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Humpy

[欢乐] “你爸当年好像埋过什么东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3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再也不咬钩勒 发表于 2026-4-2 21:00
挖的时候不小心引爆了怎么办

—— 来自 HONOR SER-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那只能当面质问他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雷管哪有这么容易爆,你们以为是地雷吗?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是不是把雷管和用雷管当起爆器的炸,药搞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3: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给子孙留点小惊喜,嘻嘻

—— 來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5, 鵝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4: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倒是也能猜出点可能的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齐先生猛然想起父亲年轻时曾参与修路、炸山洞,这些雷管很可能是当年工程遗留下来的‘老古董’”

老毕登挖社会主义墙角,把公家的东西顺走了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KinderJoy 发表于 2026-4-3 13:53
你们是不是把雷管和用雷管当起爆器的炸,药搞混了?

大概率是

但雷管本身也能爆炸,危险还是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6: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我就再氪一单 于 2026-4-3 16:08 编辑
C.W.Nimitz 发表于 2026-4-3 15:56
“齐先生猛然想起父亲年轻时曾参与修路、炸山洞,这些雷管很可能是当年工程遗留下来的‘老古董’”

老毕登 ...

很正常,计划经济时代谁还没有薅过社会主义羊毛的经历呢 倒不如说那个时代薅羊毛怎么薅薅多少薅到什么程度都是一个人能力的体现

那个时代结婚打家具谁不是从单位顺钉子顺铰链的呢

我家最古老的一把菜刀,就是我爸手作的,用的船厂的边角料,我爸他自己切割打磨锻造,刀柄就是焊接了根钢管,刀身上的铭文都是他自己刻的,少说用了40年
我妈有个做手工磨刀匠的亲戚,每年我妈给他送点年货都会来我家帮磨刀,看到我家这把神物都啧啧称奇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再氪一单 发表于 2026-4-3 16:04
很正常,计划经济时代谁还没有薅过社会主义羊毛的经历呢 倒不如说那个时代薅羊毛怎么薅薅多少薅到什么程 ...

手打菜刀尚可理解,毕竟计划经济时期不好买,自己做省钱

顺雷管是想拿来干啥呀,武斗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bfogda 发表于 2026-4-2 21:08
我还以为挖出黄金呢,他奶奶的居然是雷管.

“你爸埋了金子”
“!!!黑索金”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猫屎盆子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3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C.W.Nimitz 发表于 2026-4-3 16:06
手打菜刀尚可理解,毕竟计划经济时期不好买,自己做省钱

顺雷管是想拿来干啥呀,武斗么 ...

炸……炸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6: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我就再氪一单 于 2026-4-3 16:21 编辑
C.W.Nimitz 发表于 2026-4-3 16:06
手打菜刀尚可理解,毕竟计划经济时期不好买,自己做省钱

顺雷管是想拿来干啥呀,武斗么 ...

前面宝儿姐姐不也说了吗,这可是找人商量事儿的顶级道具,04年才提出和谐社会的,那之前可是真的你法我笑的年代啊。
教员也说过,批判的武器代替不了武器的批判。这话放现在也适用。
而且上世纪的环境也可不比现在,留点以备不时之需很正常吧要是村霸抢了他家地,来个强拆,强买强卖他家的宅基地,你是打算12345市民热线投诉吗

或者总结起来就是百家讲坛鲍鹏山那张 我有刀.jpg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x.cat 发表于 2026-4-2 21:57
雷管还算很安全的,想让他爆炸可不简单

哥们记反了,炸药比较安全,雷管可危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 16: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我就再氪一单 于 2026-4-3 16:16 编辑
03e7 发表于 2026-4-3 07:34
看见是雷管还敢自己挖出来再上交。是我就当场报警让警察处理了

血脉传承了属于是,出生自带爆破手天赋树不像我,我完全没继承我妈的兽王天赋树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4 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再也不咬钩勒 发表于 2026-4-3 07:12
这埋得是革命的本钱啊

—— 来自 HONOR SER-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革什么 是还乡团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4 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雷管的威力有多大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4 09: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克拉苏 发表于 2026-4-4 07:43
革什么 是还乡团吧

也可能想搞无产阶级复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1:32 , Processed in 0.08189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