水和酸辣,那就太多了

—— 来自 HONOR PGT-AN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09: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无锡人,我觉得应该对鲜花饼,烤乳扇和烧饵块感兴趣

—— 来自 HONOR PGT-AN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豆腐菜,比如石屏豆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09: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理城区在洱海南边,地图上看一下,当时住在商场附近的酒店,吃饭就跑旁边居民区菜市场周边觅食。
在菜市场门口的早点摊吃到了非常可口的蘑菇腌制的辣酱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09: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渡边菌 于 2026-4-3 09:42 编辑

鲜花饼吃现烤的,我浙江的朋友觉得现烤的要好吃很多。
顺便既然是节假日提前做好看人山人海的准备。

—— 来自 Sony XQ-FS72,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09: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烤的鲜花饼,烤乳扇,鲜榨的果汁。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3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是苏州人,不过清淡对我来说就是油少点,别那么咸就好。酸一点辣一点可以接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3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鲜花饼看起来不错,有没有什么吃鱼的地方?比较喜欢吃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鲜花饼买花满楼现烤,还有BA的重瓣玫瑰乳酪贝果也超好吃(就是贵),菜的话现在昆明好吃的多半是普洱菜和德宏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0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昆明是个随便找个小馆子进去都挺好吃的地方啊,可能我本身就很喜欢吃云南菜吧
我不咋看攻略,就是随缘逛到哪看个顺眼的店就进去吃,反而经常有惊喜,网红店的亏吃多了不太喜欢查攻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09: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线上线下我看到的都是觉得昆明东西没地州上的好吃

—— 来自 Sony XQ-FS72,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09: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试试饵丝,还有早餐的稀豆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普朗克 发表于 2026-4-3 09:19
核心就是别去古城和古城周边吃饭,去回族一条街吧,铜瓢牛肉、炒菜、手抓饭都有好吃的 ...

这样吗,我到古城就是想着来都来了就随便找了家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昆明的话餐馆推昆明老房子,福照楼。
小吃的话洋芋粑粑,油糕(五一路和东风西路后面的清真寺有卖)。
米线的话三家建新园(特色凉米线,木瓜水),桥香园(皇桥园是一家哥俩分家后的产物)(特色的话过桥米线),福华园(特色叶子米线,胜利烤肉)。其他口味特别是脆旺建议尝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michaelowen9 发表于 2026-4-3 10:08
昆明的话餐馆推昆明老房子,福照楼。
小吃的话洋芋粑粑,油糕(五一路和东风西路后面的清真寺有卖)。
米线 ...

桥香园不行,这几年米线汤全是味精鸡精兑的,调料味很明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abee001 于 2026-4-3 11:37 编辑

楼上提到嘉华鲜花饼要注意一点,不是所有门店都有现烤的,买之前还是查查攻略吧。到店里可以看保质期区分,保质期30天的一定不是现烤的。

鱼的话……昆明大理有特色的应该都是酸菜鱼了,你可能吃不惯,还是有点辣度的。有时间有兴趣可以去杨林,昆明下面的一个镇,有几家做酸菜鱼的在本地挺有名。如果有时间去抚仙湖的话那边有个叫石锅鱼的东西,这个倒是清淡,不过也要挑店,有些店也是味精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1: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4月中旬也要去,战略插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shabee001 发表于 2026-4-3 11:27
桥香园不行,这几年米线汤全是味精鸡精兑的,调料味很明显

那我只能说90年代后哪有不纯味精的啊HH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2: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口味清淡可以吃汆肉米线、清汤牛羊肉米线、土鸡米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理推荐一个馆子叫做保山金鸡铜瓢牛肉,在苍洱大观旁边
最好吃的铜瓢牛肉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3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3: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昆明嗯造了两天汽锅鸡,给我吃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过桥米线吃银米,我吃的是大理古城店,早上去没什么人,非常好吃,分量到位。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1:31 , Processed in 0.18262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