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72|回复: 19

[生活] 联动发型,有男士发胶/发蜡推荐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19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0多了,头发掉的厉害,发质也是软榻的,没烫过头,也不想烫了,再烫就掉光了。
买了一盒便宜发蜡试试,没什么效果,不知道是东西不行,还是使用方法不对,是发蜡均匀抹在手上,然后捋头发吧
要不试试定型喷雾,是不是方便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9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学会吹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9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效果好不好跟发质关系很大,要不就多抹点试试,发胶加喷雾定型效果最好,喷雾的话沙宣就挺不错的主要是味道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9 10: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定型力度不一样,要看发型的,一般盒子上有说强度。

我自己留的中分,用欧莱雅的发蜡,一般就抹一点发蜡在手,然后稍微打湿给头发定型,再吹干。部分发型要洗完头之后先吹个型出来,不然第二天早上打理起来很麻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9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理想流程是吹发,发泥,定型喷雾,缺点是耗时间,工作日不现实。
极简版就直接发泥抓几下,让头发稍微有层次,但不适用头发太长太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9 10: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只是不爽软塌不追求造型直接喷蓬松喷雾也行,发泥整的不好是反效果。定型喷雾单独用效果不好,正确顺序就是楼上说的,不会抓造型去小红书抄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9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跟风买过蓝盖荷兰猪的发油,但是味道不喜欢,就没用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9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CartmanLetters 发表于 2026-3-19 10:01
效果好不好跟发质关系很大,要不就多抹点试试,发胶加喷雾定型效果最好,喷雾的话沙宣就挺不错的主要是味道 ...

绝对不能多,一天下来会塌下来。不知道楼主是在南方还是北方,南方的话某些季节湿气大,更不适合更多的泥/蜡。

搞发型第一步一定是把头吹好,买个风力大的吹风机(普通发廊那种几十块就可以),然后去B站**之类的地方看看怎么把头发吹蓬松和定型。科技产品是最后才考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9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对着前刺教程搓小啾啾,搓不出来....
后面就放弃了,摸完米诺就拉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9 11: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都试试就是了,效果大差不差,更看手法和熟练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9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头发细软支撑少就不要把手指搓满发油发蜡插进去揉。尽量选择质地轻柔不厚重的产品。
先吹头,结合小排骨梳把头发吹出蓬松的造型,手掌搓揉融化发油发蜡,在蓬松的头发表面不破坏造型的前提轻轻前后擦,再顺着毛流方向整理。
最后定型喷雾喷一下完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9 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哎哟卧槽了 发表于 2026-3-19 10:52
绝对不能多,一天下来会塌下来。不知道楼主是在南方还是北方,南方的话某些季节湿气大,更不适合更多的泥 ...

我背头七八年了,从来不带吹的,稍微干干随便一抓就完事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0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理解为什么掉发之后会想搞发型
发型不是给有头发的人弄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0 17: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试试蓬松喷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0 2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幸运的灵犀 发表于 2026-3-19 09:53
30多了,头发掉的厉害,发质也是软榻的,没烫过头,也不想烫了,再烫就掉光了。
买了一盒便宜发蜡试试,没 ...

我其实想说

你没烫过头何来烫头掉头发的说法

细软发质想要好打理精神点烫头最简单



—— 来自 HONOR BKQ-AN9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06: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剪头的时候让tony教教你怎么吹和抓

—— 来自 samsung SM-F946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都是用发油,扣一个硬币大小的发油,在手里搓开,尽量搓到手指上多一点,抓几下到想要的定型。

省事版手上抹上发油揉几下头发,不要搓到头皮,然后梳子梳理,会有点扁,再抓几下别太扁就行。

如果是硬挺头发就梳子蘸点水梳一下。


发油的话贵的霍金斯,其次蓝猪,国产的超掂。买水基的,好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09: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花王新款的空气感发胶挺好用的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09: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起来,前几天有个女主播给人弄头发,被问手里是啥东西?女主播说摩丝啊。对方说从来没听过这玩意儿。然后女主播问来拍摄的工作人员,摄影师也说从来没听过。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荻花题叶 发表于 2026-3-21 09:20
说起来,前几天有个女主播给人弄头发,被问手里是啥东西?女主播说摩丝啊。对方说从来没听过这玩意儿。然后 ...

1818黄金眼串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4:18 , Processed in 0.05267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