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388|回复: 37

[美食] 理解了新鲜食材的威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31 13: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奶奶今天挖了几根后院竹林里刚长出来的笋,我烧的时候想先焯水,被她骂了一顿。
就直接用油炒了下,真的是又鲜又嫩,和我以前买的笋完全不是一个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然而不焯水的话草酸含量很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3: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评分

参与人数 8战斗力 +8 收起 理由
ly4236 + 1
4466vg + 1
利物浦 + 1 欢乐多
稲穂信 + 1 欢乐多
Sherry + 1 大肥云!
南海狒狒王 + 1 太可爱了
SkavenYesYes + 1 欢乐多
rougecoelacanth + 1 恰如其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鲜笋确实不焯水好吃多了,今年吃好几次油焖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没吃过杀猪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家种的+刚摘下来的 buff拉满了欸,高价餐厅也是这种叙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杀猪菜可是个技术活,做好了确实好吃,酸菜啥的选不好杀猪菜现杀也是大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firewings0607 发表于 2026-3-31 13:33
自家种的+刚摘下来的 buff拉满了欸,高价餐厅也是这种叙事

让我想起了十多年前去东京 被同学拉着去筑地市场吃寿司
鱼现捞现杀 老师傅板前现做
我是没吃出有多好吃
吃完一看账单 15个寿司600块人民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焯水不会口腔发麻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圣血天使 发表于 2026-3-31 13:41
杀猪菜可是个技术活,做好了确实好吃,酸菜啥的选不好杀猪菜现杀也是大坑。。 ...

我这边的杀猪菜是煮猪肉汤,里面会放猪肉猪肝猪血这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3: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笋焯水干嘛?只要油炒的够就没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春笋不焯水其实还好,冬笋毛笋就不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过年的时候去吃了杀猪菜,新鲜的猪肉烤出来居然和牛肉一个味,微微甜,一点都没有腥味和猪味,汤里有各种肉,肥肉也完全不腻,太好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4: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单位对面村子里有个潮汕汤粉店,只做早餐午餐而且卖完就休息,特别新鲜,他家的猪杂汤粉的猪肝猪肉确实吃起来能感受微微甜味,可惜猪腰没把红色的部分切干净会有点味儿

—— 来自 HONOR PGT-AN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4: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说菜了,你们试试农村里刚打下来的新米吧,都不是什么好品种,吃起来就是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汕头这边菜市场附近有一些粿条面档子,凌晨开门,涮的猪肉猪杂都是刚刚屠宰场拉过来的,特别甜美
而且同一家店,中午去吃味道就比凌晨去差很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abaan 发表于 2026-3-31 14:01
我过年的时候去吃了杀猪菜,新鲜的猪肉烤出来居然和牛肉一个味,微微甜,一点都没有腥味和猪味,汤里有各 ...

现杀的猪小肠炒起来也很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有机会一定要试一试清明节前后的韭菜包饺子,全年韭菜最香的时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和笋的品种也有关吧,浙江这边油焖笋都没人焯水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4: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特别喜欢吃猪肝,因为都是过年去奶奶家吃新杀的自家养的猪,后来爷爷不养猪了,就再也没觉得猪肝特别好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新鲜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简单的烹饪方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3-31 13:43
让我想起了十多年前去东京 被同学拉着去筑地市场吃寿司
鱼现捞现杀 老师傅板前现做
我是没吃出有多好吃

国内吃鱼不都是现杀拿回家马上蒸吧,可能对我们中国人来说习以为常了吧。对老外那帮天天吃炸鱼薯条的那确实是降维打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rozen121 发表于 2026-3-31 20:48
国内吃鱼不都是现杀拿回家马上蒸吧,可能对我们中国人来说习以为常了吧。对老外那帮天天吃炸鱼薯条的那确 ...

鱼还存在水质本身问题的影响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一次沸腾鱼,就是老板跑出来说鱼没了,你想吃我现去给你买一条回来做。我说好好好。端上来后鱼肉那个鲜嫩弹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2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ozen121 发表于 2026-3-31 20:48
国内吃鱼不都是现杀拿回家马上蒸吧,可能对我们中国人来说习以为常了吧。对老外那帮天天吃炸鱼薯条的那确 ...

是也不是,养殖淡水鱼和浅海鱼才有条件现杀现吃,深海鱼出水就死还是只能吃冰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你想中国有点档次的饭店都得在点菜区弄一大堆水缸是为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地里刚摘下来的新鲜蔬菜也好吃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22: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末去乡里的亲戚家,临走给塞了一大包菜,胡豆,蒜薹,荷兰豆,折耳根,火葱。
回家简单简单弄一下,又香又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新鲜内脏吃起来像水果一样甘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00: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发酵到一半的鲜啤酒,充满了麦香,还有麦芽糖的甘甜,一点点酒精的刺激,最适发酵温度的冰凉
爽到飞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亲戚每年会送一点当年的新玉米磨的玉米面,那香味绝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0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成熟刚摘下来的青椒很甜很甜,小朋友很爱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0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旅游跟人出海,钓上条鲷鱼,船长立刻杀了烤来吃,从钓上来到进嘴不超过10分钟,真是无比的鲜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01: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山上挖的笋随着放久和吃腻会越来越没那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02: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潮汕牛肉火锅当初能火就是主打的一个现宰现吃。特别是隔壁屠宰场刚杀完牛分割好肉就立马送到餐馆那种。所以后来很多跟风开牛肉火锅都做不久就是牛不够新鲜

—— 来自 LGE LM-Q730, Android 10,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07: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春笋我们这里都不吃的,要吃就吃冬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笋见光与否的口感是相差很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3: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zgr43 发表于 2026-3-31 21:22
地里刚摘下来的新鲜蔬菜也好吃啊

别看长得奇形怪状
**小小
确实挺好吃

—— 来自 nubia NX712J,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2:10 , Processed in 0.21442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