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罐子

[生活] 为了继承老爸的房子准备跟舅舅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25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已矣 发表于 2026-2-25 09:55
他没了的遗产还在解决不了问题

lz不是说了,只是不去过户,使用权没问题,出租都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起早几年新冠我妈阳了,因为她在香港是自己住。所以叫她打999去医院,她说什么免得让自己上班那里封铺隔离,给老板添麻烦,死活不愿意,自己在家里硬扛。
把我气的叫她赶紧立遗嘱,之后你自己喜欢怎么扛都不理你。我说你妈就是我外婆还未死,到时你扛不住死掉就是给我添麻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4: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律师费可能都超过2%了,所以对方不会起诉你,只能你起诉对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4: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y30dlys 发表于 2026-2-25 13:55
lz不是说了,只是不去过户,使用权没问题,出租都可以

是你说熬死他舅舅。那他舅舅死了,那份也回不来,所以我说不能解决问题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趁着舅舅阿姨这一辈还都健在,赶紧把事情解决了吧,花点钱就花点钱。
等这一辈有人去世了,就得再往下找了,到时候更麻烦。
我见过一个房子,能找到的继承人就超过了五十个,有个哥哥出国了联系不上,不知道有多少个子孙,还有两个人死亡顺序无法确定,这个关系到一堆人是否有继承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罐子 发表于 2026-2-25 00:28
问题是不先继承,也卖不了啊

—— 来自 Xiaomi 2210132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

如果上庭了就能卖

判决确定各方份额,然后挂司法拍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18: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告诉他现在不好商量以后外婆过世了遗产到你这也不好商量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20: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给你写笔录和公证词的工作人员也是头大的批爆

一般来说有户口本+底册(有人事档案更佳)就够用了,要开各种证明必然是这个继承链上有证明缺口。
而开各种证明的核心意义是有人愿意拿自己的名誉为你们的亲属关系做担保(至少出事的时候公证处有个垫背的)

放弃继承能够异地办理,如果亲戚是嫌太远可以就近找公证处办理,只是你的材料得原件寄给他们去用

—— 来自 HUAWEI CLS-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青い地球ぎ 于 2026-2-25 20:24 编辑

曾经调过类似的纠纷,房子是爷爷留给了父亲,父亲过世没立遗嘱,父亲的兄弟就闻着味过来找钱了
调解了几次,最后调不了还是上了法院。其实最终目的就是为了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5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时空管委 发表于 2026-2-25 16:59
趁着舅舅阿姨这一辈还都健在,赶紧把事情解决了吧,花点钱就花点钱。
等这一辈有人去世了,就得再往下找了 ...

换句话说,故意不办继承可以人为的把其他继承人的分钱难度拉满 除非起诉 举证难度也拉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01: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uy 于 2026-2-26 01:45 编辑
青い地球ぎ 发表于 2026-2-25 20:23
曾经调过类似的纠纷,房子是爷爷留给了父亲,父亲过世没立遗嘱,父亲的兄弟就闻着味过来找钱了
调解了几次 ...


爷爷给父亲,这个父亲是指爷爷他爸,然后兄弟是爷爷他爸的兄弟,也就是爷爷的舅舅一类的?是的话这爷爷死的也太早了吧

如果不是的话,爷爷留给他的一个儿子,然后这个儿子死了,没遗嘱,那按照顺位继承法,也是给自己的老婆和孩子,父母的兄弟哪有资格

话说这种比父母先走的,在继承上确实麻烦,70年之前出生的人大多都不立遗嘱吧,没这观念+觉得晦气。要直接改继承顺位排除父母的话,农村那种没啥保障的老年人,一旦子女没了啥也拿不到也不合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02: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累的。不过产权能明确还是明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04: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产权人在父母前边去世就会遇到这种情况,明明是自己家的财产,但因落到祖辈头上,又没有在老人在世时去做公证,就会导致老人过世后,财产落到不相干的亲戚头上。

我就遇到过这种情况,我爸是在我爷爷之前走的,我爷爷又是重组家庭,除了我大伯大姑,他那边有几个连血缘都没有的继子女。然后我去做公证,公证处的人提醒我要趁我爷爷在世的时候,让他做放弃公证把我爸的那部分放弃掉,这样他的继子女,还我大伯大姑都再无继承可能。而且不仅是房子,包括车子、存款等一系列大额财产全都要公证。还好我这样做了,让爷爷签了放弃公证,才落得一个公平公证,要不然又是一堆事,到时候挨家挨户让他们去做放弃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07: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obyshen 发表于 2026-2-25 00:34
先内部商量好怎么分,然后让一个人继承了卖呗……
难道现在大家全撕破脸了么……
这种事儿还得尽快处理, ...

可不就撕破脸了。楼主母亲去世很多年了,还能有多少情分啊?但凡有点亲情会为了2%的份额难为外甥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6 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起一个房产中介说他此生最自豪的一笔交易就是类似情况,其中有人还在国外,硬是被他聚在一起搞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8:40 , Processed in 0.058534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