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958|回复: 13

[生活] 上班干到老板上年纪干不动了解散公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2 07: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啥感觉,好多小公司老板应该不会找儿子接班吧,但也没到职业经理人的程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07: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干到干不动说明是赚的,当然是公司卖掉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08: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觉得自己儿子不是那块料然后解散了不也挺好?
万一大少爷上来给你折腾一波那不是更加完犊子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08:10 | 显示全部楼层
认识一个早餐店店主,辛苦大半辈子有几套房,小孩也有出息考了个好单位,然后就关门不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家有个门店做炸鸡腿的做了25年,去年十一回老家带孙子了,这种算不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身边几个做小老板的 看小孩可以培养就慢慢带 不太上道的就买房买门面给小孩留个收租的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很多公司利润微博,赚的钱靠的都是偷税什么的,现在税务、劳动监管抓得严,选择关门也正确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资本主义制度当然不是完美无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企业一般二把手接盘客户资源,还真没见过老板干不动就注销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0: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体户和上市公司有区别的,不是开了个公司就是资本家。

— from samsung SM-S911U1, Android 16,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0: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姨夫之前的老板就是,年纪差不多跟儿子全家都移民去澳洲了,让我姨夫管厂子打理了两年疫情之后直接关了,在澳洲养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2: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身边一个,80岁的川大本科毕业,开了家制造厂,占地2万平米,去年挂掉了,没几天女婿就把所有设备厂房卖了个一干二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制造业利润很薄的,加上政策影响产业升级后我们这很多服装纺织厂都关了。至于制造业,都卖给上市企业了。最近原料涨价那么厉害,产品涨价还丢客户,钱还难要,还不如关了放银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我一直觉得,衡量一盘生意到底是家庭小作坊还是现代化企业,最好的标准就是看企业主能不能死,看这个企业主死后这个企业还能不能存续。不能,那无论生意做得多大,那都是家庭小作坊;可以,那无论生意多没利润,那也是现代化企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5:05 , Processed in 0.13997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