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261|回复: 28

[生活] 不懂服装知识的人会觉得戗驳领气场很张扬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24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就是下面这种领口,外加双排扣



其实是为了准备婚礼定做了一套西服,然后想知道这套西服日常穿出去或者穿着去上班妥不妥当。当然不会穿全套了,可能就留个西装外套,别的内搭和裤子鞋子就配休闲的了。

看了点西服相关的科普,都说戗驳领,尤其是搭配双排扣的情况下,会显得气场非常张扬,不好驾驭,除非你是大领导,穿着去上班是一种不得体的行为(因为你比领导气场还要足)。

所以我就有一个疑问,如果是律所,投行或者咨询公司这种等级制度森严,上下级关系明确,制服要求严格的公司,领导大概率也懂西服的礼仪,那确实不能穿。那如果是平时完全不穿西服的公司,平常人也能体会的这种张扬吗?也会有领导觉得不得体吗?    Re:Source · Xiaomi 24031PN0DC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也不舒服啊,上班穿个法式的多好

—— 来自 samsung SM-F946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不懂,但我觉得最上面那对双排扣很情趣

评分

参与人数 6战斗力 +6 收起 理由
bnyy123 + 1 欢乐多
飞叶 + 1 欢乐多
RAMDA + 1 欢乐多
逆城的风 + 1 不能直视
lakii + 1 欢乐多
AMekodoku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平时完全不穿西服的公司不是更不适合穿这种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24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agsva 发表于 2026-3-24 10:04
平时完全不穿西服的公司不是更不适合穿这种么

不穿全套啊,里面穿T恤,配牛仔裤加板鞋,这一套搭配也是成立的。本身这也不是板正的商务西装。日常穿休闲西服的人还是很多的    Re:Source · Xiaomi 24031PN0D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就好,无所谓,看你不顺眼的人你穿什么都是错,

双排扣算啥,我们公司日常改良汉服的,旗袍的,中山装的什么都有,我还每天西装小背心+臂环,偶尔带个爵士帽。隔壁是百褶裙配女款小西装,日常蹭我爵士帽。

就是不要穿的太丑,我一直觉得双排扣要壮一点穿比较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的西服如果没有要求没必要日常穿吧,打理麻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社会嘛。。你融入团体就低调,你穿着异类就显得张扬,跟穿西装没关系,主要是跟集体是否一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懂的应该只知道你穿了件西装,不会关注你是枪驳领平驳领,单排扣双排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0: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竟日孤鸣 于 2026-3-24 10:17 编辑

“尤其是搭配双排扣的情况下,会显得气场非常张扬”

论张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懂服装,只觉得像高级一点的酒店的服务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Mekodoku 于 2026-3-24 10:43 编辑
GN-010 发表于 2026-3-24 10:07
不穿全套啊,里面穿T恤,配牛仔裤加板鞋,这一套搭配也是成立的。本身这也不是板正的商务西装。日常穿休 ...

领子倒不是大问题,是扣子,双排扣配你说的穿法看起来会很违和

------
双排扣一般都是仪式性很强的场合穿,能很好地展示“男性的健美身材”。 但是日常生活不是所有时候都得那么支棱着,穿点单排系一个扣就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GN-010 发表于 2026-3-24 10:07
不穿全套啊,里面穿T恤,配牛仔裤加板鞋,这一套搭配也是成立的。本身这也不是板正的商务西装。日常穿休 ...

双排扣,一定要全套,否则真的很丑,牛仔裤板鞋这种搭配只能休闲小西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确实没什么人穿布雷泽上班的,不打点的跟老克勒一样是会让人觉得挺装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西装的关键一是合身,二是新,穿两次就扔,不然就像卖保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双排扣来自于军服,婚礼上不用搞得那么紧张。本人结婚穿的单扣牛津纹小西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裤子倒是可以日常穿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什么衣服

不主要是看穿着是否精神好看么

纠结西装气场是个什么鬼

你要是真的是个西装衣架子

说不定领导还会让你当门面

你这问题像是在问比领导帅怎么办








—— 来自 HONOR BKQ-AN9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觉得张扬,只会觉得像大堂经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1: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说张不张扬,不是工作需要的话日常穿这身有点容易磨损西装了何况还是定制的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西装只要料子好,是不会被错认为大堂经理或者卖保险的,但是打理麻烦,平常穿个单排扣西装外套配西裤皮鞋已经够正经了,国内职场又没那么多dress cod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4: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日常穿点休闲的意式西装不就行了,没人会对你指指点点。

—— 来自 Xiaomi 25042PN2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双排扣blazer极端看场合,只能活在照片/海报/时尚博主的日常生活里。
dressing code本来就是阶层区分、遵循社会驯化的结果,西装班味儿这么重的东西,但凡上过班平时都不会想穿的。
老油子都穿行政夹克。年轻人穿这个我鉴定为富二代玩票,或者小伙子被带跑偏了
亦或者自己有特殊情愫,比如什么dk cospla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5: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戗驳领气场强不强主要跟版型有关
像下面这种就是纯乡土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意式裁剪软壳西装,可以又blazer又休闲又修身的。国内很多裁缝喜欢搞的特别笔挺,我觉得是路走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伊藤言叶 于 2026-3-24 16:11 编辑

不觉得这领子张扬。但是现实中我没见过有人穿异色双排扣西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6: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领子无所谓其实,双排扣某些场合不适合小喽啰穿,剩下就是看喜好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软软人 -2 这小人喜欢追扣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人知道你的职场环境是什么样,国内也没有贯穿所有职场约定俗成的dress code,问论坛老哥不如问公司里更有经验的同事。

个人习惯是,成套西装(西装西裤一起做的,或者一起买的成衣)只能近似款式颜色不同颜色混搭,里面只能穿衬衫,偏休闲的blazer成衣才能去搭牛仔裤T恤之类的。

合身的枪驳领确实有职业精英感不适合单穿,宽松休闲剪裁的枪驳领倒是很容易搭配,但你婚礼做的肯定不是这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4 19: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近期看到的。西装已经是老登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前途飘飘 + 1 有一说一,Banker也不等于老登
AMekodoku + 1 典中典刻板印象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3:14 , Processed in 0.18048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