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847|回复: 19

[其他] 欺天道君第二集出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18 23: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ttps://b23.tv/td08lAz
原本说11月底要出的,结果跳票到过年才做完。
好家伙 4个小时
看完只能说 好看 快去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AI的发展正当其时(这集开始用ai做背景图,做音乐写歌了)
以后直接参与视频制作,应该能解放作者不少压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07:4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两遍了,好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9 09: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剑分说 发表于 2026-2-18 23:22
AI的发展正当其时(这集开始用ai做背景图,做音乐写歌了)
以后直接参与视频制作,应该能解放作者不少压力 ...

我有点希望他能用ai把人物动作做出来,比如走路跑步,不用所有人都飞着走了…不过这个大概比做特效更烧经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17: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也太日系了,我还以为主角是修真界的能有思想的对抗,结果修真界的更日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17: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cejoe 发表于 2026-2-19 17:24
这也太日系了,我还以为主角是修真界的能有思想的对抗,结果修真界的更日系。 ...

专门做了个后续讲了下这一期为啥这个态度

个人觉得还是太日式思维


不过这个世界战力膨胀太夸张了,上一集的魔女丢不算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18: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利谢顿 发表于 2026-2-19 17:31
专门做了个后续讲了下这一期为啥这个态度

个人觉得还是太日式思维

关键主角设定是中式修真界穿越的,还是现实穿越+穿越,因为他懂现代知识。

只能说现实里是个日式死宅男穿越修真,再穿越日系奇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18: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rianna 于 2026-2-19 18:46 编辑

这集日式原谅,像鸣人嘴佩恩,反正就是要和平,加害者脱罪思维。但身份互换才有台阶给嘴。
第一集惊艳,一个是修真西幻结合,我觉得更主要是伊芙这个日式女主角挺成功。不是日式不好,日式女主角可爱,全世界无人出其右,但日式思维的和平就大可不必了。可能时间太紧,当局者迷没看出来。
主角也不错,我感性上更喜欢罗峰、韩立这类杀神主角,不过这种圣性主角也行,只要没日式男主那种扭扭捏捏、杀个人还搁哪自耗就大多不讨厌。
希望第三集能充分发挥第一集长处,去掉日式糟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都忘了第一集讲的啥,还得补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没看,第一集确实印象深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集看下来感觉有点文青病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佛剑分说 于 2026-2-19 19:20 编辑
哈利谢顿 发表于 2026-2-19 17:31
专门做了个后续讲了下这一期为啥这个态度

个人觉得还是太日式思维

明显上一集的魔女更强啊……她自认实力当世前十, 台词里也有这么一句,“她展现的力量不到她实力的千分之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19: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rianna 发表于 2026-2-19 18:24
这集日式原谅,像鸣人嘴佩恩,反正就是要和平,加害者脱罪思维。但身份互换才有台阶给嘴。
第一集惊艳,一 ...

第一集是修真+魔法思维冲突和交流,有技术,还有道心这种概念上的,所以很想看接下来的其他冲突。
而且第一集节奏好太多了,对话虽然也不少,但没第二集那种说明文一样的长篇大论。
真的不错。

没想到第二集上面两点都没做好,但是故事本身还可以,只不过特色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19: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顾一下第一集之后,我发现第二集完全就是第一集缺点的放大版。
或者说不叫缺点,而是媒介中不合适的放大。


剧情推进不靠事件,而是靠角色独白;角色塑造不靠角色的行动,还是靠独白。

这是小说的做法,不是视频的做法,avg勉强可以算在小说一侧,沙雕动画勉强可以算一种自动播放的avg,所以还算可行。

虽然沙雕动画支持这种叙事模式,但作者第一集最后说的的思路是对的,如果他分集制作,用小说模式做视频,数据不会好看。
因为他这吸引人的特色并不是情节的起伏,而是故事的本身。
一旦分集了,起伏的问题会被无限放大。


节奏上,第一集节奏可以的原因一是短,二是最后魔女的演出拉起一波情绪节奏,第二集没有这种拉高情绪的演出,用ai搞的演出却反过来是拉低情绪的部分。

我觉得他用ai不应该只做那种动画演出,而是应该强化avg方向的演出,多增加点cg当做节奏上的变奏,而不是把本身的沙雕熊猫头的动画优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9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给敌人开挂开成那样,然后靠着嘴炮说服敌人放过了自己,纯纯的扯淡,甚至不如FF14 5.0 能说服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发现这个,看了第一集,好久没在B站看到这么浓重的日式奇幻故事了,而且还是跟中式修仙结合的,技术的发展,让个人能制作简单的动画实在太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挺有趣的,作成中短视频连续剧搞得好的话可以连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sborn 于 2026-2-20 00:02 编辑

哈哈,第二集就像作者自己说的,调子起太高了,而且是个很难的问题,确实无法让很多人信服的话也没办法。不过好歹他认真想了这个问题,比一般的为了娱乐性和时长故意降智的那些作品强,至少不会让人看了想开骂吧,我觉得值得点赞了。硬要说的话,人类从100年前开始的一批现代性问题,至今还是无解的,再也没有什么新理论能服众,大家发现历史终归还是在循环。幻想有个像这个片里一样,三观正常智商也在线,而且有足够实力和动力去改变世界的人存在,大概还是不错的吧
他这个路子,与其说是日系或者文青病,我感觉更像是理想主义者的通病。理想主义者总归会觉得自己有点信仰在,而且聊到信仰的东西会上头。如果这种感觉没能很好地传递给其他人,在其他人看来就有点自我感动的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2 00: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ahlie 于 2026-2-28 17:08 编辑

第二集最后决战太日式思维了,很别扭

—— 来自 realme RMX370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9:57 , Processed in 0.11572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