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809|回复: 32

[欢乐] 【悲报】俺插混新能源ota升级后功率被锁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24 13: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如月尤菲 于 2026-3-24 13:56 编辑

我说最近怎么充不动,原来不是天气原因,直接锁功率了,原来充满40分钟,现在一个半小时,加速功率也锁,变肉了,网上查了下还是普遍现象,对了,俺长安。动力还好说,充电变慢真的忍不了
群里群友直接吐槽,握草,合金装备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电池安全性升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24 13: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sore 发表于 2026-3-24 13:43
电池安全性升级

买了才一年的车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3: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和其他电子产品一样搞jail break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啥车型。。。不会跟我一样吧,也听到车友说这个问题,太恶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24 13: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如月尤菲 于 2026-3-24 13:53 编辑
wwdzcjsmxx 发表于 2026-3-24 13:50
啥车型。。。不会跟我一样吧,也听到车友说这个问题,太恶心了

俺25款启源a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darkangel0224 发表于 2026-3-24 13:49
要和其他电子产品一样搞jail break了吗?

不一样,搞这个容易进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长安又不造电池,用的是哪家电池这么没自信要锁功率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3: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迪子早就开锁了
看来要变默认规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3: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以为是比亚迪,最近确实刷到挺多说锁功率的

—— 来自 Xiaomi 25019PNF3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电池混动的电池充放次数涨的太快,2022年我都不推荐买。家里现在除了纯电,只有大电池增程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迪子不是说已经回滚所以事没闹大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3: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对啊,我记得磷酸锂铁的充放次数很多的啊。要锁也是三元锂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启源的好兄弟深蓝好像还坚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5: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earbox 于 2026-3-24 16:09 编辑

笛子隔壁声讨锁功率也是电机输出功率吧

贴一下隔壁的讨论贴https://ngabbs.com/read.php?tid=46409180
https://ngabbs.com/read.php?tid=46372072

—— 来自 vivo V230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5: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下九流3 发表于 2026-3-24 13:56
迪子不是说已经回滚所以事没闹大吗

大部分人不知道
知道的有行动力去4s店闹能给你往回刷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5: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earbox 发表于 2026-3-24 15:00
笛子隔壁声讨锁功率也是电机输出功率吧

—— 来自 vivo V230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

为啥要锁电机

—— 来自 Sony XQ-DQ72, Android 14,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bxcds 发表于 2026-3-24 15:10
为啥要锁电机

—— 来自 Sony XQ-DQ72, Android 14, 鹅球 v3.4.98

锁电机功率保护电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24 15: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给上一代降功这么干已经是共识了吧,终于传到了新能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阶段锂电池技术还是有这不少缺陷。就怕以后到了年限,锂电池故障,车厂没有配件可以更换。整辆车就彻底报废了。感觉过几年,这件事应该会有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6: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GS4又是啥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加速老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深蓝群有看到老03被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才到哪里?手机可是电池容量也给你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newise 发表于 2026-3-24 17:00
才到哪里?手机可是电池容量也给你锁的

车锁电量比锁功率要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算是不升级直接给你云控你也没办法,手机厂商先行服,电车的好日子还在后面呢。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7: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ebulanoby 发表于 2026-3-24 16:40
MGS4又是啥梗……

这一代故事里的枪都是有加密芯片的,士兵体内注射有纳米机器,纳米机器跟芯片对上了密码才能开枪否则打不响。

你看,这是多么适合野心家搞事的设定,理论上一个黑客能解除全军武装…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nebulanoby + 1 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7: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ebulanoby 于 2026-3-24 17:47 编辑
ReiFukai 发表于 2026-3-24 16:47
加速老化?


憋说了,这几天准备可靠性的样品已经PTSD了
虽然我不太了解MGS4是啥项目就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植田佳奈 发表于 2026-3-24 13:59
不对啊,我记得磷酸锂铁的充放次数很多的啊。要锁也是三元锂锁

LZ这个车就是亿纬锂能的三元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24 17: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如月尤菲 于 2026-3-24 18:00 编辑
最爱大萌德 发表于 2026-3-24 17:51
LZ这个车就是亿纬锂能的三元锂

我的25款145km是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现在快充速度最高20多一点,平均15到18,锁之前可是4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月尤菲 发表于 2026-3-24 17:57
我的25款145km是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现在快充速度最高20多一点,平均15到18,锁之前可是40 ...

该去拉横幅了啊,你这哪是快充啊,家桩最快都21kw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5 09: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电池还是当油车开吧,过度充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3:14 , Processed in 0.18167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